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23 20:52:08| 人氣10,2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長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課級主管身份參與部級主管會議的今天,我讓阿芬報告「因應111年基本工資調整,勞、健、退調整影響」,簡報內容做得不錯,但太過緊張,表現得不如預期。會後我點了點她,要她簡報時步調要配合聽者的理解。

第五個了,別部門做不到的,我讓這原本被邊緣、受霸凌的二個課,受訓練、寫簡報、上主管會議報告。誰能比我更能帶團隊?誰能比我更能激勵團隊?誰能給夥伴目標?誰敢幫夥伴爭取應有的待遇?誰敢要求績效?誰會帶著夥伴往「做對的事」的方向走?每個薪水都比我高很多,沒管理能力、沒眼光、沒帶人技巧、小氣、小器。哪個部門能成大事,為大局著想,耐得住工作壓力。

今天把阿風和我一齊完成的申請公家機關的輔導文件,在時限前e-mail出去,寄出的同時還給阿風一個訊息「很高興能和你一起又完成一份工作。」總是受責難的他回覆「感謝能在您的信任之下證明自己的價值」,不管這個案子是否申請成功,我知道阿風是個可以託付重任的夥伴,在時限、品質和其它工作的壓力下,他和我共同完成一件不算輕的工作。這個小我三歲的菸槍胖老頭,真不知道為什麼之前這麼被欺壓,沒被重視如此長的時間,公司養一狗票高薪不作為的肥貓,對會做事的部門卻疏離、虐待?

這是什麼價值觀?我的二個課,隨便一個都可以獨當一面,取代任何一隻肥貓都綽綽有餘。

台長: Montblanc
人氣(10,21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