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1-12 12:26:04|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面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滾石不生苔」有二個意象:

ㄧ是勸世,不要ㄧ個工作換過一個工作,沒法累積資歷與經驗,會被評論「不穩定」。

二是實務,一顆石頭長滿青苔,會滾不動,隨著青苔愈長愈濃,石頭便不再是石頭,成為是土地的一部份。企業裏長滿青苔,事情會糾結在一起,推不動。

一體二面,對個人、對企業都適用。

公司需要珍惜資深人才,他們是公司的知識庫。但當公司裡有太多資深員工,事情便無法推展進行,這時要給他們一句話:

「資深員工是公司的資產還是負債,端看個人,如果願意隨著公司成長而轉型,你就會是資產;如果ㄧ直不願進步,就會成為沉重的負擔。」

十八年的公司,不應該是長滿青苔的石頭,滾動,讓石頭更圓更有動能,走得更遠,不會停滯不前,坐吃山空。等死。

我帶好二個課,讓成員發揮最高績效,服務內部客戶,就是對公司的最大貢獻,他還要求什麼?要我教得懂他的奴婢什麼是管理?早說過,管理是教不會的,更何況,只懂得做威做福,懂得什麼是管理?連她們自己都管理不好。有什麼資格管理部門?可笑。

幾個月前就說過,毛頭小鬼肚子裡沒東西,除了吃老業務留下來的本,拿到任何ㄧ張訂單嗎?沒做為的效果出現,業績狂瀉,現在才在背後狂罵?不是打臉自己的瞎?只會在網路上抓資料,整理出漂亮的ppt檔。砍資深業務,用高薪找新人。然後呢?

我幫公司產品排進實驗排程,讓歐盟證照沒空窗;我阻止台電營業日施工沒損失產能;我協助公司有可能談成「那把刀」技術授權,公司有機會名列國際大廠;我讓二個課績效公司第一;聘了幫浦和研發高手進公司,讓公司有新產品可推出;我讓教育訓練生根發芽;我的薪資策略讓基層員工有感,基層員工都說我一進公司就幫她們加薪,增進公司外在競爭力,流動率降低;我辦活動增進員工參與感,連懂事會成員都讚嘆。我對公司沒貢獻?我的工作績效排最後?因為我教訓了你的奴婢,讓她們在你耳邊講小話。

可悲又可笑的海邊小城鄉巴佬公司。

台長: Montblanc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