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9 04:00:00| 人氣1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兒時的記憶裡;有一個景像令我永難忘懷,記得....大約是在我國中時期

  小時候的家住平房、所以大門打開紗門推開走個三步不到的距離就有一個很大的

  池塘,而這個池塘是由軍方在管理的、所以...雖然魚貨豐富但是外來的人休想越

  池一步、因為有一位士官長高大魁武臉超標悍而魚池則是他的責任範圍、所以呢

  看到他的臉跟聽到他的吼叫聲跑都來不及了!誰還敢偷釣魚>>>

   (不過現在不是要講士官長跟池塘的故事,這改天再講否則快偏離主題了!)

   有一晚我閒著無聊、手裡拿著手電筒心想照看看對面有沒有人在監視我方

    (嘻嘻.....我真得很無聊吧!)發現無人監視隨之又把手電筒往池塘照下去.....

   這時竟發現了兩隻鯉魚、就在我手電筒燈光範圍內、其中一隻已經半翻肚

   的狀態、正常的魚是不會這樣的、而另一隻魚則是在它的身旁繞著圓圈圈

   不停的游來游去、並且還會靠近它的腮邊輕輕的去琢動它、似乎在叫醒它

   或者是在跟它說些什麼...的感覺似的!這樣的景象就在我的手電筒照射下....

   一直持續著、一直到他完全的翻肚,死去......活著的鯉魚還是不停繞圈圈

   游來游去.......就這樣足足站了快三個小時!我不想在看下去了,一方面夜深

   了;二方面當時的我還在懵懵懂懂的年紀竟然會感到心酸、不捨我不知道

   要如何去解釋當時的心情、我更不知道兩隻魚是何關係;我只知道>>>>

   它們相互扶持、不離不棄;所以什麼關係不再重要、長大後的我終於明白

   當時的心情跟想法以及雙魚故事帶給我的寓意和啟示!

台長: 扶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百事錄 |
此分類下一篇:茶論三十九則
此分類上一篇:她也是別人家的女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