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9 01:57:42|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riend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稀鬆平常的兩個字.你有朋友嗎?你確定那是朋友嗎?朋友的定義又是什麼呢?

    最近,身邊的友人因為工作上的事情發生了一種狀況.

    不知道看到我這篇文章的人有沒有遇過那種朋友突然對你很冷淡的狀況.

    最近我朋友有這種狀況,而我自己也遇到.其實,這種令人搞不清的冷淡,是我從小開始就做過的事情.一直到最近,我感覺到被一個我很重視的朋友這樣對待時,我才開始認真的去思考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發生這樣,冷漠式吵架.

    以我個人的經驗,一個人對另一個人冷淡,是潛意識中的討厭自己.看他人在團體中活躍,不爽,看別人擁有很多東西,不爽,看他人活得從容自在,不爽,看別人在課業上突飛猛進,不爽.

    當我看見別人的擁有時,其實正是反映出自己的缺點,但通常卻只記得怎麼去恨那個人,而忘了改變自己的現況.這就是我所謂潛意識中的討厭自己.

    報復心態是一種很要不得的東西,它使人醜陋,使人善妒.使人學會最殘酷的傷人行為,但,真的一定要做得如此決裂嗎?睜開眼睛,那正被報復的人是陪你走過歡笑的朋友.

    到底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簡單的二選一,但卻也是最考驗人性的問題.我只能說,這些我碰到的人事物,有種說不出所以然的有趣,也有種無語問蒼天之感慨.

台長: 楊楊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關於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一些總結
此分類上一篇:12/03 22歲的30大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