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3 20:20:21| 人氣7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十二年了,繼續走著的我和他-變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就像老總原本規劃人流、金流與資訊流三劍客,還不到一年,就只剩人流一個還留下,另二個每個月光領薪水不做事,有錯都是別人的,怪東怪西就不怪自己,國立大學財經所和美國三流不知名大學MBA草莓族,還能拖到快一年才處理,我們公司真是太好心也太不敢儘早把廢材fire掉。

 

 

老總識人的眼光,嘖,真的有問題。

 

 

部門走了一個老鳥,補好久沒補進來,面談過程不是很順利,二個談過沒經驗但學歷潛質都還不錯的,都選擇去電子業,UPS-也就是不斷電系統還能有啥前途,都已經是末路產品了,還能騙到人,也不過就是開出來的薪水高一點,而那些小孩子看的就只有眼前可拿到的,上市公司下市還被買走,這種公司值得去?英文不好說要進外商磨練語文,底沒打穩就想飛,不懂這些小孩子的爸媽在想啥。

 

 

EPS快要6塊,應該不是那大多數爛上市水餃電子股公司能比得上的吧。13個月薪、超過1個月的績效、還有紅利、端午中秋給的是現金而不是禮券,加加起來應該要比國內公司要來得好些。

 

 

有個在國外念書的小女生更誇張了,要約她來面談,竟然先要我e-mail公司資料給她在決定要不要來面談?電話上立刻就說:

 

 

「那不用了,妳不適合。」

 

 

又不是哈佛、柏克萊還是華頓商學院出來的,美國那些不入流大學一狗票,花錢就有得念了,還是讓她繼續被人挑吧。

 

 

怎麼這些人就用狗眼看這產業低呢

 

 

 

 

78年次,嘩!年紀約莫我的一半,這也太年輕了吧。碩士班念到一半不想繼續,想先有工作經驗再說,看起來是肯學肯做的樣子,想學,我就願意教,希望不會晃點我,能準時報到。

 

 

 

 

幾個專案在手上,還有日常工作,忙壞了。

 

 

毛帥即便不接受我的工作狀態,也只能偶爾念念,不再用過頭的話來告訴我他的不滿。

 

 

上上個星期,有個不知名的獵頭公司問我L.A.有個總監的位子有興趣沒?跟她用英文對話,說打電話的時機不對。

 

 

打個電話跟老媽問一下,如果我要去美國工作她會不會捨不得?老媽說:

 

 

「捨不得是當然的,可要是阻礙你的前途發展,不就如同當年阿公不讓老爸到台北工作一樣?」

 

 

心裡反倒是更過意不去。

 

 

毛帥知道我很拗,可不知道我拗起來可以五天不跟他講一句話。

 

 

這快一年來,毛帥是很包容我,要不是他氣起來講話不經過腦袋,我不會不理他的,家裡的事大多被他接下來做,我心裡是非常感謝的。

 

 

這份工作也許不怎麼樣,這個公司也許沒能為我的資歷加分,可好歹給了一份供我們生活得還可以的薪水,在我被嫌來騙去的時候,還是得盡這個心力幫公司做點事,幫這個部門加些分,不然,對不起的是自己的專業和經驗啊。

台長: Montblanc
人氣(7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