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13 20:56:42| 人氣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疑神疑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敢發誓

一定要換掉那個會X主管,未曾見過的自私和沒能力,簡直可以跟白疵會計結拜為兄妹。一套系統還說有經驗,可以導入的一蹋糊塗,整個帳務亂七八糟,挖東補西,結果是一月份的成本都結不出來。專屬客服,給錢就能了事?還是讓小總對外找顧問解決。

現任的出X如果走掉,就是一年來的第六個離職的,她的個性有多恐怖?讓人無法忍受到這種程度。幾個人都乖乖的工作,也沒見摸魚打混或吃吃喝喝聊天聊到忘我的程度,她可以把團隊帶成這副樣子。

沒擔當、不負責、只想到自己、公司怎樣跟她無關,自我意識有多強才會有這種行為。因為請好假要出國玩,小總不准假,她可以提留職停薪半年,讓公司多花錢,她還要申請育嬰津貼。佔盡公司便宜,成天抱怨公司虧待她?沒有升她為財X長。

超低EQ加上口語霸凌其它部門同事,公司裡有這種人只會讓員工覺得丟臉,這麼好的企業用到個好爛的主管。創辦人眼睛是哪裡有問題?學會X的人滿街都是,會去用這樣的咖?也許時空背景不同,當時的那個人跟現在的這個人有著180度的態度轉變,在彼得定律下,她是個不適任的主管。

小總應該還是有顧慮,要我,她早就滾不知哪去了,還能在這裡抱怨東抱怨西?小總也知道她成不了氣候,也無意讓她往上升,可任由她予取予求,實在很難看下去。小人資光花在找她部門成員的時間,可以做更多對公司有幫助的事,而不是找來一個損耗一個,外太空有多大?都是想做X計的嗎?作業員才有生產力。業務員才能賣產品,一年耗6個出X?她部門是地獄?哪家公司的X計部門裡不都是資深員工?她自己在公司十年,夥伴換來換去,新人來又重新教一次,不覺得煩又累嗎?抱怨新人留不下來的同時,有問自己為什麼新人不願意留下來?

有錯都是別人的錯。真的很XX。

適應

我以為,在鄉巴佬井底蛙這近二年每周五天的獨居生活,可以被適應,才發現,這樣的模式,有多麼的難受。

如果說每天早上六點起床是可以去習慣它,鬧鐘響起,蹦的一下跳起來左邊關上,右邊關上。打開藍芽音箱,連上app,讓古典音樂喚醒。星期一到星期五,這樣的起居,有如木頭人。麥片牛奶、蔬果汁、雞蛋和咖啡。

老了嗎?太習慣床的另一邊有重量,睡在中央不覺得空間比較大。有時候會以為,這樣的生活對彼此都是好的,不會因為工作相互影響,但當音樂在過大的空間迴盪時,虛無,佔領了心。

向晚,一個人進屋,迎接我的是深如黑洞,我抗拒從外太空奔馳向北極星,寧可被鏗鏘陪伴。疲憊如我、肚飢、汗臭還有揮不走的工作思路。

每次都說,太大的壓力、太少的睡眠和太多杯咖啡,肚圍一週比一週大,體重計慢慢爬升,又要去看醫生了,血壓沒自量幾次,那臉,很難面對。

總說著,外太空環境不優,但很賺錢,老闆很敢給,獎金幾個月又幾個月,誘惑,讓人衡量。以為,這樣可以吸引誰,這坑,不見底,薪水重還是壓力重?

令人心事重重。

快三個月,以為很能適應這樣的獨居,才發現,老,是自己的心態。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