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24 16:43:20| 人氣3,5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雜牌軍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哪一個有專業?還不都是雜牌軍組成。連最基本的溝通技巧還要人教,老天鵝啊,我還要工作幾個小時才夠?

沒有一個受過正規訓練,連出去上課都懶,只想整天窩在不見天日的小房間裡,說要討論事情,沒幾句話就淚眼汪汪,演給誰看啊。

整天瞎忙,我訂的目標,不知道鎖在幾道抽屜裡,就跟他們說過,要有方法和目標 ,瞎忙是不會有雞笑的,不知道要說多少遍,聽都不聽。

哭、抱怨、裝皮、擺爛,還有什麼招術?說自己有多忙,也不見加班,疫苗假照填?忙?騙騙自己可以,難怪會被霸凌?難怪躲在這箱子大小房間裡會覺得安全?競爭力在哪?

連一句話都講不清楚,能做些什麼?企劃書不會寫,上網會嗎?學一下會嗎?做啥教育訓練?招募只等著履歷表從天上掉下來,我還得撈過去一年不想報到或談不攏的應徵者,再撥一次電話給對方,就說:

「公司來了個高手,研發手法跟專案管理很厲害,在中部大廠任職副總級人物,來談談對你一定有幫助,也許會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難不成這些話還要我寫成SOP,放在眼前念才會嗎?

老實只會被人欺負,要別人尊重你之前,表現出你的專業,讓別人閉嘴的專業。老是要靠我帶,我離開了你們就活不下去?我希望「公司可以更好」,別人不這麼想啊,他們只要會咬耳朵說小話,每月照領六位數。開會說說風涼話,酸酸別人,責任都是別人扛,錯都是別人錯。

我在除草、鬆土、施肥,讓希望的種子生根發芽,就會有人看不得別人好,搧風點火的,讓幼苗早點死,還不忘踩幾腳。我在幹嘛呢?別人只要說學員反應是負面的,一句話把你的努力化成灰。

看看別人多努力,都有錄影存證,你的部屬沒有心,當然就不肯學,被當掉是一定的,要怪誰?誰逼你們學習?碩士畢業又怎樣,政令宣導有用嗎?走出會議室就把你準備很久的資料忘得一乾二淨的,那種課才叫浪費時間。

你真的有看見哈囉溫大賽大家認真的狀態嗎?還是你認為這不過是小孩的玩意兒。

不要看見別人有發言權就插嘴硬要表示意見,我的課低你一階又怎樣?你一個人就能成就一家公司?要不要我部門全休假?

台長: Montblanc
人氣(3,59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