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04 14:05:3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摸頭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對我爆衝過頭,知道我個性耿直,一早就找我摸頭。我才不吃這一套,摳門夫妻用高壓恐嚇法來管理公司,這都什麼年代了,還在用上個世紀中頁的手法?他以為還身在侏儸紀?誰吃你這套啦。每個都跑得跟飛一樣的速度離開。一個二個可能是巧合,十個二十個,他仍舊無感?天底下有這麼自我感覺良好的人?非得要只剩他自己時,才會知道方法錯了?

生病要去看醫生,不是羞辱員工來治療你的變態。

一份薪水也許沒什麼,但看到毛帥能不愁吃穿,還能上網看看接下來還有沒有好的藝文節目,能上網幫我們買喜歡的東西,還想趁開學之前到這個城市走走。我就沒有辦法把工作丟一邊,專注的找下一個落腳處,那樣的風險太高,更何況貸款不能不去考慮,千不能萬不能把房子處理還債,這不是我承擔養家責任的初始念頭。

我是個有能力和經驗的專業工作者,不需要投遞二、三次且隔一、二個星期給同一家公司後,就被那些一年到頭都在召募「人資主管」的爛企業封鎖,這是什麼可怕的功能?不想再收到我投遞的履歷,說一聲,送個訊息就可以,又何必用這舉動?同是人資工作者,何必如此粗暴?還是你也是個心理變態?

一年到頭始終在召募「人資主管」是應徵者的問題還是企業本身的問題?哪邊的問題比較大?想想吧。留不住人是因為人人都想沾醬油後離開?還是工作環境太差?為什麼應徵者會想要沾你公司的醬油?你的醬油比較甜?

而那些比較難召募到的專業人才如研發,你也會如此對待那些求職者嗎?還是你搜尋到一封履歷表後,狂發訊息、狂打電話?而研發鳥都不鳥你?

報應因果循環?還是爆料網站讓你公司聘不到研發?又是誰爆的料?是那些被你封鎖的和粗暴對待的人?

是不是因果循環?

「剩馬粒」召募網站有一百多個職缺,是牠們有一百多家麵包店?還是零售業薪資福利永遠排名倒數?還是他們也用粗暴的方式去應付「人資主管」的求職者,而這些求職者在暴料網站murmur?

我是不是說過「善待求職者是召募暴好人才的第一步」。你是要現在開始就善待求職者,還是要等到公司召募不到人才,因此公司倒掉才後悔「千金難買早知道」?

台長: Montblanc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