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08 01:36:20|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個人˙都相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喜歡的只是愛情的臉孔”
女友說我瘋了,行經辛亥路口的建國高底下,我信誓旦旦的說
“那是在這兒拍的,從那個陽台,還有臨棟大樓的立面外牆來看,還有那個台大體育館和什麼勞什子國家地震中心的michale grave量體,我肯定是在那拍的。”
“你很無聊ㄝ,會不會太花痴點了….(其實很清楚,我向來是這樣的,想想范瑋琪吧)”
“哎喲,不他們分手的那個屋頂,在我office旁邊哩,大概是鳳翔還是什麼百吉系列的豪宅,總之是在仁愛路四段啦,不不,那個高度不對,從那個透視看起來應該只有七八層,那幾棟都太高了….”
“你你你這是職業病還是怎樣,花痴就算了,還要專業吊書袋的專有名詞中毒阿”

妳,其實遠遠不知道,我怎樣的花痴,還有我是怎樣的眷戀,不是愛情,是青春。

我想我會恨易智言一輩子的,so does my girl,如果我們一生跟你走的假設成立的話,而且今晚的這些文字逼康,我/們會恨他,的。
普遍性的問題存在於,藍色大門的對白,百分之六十以上的,在台灣受教育的高中生,(當然,那些可憐的被逼到死的在高二就俢完所有高中課程的台大保證私立學校不算)會有這樣的雞雞歪歪: “媽逼我發誓裡面百分之七十的對白我都說過…”,至少,這是我和我那群苟且偷生的匪類高中黨羽,和我不成才的學弟們驗證下的結果。

這個跟那國立信義路第二高級中學無關,當然他們出了很多基本教義派的,好像藍色就是他們爾今爾後唯一的顏色一般,思考人生哲理一定抬頭看著天空,車牌跟簽樂透都要用7xx、8xx的號碼決定(我那批的還是這時代),雖然我高中時代跟他們勢不兩立(明明有妹子還要跟我們這些鰥夫搶中山景美的),可是,青春最好的再現,從開始到快要結束的現在,我都一次又一次的敗在他們手裡,無怪乎,當年就輸那麼零點二五分。
所以說是國片在新浪潮之後的大逆轉害慘了我,林強或是高捷可以讓我釋懷的多了,至少只是扮演一種虛幻的、或是過了週末夜晚就不存在的台北風景,或是度假勝地的浪漫情懷,可是這種活生生血淋淋的午後陽光,可曾是我們能夠抵擋的?
所以我在蝸居的斗室裡,一遍又一遍地review藍色大門,深怕錯過了哪句我說過而遺忘的對白,直到我的dvd系統無效即將關閉,甚至翻出當年的、僅存一點點香水味的粉白信簽,拼湊當年小孟的模樣…
孟克柔,你也是,名字取壞了真是,學校念錯了也是,你該也不會在沈胖子補數學,星期六中午在麥當勞解決吧?
看著你的鴨屁股髮型黏在後腦,我彷彿可以看見,很多年很多年以前,午後三點的陽光,擁擠的教室裡,你坐在最後一排空盪的桌子邊,半伏在桌上側著頭對我說: “你˙有˙抄˙筆˙記˙嗎?”
只是,那個冬天過去了,幾個夏天過去了,換下毛衣和我們四季不變的慘白制服,
你可在中興堂的牆壁寫我的名字,還是你從不吝餘掙扎在女孩們的手帕閨私之間,交換最底私的的密語然後橫刀奪愛?我在想,小毛、小馬或是任何一個小什麼,都是張士豪的prototype?我只想到過,終究,不管我們褪下的是什麼,你不曾褪下我的愛情,可你是褪下我褲底的第一個女子。
所以,克柔,你是代名詞也好,是主詞也好,還是一個禁忌的keyword,當我們長大,在很多年很多年以前的多年之後,半裸著身軀在你的陽台上我們抽著煙,你可知道我懷想的那麼遙遠的筆記本,冷氣房,退伍軍人症,噁心的香水紙,假裝有誠意的蛋餅,沈胖子,還有硬是不繡學號的制服,或是無照的歐托敗一日遊…

“你要不要吻我?” 趴在欄杆你側著頭問我。 也許,這不是一種親暱,而是懵懂的試探罷,所以不需要吻了,我們需要的是體溫的熟悉,而不是脣齒間的依偎。所以,我們,不愛彼此,我搖頭笑了,究竟知道在青春和體溫之外,我們竟還是陌生人,貪圖臉孔,青春的臉孔,沒有愛情的臉孔,幸福的,陌生人。

台長: gene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