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2 12:30:28|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溝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上照片是黑貓褌穿在我身上的性感可愛兼具的樣子。

以下文字借自維基百科對「溝通」這個名詞和動詞的定義:

溝通(英語名詞:Communication,英語動詞:communicate,來自拉丁語 communicare,意思是「分享」或「與建立關係」[1][2][3])是「對自我與他人、私人與公共以及內在思想和外部世界之間分歧的明顯答案」。[4] 正如這個定義所表明的,溝通很難以一致的方式定義[5][6],因為它通常用於指代範圍廣泛的不同行為(廣義上指「訊息的傳遞」[7]),或者限制可以包含在通訊類別中的內容(例如,需要「有意識的意圖」以進行說服[8])。約翰·彼得斯(John Peters)認為,定義溝通的困難源於這樣一個事實,即溝通既是一種普遍現象(因為每個人都進行溝通),又是一門特定的機構學術研究學科。[9]

昨天一早就被摳門夫妻抓進辦公室,除了第n次批我不懂

企業文化和人員需求

想扁抑我的能力外,還加了一條,批我不和

別人溝通。我吃驚了,公司就小貓幾隻,與我同階的,哪一

個沒有對過話?

談過部門績效、工作狀況、人力需求和公司事務

呢?當下我矇了一陣子。一直到搭上毛帥接我回家的車上,才

幡然悟覺,我

沒有跟「資訊」那個遇事即推的老菸槍,喜歡在摳

門夫妻面前「打小報告」。

有喔,曾經有過這樣的老闆和老闆娘,只喜歡聽小

話和同事的八卦,鄉巴佬

井底蛙的紈絝和偽善者就是這類人,只不過

這對剽竊國際大廠智慧財產權的無能兄弟,裝得

道貌岸然而已,不像摳門

夫妻當你面要求你要懂得「溝通」。

這樣叫作溝通?果真顛覆了我二三十年人資經驗

的三觀,也或者是他們眼

中的「人資主管」就該是打小報告,咬耳朵的小人。

溝通?my ass 或是我該說 kiss my butt.

台長: Montblanc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