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28 07:33:59| 人氣1,5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比利戰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4個比利」的續集,這是看本書的最大理由,想知道比利之後的人生。我只能說:「他活的很辛苦。」

比利戰爭,主要內容以法院的攻防為主、比利被關進醫療單位為輔。看著那漫長的法庭訴訟,而且被一次又一次“冤枉”、“抹黑”...正常人,可能都會受不了,覺得「死」或許是最好的解脫、「死」才能得到真自由,所謂的真相、事實,都已經不重要了。這點讓我想起最近看的「空洞的十字架」,有病(心理、精神上的)之人所犯的罪,光用監牢、刑罰就能解決的了嗎?若未對症下藥,治療其病,法律上的刑罰最後是毫無其意義,只是讓病患不斷重複循環犯相同的“罪”罷了!

比利也不例外,一度想自殺以得到自由,還好最後一刻,老師被說服了!

這本書所述的內容大約是在1970年代末期至1990年代初期,當時政客、媒體操作新聞的手法,沒想到竟然與現在無異,人類總是重複做錯誤的事而不自知,歷史則讓我們看見真相。只不過,人們似乎習於無知、習於迎合、習於選邊站、習於理所當然,一點都不想去探索、了解事實,想想還真可悲啊!

除了可悲的歷史雷同外,融合的比利,使我想起以前自己心底的「我」,保有赤子之心、仍停留在穿著白色內衣背心、短褲,抱著小狗雪莉剛升國中的我...曾經以為他會常存我心,沒想到隨著小孩的來到,以及接下來的養育,我的他,漸漸消失了。是融合了嗎?不,應該是消失了,我覺得我的心,不再赤子,不再是小孩,真的長大了,一去不復返。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5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書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食草家族
此分類上一篇:24個比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