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4 23:33:07|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2度的阿德雷德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十二度的阿德雷德,我的身體告訴我,不管上不上得了天堂,我都立即需要一杯巧克力奶昔,兩杯更好。

你一定好奇為什麼是巧克力奶昔,不是別的,我是在一個靠近Blue Mountain的小鎮上嚐到這種人間極品,那也是一個炎熱的下午,我不要影響睡眠的咖啡因,也不要令人肥胖的soft drink,milk shake成了一種難以抗拒的酷夏盛品,所以,我向神禱告,給我一杯阿德雷德的巧克力奶昔吧。

如我所願,99C帶我進入這個程式最繁華的中心,不過是兩個站牌遠,我卻貪小便宜,不坐這麼一趟似乎就沒進到市區似的,這種地方一定會有杯奶昔等著我的,我堅信。

我說過的這個城鎮不大,這裡專指的是市區的意思,走路都可以走回我的日劇片場,因此,我便收起地圖,試一遭閒逛之旅,所謂閒逛,我必須要解釋一下,就是裝闊也要進去每家店晃一下,就是英文再破也要隨便跟個陌生人搭訕閒談一番,就是有小巷街弄都要拐個彎進去看兩眼,這就是我所謂的市區閒晃之旅。而接二連三的驚奇也就在這種閒晃之中展開,讓我幾乎都要忘記我的巧克力奶昔。

背對著我那個街頭賣藝的亞洲人,從我的觀察,百分之九十九是來自日本,我沒聽清楚他口中哼唱的曲調,但是我還頂喜歡在這種時候看著他的背影,某種層面來說,背影所存在的意義大過於離別本身,雖然他並不是一個要與我分離的人,但是,在注視著的同時,我隱隱約約嗅到一些流浪的味道,你要說是那隻豬的緣故也行,其實那長凳旁還有另外兩隻,一隻忙著扒垃圾,還有一隻就在我的正對面乞討著,但是我眼裡卻只有那隻駝著伴唱機彷彿要到遠方的豬。

整齊規劃的市區並不容易迷路,或是說這種時候你只要順著人潮,你便不會迷失東南西北,但是我討厭人潮,轉身走入一家只有不理人的店員的紀念品店,而收音機裡Dido的歌聲替這種流浪的氣息又加上一筆,我其實只是要喘口氣的,有時我總想我也並不那麼適合人群,雖然剛才和路邊和藹的阿公阿媽閒扯了一會兒,但是我總是需要一點空間,一些時間,只戴著我自己的面具,而不是一個台灣女孩,也不是一個外來的遊客,更不是一個勇敢的流浪者。

好心的店員看在我買了明信片的份上,便告訴我這市區最好喝的巧克力奶昔位於何處,東拉西扯了一番,決心不看地圖的我照他所指的方向步行了約莫兩分鐘,在看到招牌之後不免疑惑,這明明是一家大紅大黑用色大膽的店,怎麼是他說的綠色裝潢。我不想斷然下什麼結論,但是也可以歸結出以下幾點,不是我熱暈,就是他色盲,再不就是我英文差,或是他閒到想整人,也有可能他英文也不好,特別是green and red兩個單辭,但是我可以明確地告訴各位,我絕對沒有色盲。

巧克力奶昔,我夢寐以求的巧克力奶昔,我想,也許接下來的一個星期都不會再有一天像此時此刻這麼悠閒了,而這種優游的姿態,或許在日曬之下不那麼輕巧,但是絕對可以像座落在路衝的那一家電影院,一般悠哉,哪有什麼路衝的禁忌,哪有什麼假日的人潮,我們可是在42度的阿德雷德啊,你說是不是啊。

是啊,42度的阿德雷德,我都忘了說……。

台長: moonying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