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27 15:25:30|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Phone 8 Plus 使用感想





月初在福岡購入了iPhone8 Plus 256g 銀色。之前就有回鍋ios的想法,只是因為iPhone後來真的太貴,不像xperia一樣新機兩三個月就跌價,拜日幣匯率低迷,再加上手上有多的日幣(換回台幣也虧),所以這次才能夠購買iPhone8 Plus(其實本來想要8,但是缺貨沒辦法)。

台灣官方iPhone8 Plus 256g空機價應該是34500吧?
日本iPhone8 Plus 256g空機價106800日圓(可免稅)這次我付現1萬日幣(之前多的),所以實刷96800日圓。96800×0.27(當時匯率,現在又跌到0.26x左右了)約26136台幣,雖然因為我分期又多了大約1千多台幣的利息,但這樣算起來還是比台灣便宜約5千多塊,台灣各大電信業者所有資費方案對我來說都沒屁用,因為我住家和公司都有wifi,何必每個月繳一千多塊給電信公司? 根本是變相分期付款+高額利息。

另外不等iPhone X的原因有幾個,一個是單純行程沒碰到(11月才發售,福岡旅行是10月。但謠傳日本鋪貨也很少,iPhone大國的日本自己都不夠搶了吧)。再來是那個face id解鎖,我實在不想要每次用個手機還要正臉朝著手機才行。OLED真的很漂亮,但也只好放棄了。

講了一堆廢話,還是趕緊切入重點,iPhone8 Plus 實際使用心得。
個人感覺不錯的地方

1.拍照非常漂亮,亮度顏色都很飽和,之前Z5P根本悲劇,號稱2千多萬畫素拍照手機,拍起來卻只有悲劇可形容,iPhone即使在暗處也可以拍得很漂亮。

2.可直接使用itunes(廢話)雖然安卓手機上也能灌imusic,但沒有付月費的話就不能跨平台聽自己在itunes上買的音樂,我因為有買一些專輯,不能直接在Z5P上聽真的很惱人(重點是耳機孔還無緣故故障,連送檢修都懶了,直接買新手機)。

3.前些年可能沒有,但現在google的支援度很高,因為chrome用起來還是比較方便,所以mail、地圖、瀏覽器我也都是用google的,用起來違和感降低很多。

4.UI(使用者介面)進步很多,不管是抄安卓還是互抄,但大多使用起來的感覺都是一樣的,但關掉背景運行中的APP,需要手動一個一個滑掉,還是有些不便。

5.影音效果都很棒,螢幕顯色漂亮,播放音樂的音質也沒話說。雖然Z5P也不差,但感覺精緻度就是強這麼一些。

6.可自行切換不同國域的帳號,除了拍照以外,這一點也是回鍋ios最大原因,google的國域政策真的很惱人,我就是想下日本的app為了不讓我下?為何不給我日文版的app偏要給我看不懂的英文版???
忍了好幾年終於可以玩到日本最新app遊戲,而不用等那怪里怪氣的中譯版!!!

缺點的話其實就跟以前打的文章一樣,沒改的地方還是沒改。
1.無法自行更改主題或字型等,使用者喜好的外觀。

2.無法擴充記憶體,但這次256g也夠用了(電腦都沒用這麼多)。

3.沒有固定的"上一頁"鍵。安卓的"上一頁"永遠都在左下方,ios看成是和app的設計,可能再不同的位置(雖然大多也是左上方),但就不是那麼好按,雖然往右滑也是上一頁,但也因此有時會發生操作失誤回到上一頁的情況,這時候就讓人有點焦燥。

雖然有些不滿的地方,但這些問題都是前幾代就存在的,也不是完全不能忍受,至少跟優點比較起來,當然還是利大於弊(不然我也不會買了)。所以總結起來我是非常滿意。
不過這手機真的太貴,下次換機應該要隔三代了...(´・ω・`)

台長: (´・ω・`)おじさん
人氣(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雜談 |
此分類下一篇:2018日本旅行計畫與生存報告
此分類上一篇:台中快閃一日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