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01 11:00:4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日本南北旅行part-1(沖繩篇)



這個部落格已經完全只剩下旅遊文章了(笑),實在是我貧乏無味的生活,沒有題材可以寫,所以也就好幾個月出門旅行一次,再一次把感受到的事物寫入。

這是標題是「南北旅行」真的是從南玩到北(雖然沒北到北海道),先在沖繩玩四天三夜,再搭國內線飛機到神戶住兩個晚上,最後再搭國內線飛機到仙台住四個晚上,一共是10天9夜的時間(雖然沖繩第一天抵達已經是晚上了)

其實我一直對沖繩沒有多大興趣,因為在多方面的條件下,都和台灣非常類似,也聽說就是因為和台灣離得很近,所以有很多台客造訪,感覺就是沒有到國外的感覺,但原本是上司提議說可以住他家的民宿,全公司一起這樣(機票自費的員工旅行),雖然我最後因為某些因素,還是沒有去住就是。
因為搭的是廉航,所以就邀了爸媽一起去(還沒有去過日本),雖然大多都是他們自己出就是,不過民宿和觀光行程,都是我來安排的。

11/17


飛機是晚上6點20的班機,大概3點多才去搭機捷,車上人爆多,我從沒有搭過晚上的班機,沒想到還是有這麼多人搶著要搭...(雖然機票便宜一點,但光第一天住宿就小虧了)
我這次還是與日本的朋友們見面,所以還沒出發行李箱就裝了很多伴手禮了,在桃園機場再補買兩盒伴手禮後,就趕快搭機了。
機上一樣的爆滿,而且9成都是台客。只有零散的幾位日客,買了台灣的伴手禮之類的。
飛行時間不長,只有1小時20分左右,但下機後因為時差的關係,還是接近晚上9點,再移動到民宿簡單盥洗整理一下東西後,就已經10點多了。很驚訝的是沖繩當地的地下鐵,無法使用本島(日本)的ic交通卡(suica之類的),雖然這次因為有三個人,大多也就搭計程車了。

11/18


實質能活動的第一天,這次因為帶了父母一起,考量到他們的體力,以及沖繩沒開車,真的哪裡都不能去,所以就上網訂購了觀光巴士的行程,也因為在沖繩沒有走到什麼路,才可以撐到最後一天的旅行。
才到沖繩第一天,根本沒吃啥東西居然也小拉肚子...orz,民宿離觀光巴士的集合地點並不遠,但走路也是接近一公里,想說就直接搭計程車了(日本雖然無法使用uber但可以使用japan taxi,與uber很類似,可以先算好費用,並且使用信用卡付款)各景點停留的時間約20~40分鐘,當然像是美麗海水族館的話,就停留了兩個小時半。第一天因為出大太陽,根本比台灣還熱,穿著長袖衣褲的我,不到中午就汗流浹背了。
大部分景點的景色都和台灣差不多(畢竟我們也是海島),兩天跑了10個景點,我就只挑幾個重點講

美麗海水族館:在沖繩本島非常北邊的水族館,從市中心開車要接近2個小時的時間。門票並不貴。我去過海遊館以及東京品川和大阪府吹田市的小水族館,老實說,美麗海水族館沒有那麼有看頭,館內規模並不大(雖然園區整體很大),反而是海豚秀比較有看頭(不需要門票),如果想看超大水槽內的海中生物悠然游泳的話,我比較推薦海遊館(水槽好像是世界還是全日本最大的)。

其他地方就沒啥好講了,就是看碧海藍天沙灘這樣,最後一站則是美國村,嗯...果然無聊。
車上應該是台灣、韓國、中國人居多,聽得懂日文的可能不到兩成,但導遊小姐非常賣命的解說,也因為她太賣命了,害我無法好好睡覺(´・ω・`)
行程也比預計的早結束,所以就到國際通買東西(啥也沒買到就是)和吃東西這樣。這一餐比我想像中的貴很多,但想說難得帶爸媽出來,倒也就算了。

台長: (´・ω・`)おじさん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18日本南北旅行part-2(沖繩篇)
此分類上一篇:2018關西旅行PART2-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