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19 20:24:01|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思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外面現在就業市場很不好,能夠有個遮風擋雨的地方就乖乖的留下來吧。」

是嗎?我該朝這樣的方向思考未來嗎?還是。我本來就沒有未來?

業務頭就要離開,晉升上業務副理又沒有扛下整個公司業績壓力的能力,升了也是白費糧食,還是要找業務頭,職缺上求才網站二個星期,就已收到三十五封應徵信。各式各樣的人才都有,電子產業經歷最多,不愧是電子產業大生產國,但這距離也太過遙遠,藥業的也不少,只是藥業對人才要求很高,但都只專注本地市場;產業的獨特性,制約了人才來源。這些人才,有三分之二和我約莫同個世代,或年長於我有之。

在面談這些業務頭時,還是得把公司包裝好,不急不徐的推銷給求職者,這才想起,去年此時我也戰戰兢兢的面對新的環境、新的產業和全然不同的人群。那時的我覺得ㄧ切都好新鮮、有趣、挑戰性好高、每天對毛帥都有說不完的事。

這一整年,付出的不只是每天十二個小時,心力體力耐力,我勞心勞力勞腦,換來了什麼?百萬年薪?比上不足,可換算成時薪,還是很低得可憐。這一整年過得太快,印證了年過五十,一年比一年快的諺語。

當很多人在收成期,卻還是有很多人在努力了大半輩子後,仍舊在尋尋覓覓,而我,也要這樣子嗎?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