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0 11:04:48|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敵扁頭的嶄新秋冬設計史----A new sta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K7September 18, 2002 Wednesday

心情狀態:很久沒有這麼黑皮充實了,但其實也充斥著忐忑不安……

病情概要:愛姿病中度復發,非常期待燕姿即將發行的Start世界巡迴演唱會DVD

對設計的概念:慢慢的從零到稍微有些許認知,正漸漸進入軌道中

財產餘額:目前只剩下NT$5元,卻還得過剩餘的2天

賞心悅目指數:★★★★★ 傳說中的設計人都真的男的俊俏、女的漂亮呢!

最近在做的事:收心、認識新同學、新環境、了解design這個名詞

My Topic:A new start

這幾天終於展開了扁頭人生中的新扉頁,徹底的讓我重新活了過來。第一次我深深的體認到大學生活的豐富、學問的專精,而原來過去的一年我只是行屍走肉般的在接觸讓我聞之喪膽的會計,離譜的是我竟然花了長達一年的時間來適應我的大學新生活,我驚訝於這個恐怖的發現,卻也不得不承認這樣的事實--時間,是很無形的殺手!

我必須趕快迎頭趕上這一年來我落後其他同學的進度,我不想再浪費青春、浪費生命了,我更不想浪費楚成業先生五月多花的一堆白花花的鈔票慶祝我轉系成功的用心良苦,我要紮紮實實、認真的學些知識,把投入的大筆學費都值回票價的撈個回本!!

我要煥然一新的開啟我的design人生,一切從零開始!

星期一,註冊日,我很害怕的踏入以前壓根沒想到我會踏進去上課的商設系管,我用很怕生很不像我本人的個性(我剛到一個新環境會擁有的自閉性格)走向一群同學中詢問我該怎麼開始一切繁複的手續,我很緊張也很害怕,就像小時候剛上小學一年級時的生澀般,但我怎麼想也想不透我為什麼要緊張成這副德性??幸好,我遇見幾個很熱心的學長姐,他們都用很關心的態度指導我,甚至佩服我有轉到設計系的熱誠,結果,我當然成功的完成了註冊,還招來一些同學的好奇心,促成我們的認識,我有了一個還不錯的新開始。

更讓我感到窩心的,是我們很漂亮的系教官。她竟然給了我一個熱情的擁抱,叫我有任何問題時都可以隨時找她幫忙,她也會義不容辭的照顧我。這真是個活潑熱情、充滿愛心的美麗世界,屏除台灣混亂的政治、經濟亂象,其實美麗的寶島還是有某些值得令人嘉許的優點,特別是台灣人的濃厚人情味,真是不在話下!!我可以在這兒充分的感受到那股熱情。

誰,誰說這是個黑暗的恐怖混亂世界,是誰??

星期二,開學第一天,我懷著一顆戒慎恐懼的不安心情,即將展開我的所有新課程,一開始,我真的很擔心大家都已經各自有自己的小團體或者根本不會有人理我之類的,而當然我也不可能比較主動的跟人熱絡起來,所以對於第一堂設計課我明顯的顯現出「我很緊張」的字眼在我的臉上,原本會計的同學還覺得我很離譜,但一個人初到一個新環境難免會這樣的啊,更何況我一直都患有『新環境難以適應無敵恐懼症』這種怪症狀!!

後來,幾個真的很熱心的同學跑來跟我聊天,告訴我系上的傳統和上課方式、哪些老師很好、哪些課作業多到爆……等,在經過昨天的超熱情對待後,我又再一次感受到人間的溫暖,嗚哇,真是太感人了,這個世界真是perfect、美麗,只是一時之間跟我介紹的人很多,我到現在也只記得幾個……!!而且真不是我在說,我怎麼覺得系上的男女同學都很靚很日本風味啊,有種說不出的視覺享受……

課堂上我更充分的體會到藝術的多元化和自由創意風格的存在,永遠不會改變!設計史老師叫我們必須發展出自己獨特的潛質,找出屬於自我的風格來,更要利用前輩們所留下的典範和資訊來發揮延展自己的藝術細胞,將近兩個小時的課堂上全部以「Free」這個寬闊遼遠的字來涵蓋著。藝術、無遠弗屆!甚至老師(他剛從英國倫敦取得博士學位,很年輕,卻明顯的有藝術家的表徵--很不拘小節,很「Free」)還出了一項難題給我們--學習表達自己、包裝自己。我的老天爺,這對我來說還有點困難耶,到目前為止,我只練習到能夠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感受,還沒進步到可以流暢的用言語完整的表達我的情感,更何況以後還要用口述的將自己的作品解釋給其他人聽、甚至要站在講台上能侃侃而談的發表任有關藝術的想法(還不能臉紅、緊張、口拙、忘詞),而且他們都能百分之一千聽的懂、了解你的想法……,天啊,會不會非常困難了點!?

看樣子,從現在開始,我必須學習很多新的事物了,包括表達自己、塑造我自己!!哇,短短兩個小時的「設計史」竟然讓我有這麼大的衝擊,藝術家的想法果真都很獨特、creative!!

星期三,我的第二次上課,雖然昨天已經有認識新的朋友,但我今天還是滿懷恐懼緊張害怕的心情去上課,深怕還是得很吃力的一個人學習認識新環境……。幸好,真的很幸好,我眼中的黑暗世界一點都不黑暗,還到處是「人間有愛心、處處有溫情」的愛心國度,今天比昨天有更多熱心好奇的同學跑來問我是誰、要我自我介紹一番之類的,當然,當我一報上我的「顯赫」的名字之後,幾乎每個詢問過的人都會以一種「真的嗎?」很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我,然後便這麼開啟了新的友誼,嗨呀,看樣子我這響噹噹的名字還真有點用處勒!更好笑的是,這次沒有人再叫我唱一首『裙擺搖搖』了,而是改口誇讚我的名作『見鬼』真的很好看……,甚至叫我唱一首『愛像大海』聽聽……,呵呵呵…………怎麼每個地方的人都會有這種反應……?!

而這堂印刷設計課,我所學到的知識更廣泛了,包括專業的印刷過程、基本印刷技術介紹、海報展覽……之類的,加上我們的老師是個超熱情又超有名氣的名設計師,替我們帶來很多新的實務性資訊,對我而言,簡直就像小朋友得到心愛的芭比娃娃或樂高積木般如獲至寶似的,我的確獲益良多,甚至突然有種過去一整年我的知識涉取率完全是0的空虛感浮現,所以這一年,我一定要認真學習專業的設計資訊,絕不讓那白花花的六萬塊就這麼飛掉!!
(註:我們老師還說年底有一場全球名設計師的海報展覽要舉行,他願意提供我們入場卷去欣賞,如果我們的意願都很高,他還會請大家吃飯勒……,人真是太好太沒的嫌了,我真是lucky!)

經過這三天的忐忑不安之後,我已經慢慢的漸入佳境,開始對設計的課程有了興趣和良好的體驗,無論是新朋友或新課程、新老師、新環境。我的新開始,並不像一年前剛進入陌生的大學那樣糟糕到不行,今年,很多事都順利的剛剛好,我沒有很深刻的排斥和厭惡,到目前為止,一切真的都很好、很好,我很喜歡(可能是還沒有任何作業或報告要交吧……)!

2002年,嶄新的秋天,我的確有了一個很特別非凡的嶄新設計生活!

台長: momo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