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1 22:53:22|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地址的味道

從小學畢業後, 就罕再經過這小巷道了, 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因為公務要回覆台北法務部行政執行處的公文, 寫下了對方的地址, 而這個地址, 飄來小時候的味道.

士林區美德街, 從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我都走路約30分鐘路程上學, 從我家到士林國小有兩條橋可選擇行走, 再下來有很多彎曲小巷道, 想彎進去別有一番味道.

不知道為什麼? 我腦中浮現出昏黃午後, 空氣中彌漫著蔥油餅的味道, 有各個店家擺飾的東西, 有和同學嘻嘻哈哈的愉快笑聲, 也有大雨滂沱, 穿著小雨鞋的特別回憶, 我有同學住美德街附近, 我們也常伴著走回家, 先送她回家, 我再回家.

秋穫的時候, 去其中一個同學家廣場, 曬了滿滿穀子, 我們調皮地整個人都鑽進稻穀中, 癢呼呼, 大家笑得合不攏嘴, 就醬子, 只是寫個地址而已, 就飄來這麼多回憶的味道.......

台長: 潔西卡的部落格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