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1 10:36:03|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次淡淡的艷遇及一次可怕的厭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莎喲那拉。

  出外旅行,有一件事相當令人期待。我總是希望能在他鄉遇上所謂的艷遇。
  第一次出九州,我自告奮勇去坐了千里遠的落單位子,反正整團都是妹的公司同事,我只想落個清靜,懶得回答為什麼我們同是姐妹為什麼差這麼多......

  我先坐了定位,右手邊空出的位子,我早已假想放上好多種人的樣子,卻千萬沒想到,一屁股坐下的人,竟然是個貌似張洪量的日本男子...賓果!

  這一路上,我的眼睛可斜的無法轉彎。他安安靜靜的讀著村上春樹的日文版尋羊冒險記,我則是裝睡瞇著眼偷偷打量他,就像獅子看著到手的獵物,還仁慈的讓獵物向上帝禱告阿門。其實,我只不過是喜歡玩這種想像空間的一個人遊戲。

  我跟他並沒有交談。只在空姐過來詢問點餐的時候,我點了雞排,而他,稍遲疑了回,看了我一眼,也點了一樣的雞排。或許,能吃一樣的食物也是一種緣份。

  就在飛機抵達了福岡機場時,他先起身下座,回過頭,靦腆的對我說了聲:莎喲那拉,我們的緣份,只夠修一次同機渡及一句永遠不會再見的再見。



灰阿攸康福讓!

  第一次去大阪賞櫻花時,記得應該是行程的最後一天晚上,我們去了梅田最富盛名也是大阪最大的地下街見識見識,同行的姐妹一頭栽入瓶瓶罐罐的藥妝店,而我則流連在一家又一家小餐館的門前食物標本上,盤算著今天晚上該吃點什麼好料來留為紀念。

  正當我評頭論足的折算架上的價錢換台幣時,我身後突然響起一串聽不懂的日語,回頭一瞧,是個中年歐吉桑,一身上班族的西裝制服,一手笨重的手提包,那長相就像地鐵到站時會大舉爆竄出來的黑色螞蟻上班族一樣,每張臉看起來都一樣的臉......看他的表情應該是在問我什麼之類的...我沒理他,繼續看著標本流我的口水。

  換了邊,這次我晃到對邊的餐館繼續看價錢時,這位歐吉桑從路另一頭又停到我背後,繼續又是一串亂七八糟的日語,呃...他可能好像應該是真的在對我說話,我只好抱歉的用英語說,I can’t understand Japanese....這下子老灰仔應該知道認錯人了吧?

  等我看累了那些湯湯水水之後,轉身伸個懶腰正想再向下一家努力時,沒想到那位歐吉桑一手提著公事包,一手擺帥的插放在西裝褲的腰袋上,嗯,接下來請想像花輪輕佻的耍著他那撮蹺蹺板瀏海的自以為帥樣,那位歐吉桑的背後還有股不名的風伴隨而來,在經過我面前時,他說了...........灰阿攸康福讓?

  媽呀!~我嚇得拔聲尖叫,用我這輩子最快最敏捷的速度飛奔至同行的朋友身邊,不會吧?!這歐吉桑是瞎了哦?他該不會接下來要問我--伊哭啦得斯卡?! 

  

台長: 芙米醬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初次見面,日本 |
此分類下一篇:制服狂
此分類上一篇:一定要幸福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