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7 23:56:38|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科學園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台南科學園區的全名為"台南科學工業園區",
多年以來,都沒有機會造訪...

今天我爸興致來潮,
突然帶我和我媽一起去位於台南新市鄉的台南科學園區,
從我家出發,開車上中山高大約要三十幾分鐘才到新市交流道,然後沿路走下去還要三十幾分鐘才到科學園區,
嗯,
看到園區廠房的第一印象,
就是"震撼",
原來,
傳說中的科學園區的建築是長這個樣子的,
而且,
南科的建築都是新蓋的,
所以給人既新又大又氣派又漂亮的絕佳視覺感受!!

我們是從東邊的路進來的,
廠區的道路命名為南科x路,
給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其中一條道路名稱不一樣,
叫做【西拉雅大道】,
蠻好聽的,而且也很西化的感覺,
嗯,
會不會特定命名這樣的名字,
給人感覺比較高級一點?這就留待命名的人釋疑囉^^

一路上看到許多著名廠商的廠房,
像是台積電、聯電、奇美電子、南茂..等等,
大廠的廠房蓋的都是超大,而且很科技的外表,且很多都還在趕工完成中,
整個園區,可以看到許多工地在建築中,
所以,可以感覺到的不只是科學工業重鎮,更是科技人表現活力的地方!
嗯,我爸很希望我以後能夠在南部的園區工作就好,
雖然我有點想要往台北新竹找(那裡隨便都可以找到知名廠商的工作),
但今天看了南科之後,
覺得其實這裡也不錯啦..:)
不過呢,
我想,台積電和聯電除來年有重大獲利或擴廠計劃,
不然,目前他們並不太缺人且又適逢半導體代工業的寒冬,
加上我又不是台清交成四大名校畢業的學生,
所以囉,不敢抱持太大夢想,
但是,
我是一定要進去園區工作的,
這是我個人的生涯規劃目標,
我會努力完成。

今天看完科學園區給我很大的動力,
我一定要更加充實自我的實力,
打好將來進去裡面的基礎,
我想,
沒有三兩三的人,
是不敢去園區探路的,
我不只要做三兩三的人,
我要有十兩,
哈哈...

台長: 穆德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