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23 16:07:16| 人氣4,0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安平】億載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億載公園

安平區中最大的一處公園,園區面積達十六公頃,位於台南市光州路、永華路交叉口。內有億載金城,為國家一級古蹟。園內有茂密的樹海及優美的環境,與億載金城結合為古蹟親水公園,北方可銜接港濱歷史公園,西側隔著安平漁港支航道,和漁光島遙遙相望,是富有文化、藝術、教育等多功能的遊憩區。

億載金城

又稱「二鯤鯓砲台」或安平大砲台,其創建是為了對抗因牡丹社事件而犯台的日本軍隊。為了鞏固安平海防,由當時欽差大臣沈葆禎申請架設仿西式的砲台,延請外國人設計,是台灣的第一座砲台。

只要到台南,若有機會,我都會到先億載公園外圍晨跑個2~3圈,然後再去別處跑...

今天一早,我也到這裡跑了三圈,兩圈外圍,一圈在園內跑跑繞繞。儘管前一晚才剛到台南,可是為了彌補農曆年時的遺憾,這次說什麼也跑上一回。在內圈跑,是第一次,主要是想看看園內景觀。雖然我有心想在台南也來個「公園巡禮」,但怎知有無這個機會,所以乾脆自己藉著晨跑,跑跑看看,解解饞也好。

引進外海海水的護城河

機會是人創造出來的。參觀完安平樹屋後,尚有一些時間,便跟老婆提議:「到億載公園散散步,先行體驗一下,這樣就可建議到這裡晨運。」老婆接受了我的意見,我的“私心”不小心實現了。

接近傍晚的陽光,仍然熾烈;南台灣的高溫,還是燒烤著我們。不過,公園內的樹蔭多,可遮住不少的陽光,遊園步道穿插在其中,使得公園即使在午後,依然有許多人來此散步健走。

億載公園有豐富的景觀,除了常見的人工休憩設施外,亦有得天獨厚的護城河,供人邊走邊欣賞。

我最喜歡的公園內的土質小徑步道,一般公園根本看不到,目前只在億載公園有看到。想想,在都市中,能享受走在登山步道中的樂趣,是多麼享受的事啊!能住在這樣的公園附近的人們,是何等幸運、何等幸福啊!

葫蘆龍頭竹

我邊走,邊跟老婆分享我的感受,並更加的強烈建議老婆跟岳父提議到這裡來運動...

距離岳父母的住所,若騎摩托車,大約只要五分鐘。很方便!就算不運動,來公園內消暑、乘涼,也是不錯的選擇。

遠眺砲台

我們不急不徐的繞行公園一圈

也順著遊園步道走著

觀看步道周遭的景致...



落葉區

何等幸運!何等幸福!何等享受!

這是我對億載公園的感受...

真希望岳父母能多多利用它,從中體會它的好,並得到益處。

 

 

 

行旅時間:2016/07/18 下午
文字記錄:2016/07/23 下午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毛利人
人氣(4,0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台南安平】建平公園與南聖
此分類上一篇:【台南安平】安平樹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