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7 15:00:44|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如花般嬌豔美好

  相信每個人都有夢,然而,夢是什麽?
  夢是壹串在風中搖曳的風信子。當我瓜瓜墜地的時候,家門口的池塘邊上的風信子就開過壹回,媽媽說,淡黃的壹串,帶著清晨的露水,飄溢著淡淡的芬芳,那是我帶給她的幸福與感動。可在那之後,風信子就鮮少開花了,我疑惑不已,心想它也許太懶,總是錯過花開的季節。
  那壹日,我放學回家,將壹張試卷送到媽媽的面前,仰起稚氣的臉,“媽媽,我考了壹百分哦。”
  媽媽笑了,不是特別燦爛,只是微微勾起唇,可那樣的笑容太美,晃了我的眼。心中有種莫名的感覺,下意識的,我想要媽媽永遠這樣笑著。或許,今年的風信子不會再錯過花季。
  夢是壹株在夜風裏歌唱的紫丁香。忘不了那壹個清晨,天空只剛剛露出魚肚白,深秋的霜染白了青灰色的屋瓦,冒著絲絲寒氣。因爲今日要去參加壹場重要的英語競賽,我抖抖索索的早早來到學校,打算在考之前再准備壹番。還未進教室,楊老師的身影就豁然出現在空無壹人的教室。我心中疑惑,這麽壹大早,他在幹嘛?
  原來楊老師怕我們起的晚,准備太匆忙,便買了壹大捆鉛筆,壹支支削好,把筆芯刨成扁平狀,說是可以在考場上節省時間。這個胖都都總像彌勒佛壹樣慈祥地笑著的老師,他不僅僅“大肚能容”,包容著我們這群不懂事的孩子的種種劣習和對他的惡作劇,工作上不辭辛苦,生活中也處處關心著我們,也不知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他曾爲我們做過多少瑣碎而又辛勞的事!
  想要偷偷地送壹株紫丁香給他,放在他的窗台,讓他聞著芳香愉快地工作,甜蜜地入夢……
  夢是壹朵嬌豔的藍色妖姬。赤誠之心,遍交天下。曾經最好的壹位同桌出了車禍,不幸去了,雖然已經過了許久,可與他壹同上學、玩耍的情景總是時常出現在腦海,那些快樂與感動早已在忘卻中銘記。我想,到達天國的他也會像當初壹般,給身邊有困難的朋友伸出援手,給傷心的朋友予以安慰,給失敗的朋友給予信心,給前行的朋友傳輸力量……
  朋友,妳曾告訴我,妳有壹個夢,希望有壹天可以遊遍大陸神州,看遍萬裏山河。這夢,妳是否還記得,是否已經實現?
  夢是迎著日出綻開的向日葵,帶著永恒的希望;夢是潔白淡雅的百合花,沈澱著溫馨與感動;夢是默默無聞的依米花,承載著努力綻放、與日月爭輝的不滅不息之火;抑或許,夢只是壹朵轉瞬即逝的昙花,盛開的同時也在凋謝!
  夢如花般嬌豔美好,生命短暫卻生生不息,因爲它曾給自己,給別人,給世界留下過它的美。所以,有夢的朋友啊,不論妳的夢是什麽,都請努力讓夢之花在妳的心中綻放,讓所有人見證它的美麗吧!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zebra |
此分類上一篇:學會從生活中的淡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