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17 11:05:19| 人氣9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四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點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四,為了更熟悉新鏡頭與雲台的使用方式,跟毛帥請了個假,一早就往植物園跑。背著相機、腳架、鏡頭與雲台,有給他重到。

 

春天萬物滋長,鳥兒也不例外,求愛、築巢與育雛。打鳥是一件很有趣的活動,一進植物園就看見不少鳥友架著大、小不等地砲,在拍那隻仍在挖樹洞築巢的五色老友。園裡五色求愛的鳴聲不絕於耳。

 

拍了幾張五色之後,便往裡走,希望能看到春天以來都沒見到的小翠,也等著是否有其他鳥的出現。







 

等待鳥的出現是一件很無聊的事,可又不能耳朵塞著I POD,要聽音辨鳥處。幾個鳥友為了那對園裡唯一的黑枕藍鶲,四處尋找,因著那沉重的配備,我只能在較短距離移動,另外就是無止盡的等待。
一旦鳥蹤現身,劈哩啪啦的連拍快門聲,好像不怕機子燒掉一樣,就怕沒拍到鳥的身影。

等待鳥的出現是一件很無聊的事,可又不能耳朵塞著I POD,要聽音辨鳥處。幾個鳥友為了那對園裡唯一的黑枕藍鶲,四處尋找,因著那沉重的配備,我只能在較短距離移動,另外就是無止盡的等待。

 

一旦鳥蹤現身,劈哩啪啦的連拍快門聲,好像不怕機子燒掉一樣,就怕沒拍到鳥的身影。



 




專注在拍鳥,可以忘卻很多當下無法解決的煩惱,感謝毛帥一路的支持,我知道他有壓力,卻很少表現在與我的互動之中。

 


 

找工作跟拍鳥有些相似,不想拍的鳥一直出現,想拍的鳥卻始終等不到。可當你不在意等得到等不到,或是你不想追著鳥鳴聲跑來跑去時,鳥兒卻倏忽的出現在你眼前,等你拍到之後,那些追著跑的鳥友們才跑來抱怨,怎不通知一聲心中暗暗竊喜,我拍到了耶

 



夕陽西下,拖著沉重的腳步,揹起更沉重的傢私,心裡滿滿的,往回家的路上走。







 白腰鵲鴝,光線很差,拍得也不好,請見諒。


 
黑枕藍鶲,超小的鳥,動作敏捷,我這個操作相機總是慢半拍的,沒能拍好。 

台長: Montblanc
人氣(9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