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8 10:58:07| 人氣3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將文字赴之筆端與諸君歡

  曾經有人告訴我,寫作是壹件很困難並且需要毅力的事情。忽然想起來這麽幾年坎坎坷坷的走過風風雨雨,在平常的日子裏耳儒目染以及經歷的許許多多。不知是自己稚嫩的筆觸無法去描寫聽聞目睹的青春流年。只是每壹個青春流年裏的少年都是那麽信誓旦旦的追隨寫在,流浪在寫作的城池裏無法自拔。而我壹直在問,每壹個年紀,每壹顆零碎而脆弱卻又無比敏感的心婚姻介紹所,是否寫作也如同自己的那顆心壹樣。
  
  如果有人問我想寫出怎樣的文字,我只能告訴她,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無法引經據典的告訴,也無法言之鑿鑿的回答這個問題。寫作與心靈的關系,與其詳細的解釋,不如用壹個美麗的詞語相互理解,我認為寫作與心靈的關系,如同親密的愛人壹樣,壹方不高興,另壹方也會同樣的不快樂,兩者的統壹才會是幸福和溫暖的。而我用這樣的比喻來形容寫作與心靈的關系,雖說不能說是附庸風雅的表現,但我的心裏橫生蔓延的是小小的愛與溫暖,才會去涉及情與愛什麽的風花雪月吧。而這也有些茍合我所要說的。
  當然,對於寫作的態度與感覺每個人都是不壹樣的,而每個人的不同書寫則是構成了廣闊的書海裏那些翻滾的回憶。對於寫作,有的人是有壹定的目的性,因而他們的寫作是為了壹定的目的去寫。當然,毋庸置疑的是每個人的寫作或多或少的不可避免的有壹些目地,這在應用文寫作中是無法避免和質疑的。因為應用文寫作本來就是為了去應用,從他的誕生並賦予了他目地。而文學寫作並不與應用文寫作背道而馳,他們只是不同主題之下的寫作方式,而我們寫作者的心才是寫作的始終。
  有人寫作,是為了宣示自己的內心,讓有人能夠看懂自己的心,去尋找壹類人,心心相惜。寫作沒有好壞與對錯之分,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主題。而學校的考試也就是中國的高考卻是我們不得不壹樣,那樣美好而虛幻的真實作文讓人害怕。而大學,或是說沒有高考之後,我們可以自由寫作,漫步紅塵。放逐自己的心去流浪,以此去尋找更好的故事,去祭奠自己匆匆流逝的年華。喜歡寫作,隨心而遇的去寫,從看到的壹點壹滴,或是聽聞的景象,去寫出壹副盛世年華,或是河山大好的青春流年,以及我們年華裏輾轉的經歷威尼斯旅行
  有人寫作,是為了告訴全世界自己的存在,或是想把自己的理解或是故事。以此去引起別人的共鳴,因為在青春裏,每個人的故事都是或多或少的壹樣,而在青春裏,我們又有多少的不壹樣呢。對於寫作,壹個心態,壹句話,壹個故事,在壹個下午。壹個季度的故事就可以輕易的在指尖黯然淡去,變成了書寫的歷史,被輕易的翻閱或是說遺忘而去。而我們壹直致力於寫作,只是何時會停下來問問自己。是什麽時候自己波瀾不驚的心湖蠢蠢欲動,被簡單的撩撥,寫下了與初衷背離的文字,而又是何時,心靈壹次又壹次的受傷,在遍體鱗傷之後堅強。任由文字去記錄我們心的所有歷程。
  隨心而欲,隨意而為。隨心隨意,順其自然。我們無法決定自己的心態時,就順著自己的心去寫,哪怕遍體鱗傷,縱然悲傷裏流成河。而我們這些熱愛寫作的孩子手拉手劃過悲傷河流,心總是柔弱和變化的,而文字是忠誠的,它是對我們的心忠誠到底。而我們的寫作,為妳們堅守的夢想,自由寫作,漫步紅塵.也許寫作是歷經風霜,壹路遍體鱗傷,而我們在絕望之中浴火重生,在絕望的文字裏開出燦爛和幸福的花。我堅信最華美的文字,產生於寂寞的心底,在憂傷和絕望中蔓延開來,以幸福和圓滿作為結局。
  而關於寫作與心,讓文字隨心去流浪,漂泊之後,記錄最好的年華光景。
  這是我所能想到的最好的結局康泰旅行團
  

台長:
人氣(3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