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6 02:57:18|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底怎麼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念大學的時候,學校對面就是文化中心,那裡是八卦秘密的場所,想看任何的八卦,請到那邊去繞一圈,保證讓你瞠目結舌,文化中心的中間有一個圓形的小看台,我每次都想著其實它是羅馬競技場,每次坐在那裡腦中閃過的第一個畫面就是羅馬競技場的畫面,傳說中的神鬼戰士在競技場上打老虎的畫面一躍而上,可以想像一下武松打虎的英勇畫面,不過他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有一天,大四的時候,應該是秋冬之際吧!天暗的特別快,其實大概七點左右吧!我買了一份晚餐到看台去吃,其實我常常到看台發呆想事情,不然就是趁星期六日下午五六點到看台,看小朋友在看台中央廣場騎腳踏車或是嘻笑追逐,那天,不是星期六日,我很確定,因為第一二堂課沒課的樣子,應該是被當掉吧!(現在想起來了,我大概可以確定那是星期三),拿著晚餐到那看台去坐,畢竟非假日人少了特別多,而七點大家都在吃晚餐,更不是有氧舞蹈或是韻律舞蹈的時間,或許有時候會看到提早吃飽飯沒事做的媽媽在那邊等著同伴,或是元極舞的黃色制服又出現在看台中間廣場,但,那天中央空無一物,當我選定一個地方坐下來開始吃飯,突然發現離我大約15步的地方也有個男生在那邊吃飯,我看了他一眼,他穿著西裝褲襯衫,想必剛下班吧!畢竟秋冬交際,天氣有點涼意,感覺葉子從樹梢往下落了一地的寒意,可以想像這個淒冷的夜晚,幾盞微弱的路燈,昏暗的灑著一絲絲的微光,兩個人坐在各自的角落吃飯,一陣冷風吹過,葉子落下,突然間,有一隻狗,黑色與棕色交錯的外表,記得黑色偏多棕色只是拿來點最綴,還有點皮膚病的窘境,走在我和那個穿著西裝褲的先生中央,嗅一嗅今晚的空氣,有四分之一的魯味的味道,及四分之一炒飯的味道,還有四分之一隔壁巷子的肉燥的味道,再多個四分之一的蕭條的冷空氣,今天,真是冷到極點,我趕緊把飯給吃了,這隻狗開始在我和那位西裝褲先生之間遊走,到底是魯味好吃?還是炒飯好吃?大概五分鐘後,吃炒飯的先生吃飽了,於是他走了,過了一分鐘後,我也走了,我趕快離開這個看台,到蔣公銅像旁邊的大理石椅子,吃我的晚餐,其實,我只是怕小狗搶走了我的晚餐,那天,文化中心很安靜,晚上的音樂會好像也暫停了,那練習街舞的高中生也不在,跳有氧舞蹈的媽媽們也不在,跳香功的銀髮族也不在,跳土風舞的中年婦女們也不在,奇怪,那天是怎麼搞的,突然發現,全部人的重心都在那隻狗上。

台長: 小拉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