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6 14:05:43|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姿姿的美食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二 偉大且令人興奮的5月14日
天氣陰陰的 為什麼還不下雨,明明就陰陰的!



心情指數 : 嗯…..不錯。因為等一下就要去市區買燕姿的新專輯『Leave』的預購了,真興奮阿!雖然已經聽了好幾次燕姿的新歌,還是覺得很緊張、很高興。好奇妙的生理反應阿!

不想上課的指數 : 十分嚴重的比率,除了上午的國文課之外,其他的課無一不想翹,畢竟…..唉…..商學院的課真的很無聊!而且一直在課堂上想著要出去玩,暑假要做哪些有意義的事…我要打工存錢買電腦、學拳擊、玩遍台灣、將會計、經濟、微積分的書都藏在最偏僻荒涼的角落……真有建設性!

健康指數 : 今天是活力十足的健康寶寶!因為馬上就能擁有燕姿的試聽版cd了。

愛情指數 : 一切都是未知數。



突然好想念某個以前的好朋友喔,嚴重的想念!



不知道為什麼,一向上課都只顧著聊宗教、人生….的宗哲老師突然聊起了美食,有法國的西餐、紅酒、白酒、日本的精緻美食、中國的各式料理、德國的麵包……就在下午的第一節,我還沒吃午餐的時刻,我的肚子被他所講的美食論禁不起誘惑的一再發出”咕嚕咕嚕聲”……好好吃喔!我也突然懷念起星期六吃的超高級法式西餐了。所以,現在就想要替星期六的高級美食之旅留下一些紀錄了。

星期六 5月11日



前往”洋蔥”的途中,有一股莫名的興奮產生,因為,是生平第二次有機會免費吃到這麼高級的知名餐廳的料理。第一次在我的高三生日前後,我的超級知心好朋友李承燁千里迢迢的帶我到台北的晶華酒店享受一頓十分浪漫的下午茶,當時的氣氛實在完全是貴族般的氣派享受阿,有美食、美景、美妙的鋼琴伴奏、美到不行的落地窗景緻,還有兩個鄉巴佬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勒。



那真的是難的一見的回憶阿,一生能有幾次呢!



不過”洋蔥”還是跟我所想像的不太一樣,它竟然是一家座落於偏僻小巷的有名西餐廳,跟大酒店還是有些差距。但是,我喜歡它的裝潢和氣氛,給人的感覺很溫馨、很舒服。暈黃的燈光、優雅的音樂、高級的法式西餐、三不五時傳來的笑聲…很像歐美小說中才會出現的場景。只不過以我們4個人的吵鬧嘻笑,一切的完美都被破壞了吧,尤其是我和態度熱誠的服務小姐對”尬”點菜的那一段,徹底的毀滅了所有來到高級地方應有的優雅!我想她一定受過很嚴厲的訓練,例如天天把所有的菜單倒背如流,才能如此口才伶俐。



嗯,鵝肝醬真的很好吃,嘉琳的啥…..泰式牛肉….啥的也很讚,阿蔡小姐的”蝸牛”更是經典阿!哈哈哈!「…田螺哪位的….?」一聽就覺得很無厘頭,笑死所有人說。服務人員真是風趣阿!



吃完「鵝肝醬」、一口小田螺、「清燉雞絲湯」、「義大利醬莎拉」後,我已經幾乎呈現酒足飯飽的狀態了,而這些竟然都只是開胃菜而已,oh my god!難怪法國人會有那麼壯大的體型,真不是憑空捏造的!



接著是「紐約克牛排」,其實我一直不懂究竟沙朗、紐約克、菲力……有啥不同,不都是一塊肉嘛!不過它真的還不錯吃呢,只不過我還找不到具體的形容詞可以形容它的美好,反正就是好吃啦!而且嫩嫩軟軟的小圓圈紅羅蔔也很可愛。吃到這兒,我已經有種說不出的感動流竄在心中了。可惜的是一直很熱心的服務人員不斷的徘徊,干擾了我們的心情…



第一次有這種奇妙的經驗,會因為吃到美食而驚訝的感動到說不出話來,沒錯,就是哪傳聞中的「提拉米蘇」!我、嘉琳、楚成業三個人都異口同聲的發出讚嘆,實在是人間美味阿。我終於了解阿蔡對我說的因為吃到老師做的烤啥蝸牛…還是啥的…而感動落淚的程度了,原來這意境是真的存在的!那種入口即化、香濃的咖啡幕斯…呵呵呵,人間極品阿!



一切真是太美好、太特別了,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來吃一次!難怪他們規定的用餐時間是受限的,還要預先定位,我可以想像「洋蔥」的受歡迎程度,進來的客人更是絡繹不絕阿!



這趟豐富的天母美食之旅,雖然耗費不貲……真是辛苦了楚成業阿,還是很有慶祝價值的。看在這麼精緻的份上,大二轉到商設後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用功的。哈哈!



後來回到桃園後,又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小黑和明鈺。哈哈,今天真是個小型高中聚會啊!我很喜歡這種老朋友見面的聚會,總是有許多不一樣的精采話題出現,我們就討論到一個十分夢幻的理想:阿蔡要開一家西餐廳;店面的設計或商品設計則由我來負責;小黑負責我們的保險,保障我們的生活品質;至於楚成業,到底是學啥東西我不太記得了,應該也是保險業的吧…...那就小黑負責健康類的,楚成業負責火災險、地震險、…;明鈺呢,就負責管理會計方面的財務問題。哈哈,真是一個完美的生存之鏈阿!以後的日子如果真能互相合作,就真的很美妙了!

呵呵,在這兒要感謝好心的小羊,發揮她的好心腸送我一個從錢櫃裡ㄎ一ㄤ出來的孫燕姿立牌,真是太感動了!還有小黑送我的燕姿精美海報。這個世界果真還是有好人存在的!!!我的這些可愛的同學果然特別不同。



十分滿足的豐富精采的一天 2002/5/11

也許是因為後來宗哲老師講了一些感性的話,我也開始變的有些小感傷,開始懷念起許多以前的生活片段,想念起某些人、某些事……學哲理的人真的都是怪咖,總是容易莫名的情緒化,他就突然在課堂上唱起一首”鄉愁”,唱著唱著,眼角開始泛紅,出現淚水,接著就哽咽了…真令人錯愕阿!原本大家還在笑他高亢的歌聲呢!所以我也被他淡淡哀愁的話牽著走,猛然的想念起過去。不知道以前那種純真無暇的日子還會不會再出現,或是,都成了過去式……?



我就說很感傷吧!不要繼續這個話題了。想到馬上就可以搶聽到燕姿的最新主打歌試聽版,心情應該會無比的興奮吧!嗯,還是想燕姿比較好。不是我在說,「懂事」是一首充滿爆發性的快歌,令人感到心懭神怡,很雄偉唄!真的很好聽!哈哈哈,我有預感,燕姿這張專輯應該會賣的更好,將她的歌唱生涯推向另一個高峰!!真不虧是我所欣賞的燕姿阿。

剛出爐的歌詞,欣賞一下吧!

懂事

當你說我們都很自由 我知道你要你的自由

當你說愛情沒有對錯 我不會再問什麼

不用說 不用想 不用衝 因為我一定會懂

你總會提醒我 你最喜歡 懂事的我

當你說你覺得很難開口 我知道你想說些什麼

當你說還是覺得我很難得 我應該微笑或沉默

是我一直太懂事 任你自由的犯錯

錯到無法再讓你 留在我的世界

是我選擇了懂事 而你的回憶是放縱

我會冷靜看著你 離開我的世界

離開 離開 我的世界




台長: momo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