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4 00:59:53| 人氣33| 回應0 | 下一篇

【蒼白的臉】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一、
扣扣扣一陣敲門聲,凍凍開了門走了進來。
『嘿!明天的活動要不要參加呀?我剛遇到了學姊,好像很需要人手幫呢!』
『恩,我還在想耶!最起碼我還沒對整件事情了解的很清楚….,你呢?』
『我也不知道!可能會去吧!最近事情很多很多。』
『是噢!你又忙什麼了?』
『那有什麼!就是約都排滿了而已!哈哈,我真是個不務正業的學生阿。』凍凍笑著說。
『阿,小聲點,會吵到小雅啦!』我突然驚覺到在旁邊正念著書的小雅,偷偷瞄一眼,她仍靜靜地伏案唸書,彷彿與現實世界整個隔絕了般。我暗自噓了一口氣,不知怎麼地,卻又有些失望。
『噢!那就先這樣囉!你再看看吧。』
『恩。』我目送凍凍出了房間,又是一陣靜謐。

我們這寢的氣氛一向很安靜,倒不是說室友間感情不好什麼的,相反的,彼此都蠻互相尊重而不會互相干擾,寢室之於我們,是個白天嘈雜過後,很適宜一個人好好唸書沉思休憩的地方。不過室友間總難免會有些共通話題可以嬉嬉鬧鬧一番,而我們之所以如此靜默,多少跟小雅有點關係吧?

小雅,一個高高瘦瘦而略帶點蒼白的女孩,一年到頭她穿梭在圖書館、教室、寢室之間,埋首在書堆裡面,她很靜、很靜,靜靜地活在一個屬於她自己的世界裡,因之我們也不好攪亂她的生活、她的世界。

她仍安適地翻著書本,我暗自慚愧在心頭,比起她的嚴謹治學,我想我真是太過散漫了!書本在架上蠢蠢欲動,但剛剛凍凍的話還縈繞在耳際,『活動需要幫忙呢~~要不要去呢?』給自己找了個理由,還沒了解呢!總覺得要去做什麼事總得先了解事情的始末,不能夠當一個盲從者。只是我想我的獨立思考或許是慢了點兒、或者是很難自己好好想出些什麼答案….,很好笑,很多事情想的越多,也就越沒有個準兒,越沒法子有個所謂正確的結論,長大了,才發現這世界並不像小時候那樣簡單,好人就是白色,壞人就是黑色,清楚又分明。我總還記得金田一漫畫中破案後的真相,每每讓人感到悲傷,謀殺案的背後有著太多的仇恨與辛酸,兇手的淚水與無奈。

突然間心情感到很低落,又給自己找了藉口,打開電腦連上網路,或許在藉由網路一種虛擬與現實中可以享受一種叫做空白的感覺,看言不及義的文章、在bbs上面徘徊、可以了無趣味地在一個版一個版地亂逛、閒晃,以打發或者避免獨處的時候面對自己最赤裸無遮掩想法的一種尷尬。其實,現在的我,對 什 麼 都 不 想 了 解 與 接 觸 吧!要不,何必在bbs上面游標來來回回地跳動著?既感站上文章的熱鬧,卻又感覺自己孑然的孤立,誰知道呢?透過鍵盤敲出的華麗文字,文字背後的人會有怎樣的表情?虛虛實實,就這樣,時間從指縫中蒼白而無力地滑過鍵盤,我再度躲避了自己一天,是的,可以去睡了,在一片黑暗與虛無中。

台長: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