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8 23:20:30|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靜默..還是不知道怎麼辦?

過這個年節, 公公婆婆沒有要求我回去拜拜, 但是, 我的心裡, 卻矛盾了起來.

我一直覺得自己像令狐沖, 在宗教思想這一塊, 身上有兩道不同的派系纏繞著.

以前一直以佛教的思想來看待世界, 以前在佛學社單純地像一張白紙, 接受的佛家思想到現在想來仍然覺得是一種處世的智慧, 佛菩薩慈眼視眾生, 讓我有回家的溫暖感覺 ; 但是漸漸加上民間的習俗的元素, 已經分不清楚是佛是道, 不斷看到有很多會特異功能的師兄師姐, 他們會天語, 會很多稀奇古怪的, 會看人的運, 會幫人解開跟著人的冤親債主? 我變成動不動就很害怕犯了甚麼, 招了甚麼, 這種不安心的感覺, 實在不明究理這樣子下去是否會走向一個死胡同? 看佛經的那種真摯感動, 被唸幾次經回向的數據壓力給磨光.

跟著, 神在我身上動工, 讓我擁有一羣愛主很深的朋友, 讓我了解另一種宗教思想, 在我上主日時被觸摸到心靈深處, 不禁流淚的感受, 但是我在真理的道路上追求並不火熱, 我失去了以前那種追求極高的平靜的那種火熱, 我知道神愛我, 但是我愛祂並不那麼積極, 我了解祂所賜予的那種平安, 但是我並沒有熱心的告訴我周遭的人, 我像是還被甚麼所阻撓著, 沒有辦法踏出更大的一步.

我喜歡禱告, 因為禱告能夠使我心靈在神的面前得以靜默, 平時我總是忽略了很多自己的心情, 藉由這個靜默, 也就是神所賜的真正的平安與踏實, 將我再次坦承地帶到神的面前, 我是對真理不了解很多, 對聖經故事的前因後果也清楚不深, 但是, 能夠一五一十的把自己交給神的感覺的確很棒.

今年過年, 看到很多人都在拜拜祭祖, 我也想這樣子做, 總覺得那是表達對先祖一種虔敬的表現, 但是我沒有, 我的內心在掙扎, 我做過這樣子的夢, 夢見我手中拿著香, 但是在天上的大鬍子把拔不喜歡.....

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台長: 潔西卡的部落格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