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8 12:20:35|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江湖恩怨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歷史共業,不知道為什麼要拖這麼多年。

前前總經理跟現任總經理不合,很多年以來都這樣,那時員工就被迫分派別,各自被情勢畫分跟誰比較接近。

一直到現任收納了叛徒將前前任逼下台後,情勢開始有轉變,現任的那一派得勢後,雞犬升天,開始找目標。

食糞蟲們很自動(也許是被暗示)要整肅失勢的那些人。白疵會計盯上阿風;矮婆子盯上小雲;甲掰醜女一號和二號盯上阿芬。這三名,都是二個課的成員。霸凌,不論是言語或行動從不間斷。

每個人對職場霸凌的感受和回應不相同,阿風這個老傢伙,沒勇氣出走,只好用擺爛來回應,希望公司用錢讓他離開;小雲是好學校畢業,比較知道該怎麼應對,雖然她對霸凌很敏感也會受挫,但她想利用紈絝抵消這股力量;阿芬很靜默的承受這一切,不多言,不抱怨,雖然也試圖向外發展,可她的經驗和限制讓她無路可去,只能靜待機會。

一年九個月前,我的出現,讓這態勢有了些轉變,我提升這些人的能力,找回工作自信,加重責任,讓他們更有面對現況與未來的勇氣。

阿風知道有個人會聽他、盯他和挺他,態度變得積極,也願意接下更多的任務;阿芬我給他更多的管理權限和在公司的重量,甲掰醜女雙人組知道再霸凌她也沒什麼作用,便停住;矮婆子是個心機深沉且惡質的人,對小雲的霸凌從不間斷,特別最近公司在花大錢,小雲的慎重阻礙了矮婆子和她養的狗伸黑手的可能性,對她更不爽。

這三組中,小雲最年輕也機靈,可抗壓性最低,特別是擋了黑心矮婆子和她養的狗的財路,我只要她「保護好自己」,ㄧ切給高層裁定,不要捲入任何紛爭中。但我想黑心食糞蟲是不可能吞得下這口氣,特別是她還要養吃軟飯的男人。

職場霸凌千奇百怪,理由更是讓人瞠目,是江湖就會有派別,各派為自身利益打擊非自己人,是再常見不過。我幫二個課擋住霸凌,也讓自己陷入黨派之爭。雖然我不是十幾年的資深員工,歷史與我無關,我還是遠離這種價值觀完全扭曲的企業,走自己該走的路。

台長: Montblanc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