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3 19:49:53| 人氣4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長地久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問我︰要怎樣才能有一段天長地久的感情﹖
以前〝年輕〞的時候可能還會充滿天真幻想地講得頭頭是道
基本上我個人現階段覺得〝天長地久〞這一詞實在太重﹔倒不如說〝長長久久〞就好。
感情是必須用真心去經營的
而【經營】二字包含的層面實在太廣太廣
若光是用心卻一昧付出的不是對方所要的
到最後也是累死自己又給對方壓力的...
我覺得該用心去溝通了解雙方的想要的是什麼 、追求的是什麼
有了共同的目標與共識和價值觀 才能有條件去長遠地談別的

以前聽過一個比喻︰
一位和尚到一個大富人家化緣 ,富翁熱情地款待說﹕『我要好好招待你﹗』
於是富翁興致勃勃地準備了一桌大魚大肉山珍海味,期待地要和尚大快朵頤一番
沒料到和尚連筷子動也不動︰
『施主,謝謝你的好意。可是我真的只要一些齋菜就好了。』
富翁不悅地說﹕『我給你的都是我所有最好的,你居然不領情﹗』
和尚︰『可是你給我的都不是我能吃的啊﹗』

感情亦如是,若雙方抱的共識不同,你再辛苦地給對方〝你自以為是為了他好〞的東西
卻不了解〝對對方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
到最後也只是給對方莫大的壓力而想逃開了

花不是永久的 但回憶是永恆的
蝴蝶是稍作停留的 但真心是源遠流長的


圖片攝於2004年情人節 by momo.

台長: momo
人氣(4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當然是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花﹒燦
此分類上一篇:馴服

☆ 薄荷拿鐵╭☆
嗯....MOMO 那妳期待的是什麼樣子的?
有藍圖嗎?有輪廓嗎?
想說說嗎^^
2008-01-07 13:41: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