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6 11:38:42|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相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聘進來的人,從他進公司的那一秒開始,就要控制他的一舉一動,開始找這個人的缺點,懷疑他會偷懶,摸魚,外出都在打混,聽大樓保全說,就指控我會下樓抽菸,扣帽子說個性太溫和沒威權,還自做主張(我偷賣公司資產了嗎?我偷聘人了嗎?我偷你們家的錢了嗎?)。有同仁對他說個人私事,他就開始傳遞得每個人都知道。哪個人少了個器官?哪個人有神經失調狀態,即便你離職,跟公司沒有任何關係了,他還能把你拿出來鞭。

相信招聘進公司的員工有這麼難嗎?給他應有的彈性很痛苦嗎?那就收一收自己搞就好了啊。做什麼要聘一個人來懷疑,來羞辱,來糟蹋,最後帶著憤怒和埋怨離開?

不要因為今天高興或不高興就變來變去很難嗎?不講髒話很難嗎?心中有一條中心線有個中心思想很難嗎?不去八卦員工的隱私很難嗎?

你業務和法務外出,不跟你報告也要怪我?他們歸我部門嗎?你有給我權限管他們嗎?亂扣帽子你不覺得很莫名奇妙嗎?員工要去教育訓練就懷疑他們上完課就會跑掉?對你的員工有點信心很難嗎?還是你連對自己都沒信心?可以不要有被迫害妄想嗎?

人才剛跟你面談就急著打聽他的八卦?你的人脈是來打聽八卦用的嗎?那就不要聘這個人啊?

這世界,沒有比員工的八卦更重要的事了嗎?沒有比羞辱你夥伴更有生產力的事了嗎?沒有找員工的碴更有意義的事了嗎?八卦週刊已經不流行了不知道嗎?

痛苦。

台長: Montblanc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