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03 11:59:19| 人氣1,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苗栗獅潭】仙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早就約好時間要來爬仙山的,可是在得知前一日老姐工作到很晚時,原本爬仙山的心頓時冷卻許多...還是輕鬆走、單純到仙山乘涼就好,不要有壓力,走多少是多少。最近看開許多事,不會太執著某樣東西,只要大家能在一起出遊、散散心就夠了,其它都可有可無。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先到仙山下的市集閒晃,晃完才開始循著階梯慢慢爬。到了一座涼亭,便休息一陣子,邊走邊聊,邊聊邊乘涼,其實還滿愜意的。

在協靈宮旁的休息區,我們又停了一陣子,詢問老媽老姐:「是否要繼續往上走?還是就地乘涼就好?」他們一口同聲說:「繼續走!」



好久沒正式爬山了,真懷念腳踩踏階梯、黃土的觸感哪!
 

因為沒特別強求,心態上也就沒真的想爬到山頂。對於距離仙山山頂還有多遠?就沒太多的概念,只知道不好爬、不好走。但有到底多難爬?我也不大清楚,反正走到哪,算到哪!不想走,就撤!


從協靈宮到望陽台大抵上都是階梯步道,老媽老姐都能夠勝任,而且在望陽台,不時有涼風吹拂,真是一處夏日避暑的好所在!若在此打住不繼續往上爬,其實也沒什麼不好...乘涼休息,也是一種享受。


望陽台內疑似野炊生火的爐灶


望陽台到仙山頂尚餘200m。我請老媽、老姐在此繼續休息,自己獨走最後一段攻頂路!這樣比較沒後顧之憂。


最後200m果然不可輕忽,全是魔王級路線,打從一開始就得手腳並用的往上爬。不過,由於樹根與前人所敲鑿的石階、綁的繩索都很穩固牢靠,並沒有帶給我太大的不安全感。


偶而休息一下,欣賞微露的山景展望,舒緩緊繃的心情。


一堆的巨岩擋在眼前,只能持續手腳並用的往上攀爬。


總算來到平緩處,稍微喘一口氣,然後再繼續挑戰仙山路。


攻頂前的最後一段,幾乎是裸岩。雖有繩索,雖也有可踩踏之處,但並不輕鬆!還是需要運用臂力與腿力來支撐身子,才能順利蹬到仙山頂。



仙山頂

遍尋基石...無,已遺失。



剛從這塊大巨岩蹬上來!很難想像。待會還要走下去,則更難理解啊!

 
虎頭蜂我有碰到一隻...一隻就很恐怖!好在我今日是原路折返,不作任何挑戰!

  
仙山頂展望

站在仙山頂看周遭周遭景色,真是美極了!棒呆了!特別是今天天氣好,能見度極佳,可以看到非常遠的景物。


可以瞧見遠方的溪流的出海口與大海。


一開始被眼前美景所吸引,完全忘記腳底下便是斷崖深淵...等意識到時,雙腳便有些發麻,開始感受到“高度”所帶來的恐懼感,但我還是又拍了幾張相片才走下仙山頂。

 
山頂另一側的展望


仙師頂的展望雖然極佳,可是也不宜待太久,怕在望陽台的老媽老姐等太久...


看到近乎垂直的下山路,不禁倒吸一口氣...


稍微廢了些功夫,才攻克最難下的裸岩,然後接下來就得小心謹慎的一步步往下走。大約走下約1/3距離時,看到老媽竟然在往上攀!嚇的我急嚷:「不要再走上來,後面更難走!」老媽聽了我的話,又跟後頭老姐喊道:「不要再走囉!回頭回頭!」


從山頂到望陽台的最後2/3,對老媽來說,還是得小心應付!我一直陪著她...

她則一直說:「可惜,好可惜,好想攻頂!」

我則回:「太危險了!如果一跌倒、摔倒,那可就會很麻煩的啊!」老媽雖知嚴重性,但還是覺得很可惜、很遺憾。假如老媽再年輕個十歲了,絕對沒問題的!而現在,則沒有一搏的本錢!除非豁出去!不在意其他事...


開心爬山下山的球球

我一直覺得:球球在野外,非常的悠遊自在。從過去到現在,從小到大。


下山後,老姐請吃仙草剉冰!


一盤50元,只多添加綠豆、紅豆,剉冰量不多,有點小貴。



老媽說:「很久以前,曾跟老爸一起爬仙山,只是爬到某一段後,因地勢關係,難以行走,於是老爸便喊撤!這麼多年過去,今天再爬,還是沒成功...」

聽著她的感嘆,我心想:「要幫媽圓夢嗎?」「怎麼圓法?至少還要有一名跟我一樣年紀、身手的人一前一後的輔助媽,才能順利攻頂以及下山。」

真的要這麼拼嗎?

付上的代價可是很大的...



行旅時間:2018/08/02 午後
文字記錄:2018/08/03 正午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登山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新北瑞芳】無耳茶壺山、九份老街
此分類上一篇:【苗栗南庒】蓬萊溪護魚步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