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09 19:06:05|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順水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披掛上陣遠距面談時,總經理還是不放心的進了會議室,看到畫面中的女孩兒似乎順眼,要求不算高,也卡駐外主管一段時間,就順勢放行,做人情讓吉米覺得欠了我。我哪這麼大膽片面就下決定,當然是有要求女孩兒提出畢業證書,在/離職證明,好確認不是說大話而做不到,而總經理知道我想得夠多,連結婚未滿一年有沒有生育計畫都替公司著想,才放手讓我和吉米確認,一旦提出充份佐證後,就可以聘用。接下來還有很多職位要召募,不能缺人而沒訂單進來。

這人情做得很巧妙,不著痕跡地讓吉米認為我幫了大忙,事後想想,還挺有趣的轉折,我進公司前說什麼也不給聘當地人,還說這民族獅子大開口,又愛扯謊。偏我進公司前幾天吉米談了這女孩兒,而學經歷看來是適合,也經過當地會計師電話訪談並確定是有技能,綜合所有因子並判斷下,我的遠距二次面談促成這聘僱,算解了吉米心頭的大結。

當然,我的判斷受到了尊重,總經理在我進公司第二天就投下信任票,我很受寵若驚。雖然距離滿編還很遠,可有進度,事情便好辦。

公司內部的不穩定,埋下很深的炸彈,勞僱之間的不信任感還很重,總經理又是用人不留人的心態,過去的爭議在他心頭留下疤痕,要改善這差距,得想想該怎麼進行。有它部門的在公司服務了一年的同仁在午餐時特別告訴我,總經理的一意孤行。我想應該是沒找到讓他信任的人可以託付重責吧?我這樣解析這狀況。

事很多,有進度,就很好。

台長: Montblanc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