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6 14:44:10| 人氣6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的人,對的結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一個人的績效表現不好,問題非出在這個人身上,而是公司有沒有用對他的能力,我們常說「用對的人,在對的位子上,才能產出對的結果」,我一直很相信這句話,一個有能力的人,若公司文化無法讓他發揮,或同儕不欣賞他的行事風格,再有能力,也只能徒呼負負。

公司前任總經理,雖然我只打過幾次照面,並不是很熟,可公司好幾個主管都是他帶過來的,看了他的人事資料,在之前外商公司待了八年,研發起家,後來轉業務方面職務,放棄了外商高薪高福利的工作,想開創自己的事業而加入公司,標準的創業家精神。可結果呢?在公司待不到三個月,黯然離開,原因在於幾個研發主管並不支持他,處處掣肘,鬧到需要董事會的成員前來調解,總經理和研發主管,哪個重要?結論是公司留住一票官僚研發,捨棄最高主管。老實說,聽見這樣的事,心裡頭著實發毛,公司那一票研發,能力不怎麼樣,搞鬥爭卻是專家,竟能把公司聘來的總經理給搞走。

我呢?不禁想想自己,公司弄來個跟研發沆瀣一氣的官僚專家,一整個上午躲在董事長辦公室裡,她又跟董事長說些甚麼。我不是沒有管理一家剛起步公司的能力,卻在這樣的官僚體制下施展不開,小女生八成是嫌我礙眼,直覺她是急切的要把我趕跑。雖然我也不想再留下來,可在還沒找到下一個落腳處之前,經濟壓力讓我不得不忍氣吞聲,做個沒尊嚴的工作者。

對的人,在對的位子,才會有對的結果…..我一直這樣相信著。

台長: Montblanc
人氣(6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