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4 09:30:42| 人氣1,80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名老弟兄的靈修筆記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多數人讀聖經的時間並不多,有固定的靈修時間就很不錯!更遑論還要默想、還要禱告,甚至是做靈修筆記!畢竟時間就是金錢,做這些事情實在太浪費時間了!

 

這其實都只是我們想偷懶的藉口而已,重點還是在於自己有沒有心放在讀神的話語、吃神的靈糧、與神交通罷了。照片裡的兩本筆記本是一名近八十歲的老弟兄拿給牧師分享他寫的靈修筆記本。

 

靈修筆記本內的字跡工整,很難看出是出自近八十歲的長者所書寫。

 

  

在內容上,有老弟兄自己讀經時所得到來自神的話語、對於有感動有亮光的經節默想以及他的回應與禱告。

 

曾經自己也想過要做靈修筆記,將自己每日靈修時有感動的經節、字句,一一紀錄下來。這比老弟兄的筆記簡單輕鬆許多,但,到最後,我還是沒做到!歸咎原因,時間上的不足與匆忙是最大的原因。我過於壓縮自己讀經的時間,讀經的時間點也不大對(通常是上班前或半夜睡覺休息前...不是有心理上的壓力就是精神狀況不佳。),這樣神怎會賜給我話語呢?

 

看著老弟兄的筆記本,想著自己的靈修生活,除了慚愧還是慚愧,目前我所謂的「讀經生活」,似乎也只是為讀經而讀經罷了!它變成是一種習慣性,一件自己每天應該要做的事情,但好像也只是在看「字」而已,剛讀過的聖經內容...沒印象、沒想法、沒感動、沒回應,我這是在幹嘛呢?

 

主日牧師分享老弟兄的筆記本給我不小的衝擊!或許,我該換個方式找尋合適於自己的「靈修筆記本」,然後才能像那名老弟兄般,有恆心、有毅力的一篇一篇寫下去...

 

 

Photo by 葉牧師

Text  by 毛利人

台長: 毛利人
人氣(1,80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靈命成長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主日筆記本】你的選擇是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主日筆記本】因基督大有信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