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7 12:57:01|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緊張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假、病假,反正還是要被扣錢,卯起來拼命請,員工被扣錢不爽,老闆看員工三天二頭請假更不爽。有什麼比這狀況更糟的?那就是大批的離職。

這雖然不是我見過最糟的狀況。可也排得上前幾名了。二方面都不爽,卻又ㄧ邊要薪水,而另一方要人工作,只能這樣委屈求全?一個巴掌拍不響,老闆和員工都該打三十大板。

原本17日好意安排有史以來第一次國內員工一日遊,因為有人關電腦不關螢幕電源,一怒之下取消活動,失望可見,於是離開的人更多,不離開的人更懶。現在是怎樣?小學生鬥嘴鬥成吵架,然後鬧脾氣?

沒見過這麼小鼻小眼的企業。給我請假明細,然後呢?烤雞打丁等讓大家領不到年終,是嫌我找人不夠辛苦嗎?

那就跟老總說的一樣:

「乾脆收一收,別做了。」

又是鬧脾氣名言一句。我成了安撫大隊,要安員工的心,要安老總的意。

很想提,端午禮金發放,讓員工感謝老闆的好意和大方,看以後出勤會不會正常些,但我知道一定會挨罵,到底該視若無睹?還是想出解方?解方老總接不接受?

緊張之外提點輕鬆的,話說,我買了好幾條多彩單色,布料和作工都隨便的奮鬥史之後,才發現有比較貴而細緻的版本,價格是親民版的很多倍,都是因為是網購菜鳥,才會看到以為是個寶,收到才知很廉價。果真便宜沒好貨。得看看是不是穿一時,還是會一直穿,來決定是不是要出手品牌貨。

啊,我真的買太多了。該忍忍,別讓存款下降速度太快。

台長: Montblanc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