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4 02:10:53| 人氣2,3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水道(二十九)

場邊的裁判高舉著槍,「碰」的一聲,浩民的第一場比賽就此展開。

浩民動作俐落的游了開來,因為只有二百公尺,每一次的滑手、打水,浩民都是使盡全力在比賽。

浩民的動作在第二次轉身的時候開始跟別人拉了開來,阿光看在眼裏,心中盡是興奮。

「小太陽,加油,小太陽,加油!」凌宏沛帶頭喊著,他向來是自己隊上的啦啦隊大王,大家在他的帶領下,全都很有勁的為浩民加油。

浩民完成了最後一個轉身,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浩民就可以在這次分組的預賽中拿到領先的成績。

「第二水道的梁浩民選手目前暫居領先的位置,而緊跟在後的,是第五水道的陳建澧選手…」在比賽中,大會的擴音器正在播報著目前比賽的狀況。

「小太陽,加油,小太陽,加油!…」在這群啦啦隊中,當然也包括了隊長阿光,阿光喊的最大聲,因為他希望浩民能贏,他希望浩民能在決賽時,站上第四水道。

浩民已經在游最後五十公尺了,但是他的力量已經快用光了,此時的浩民本來只想著贏了這場預賽的腦子裏,同時的響起了阿光的聲音:

「將水抓到胸口時,用力往大腿推,前半段抓水勿用力,後面推水要用力…」

那是他泳自由式的時侯,阿光一直耳提面命重覆又重覆的告訴他的話,這時的浩民感受到這每一句話,都是讓自己能游的更快的關鍵。保持用標準動作游泳的浩民,在最後十五公尺的時侯,不只沒有放慢了速度,竟還能加快了速度,到達了終點。

浩民到達了終點了,他氣喘噓噓的,等著大會公佈成績。

「第一名,第二水道,梁浩民,二分52秒。」大會終於公佈成績,阿光那群泳隊們,響起了莫大的歡呼聲。

「小太陽,小太陽,小太陽,小太陽…」大夥兒興奮的一直叫著小太陽,浩民露出了最開心的笑顏,高舉著手跟隊友們回應,這二個月來的辛苦,總算是有了代價。

浩民的成績,也是預賽成績的第一名,浩民成功的站上了第四水道。

而在決賽裏,浩民更游出了2分20秒,成了這次二百自的冠軍。

浩民成功了,他不儘站上了第四水道,也得到第一次比賽的最大殊榮。

而在仰式的比賽裏,浩民也游出了3分05秒,但卻以0.5秒之差,得了個亞軍。

但這個成績,已經讓阿光很滿意了,浩民以一個一年級菜鳥之姿包辦了兩式冠亞軍,也讓自己的學校泳隊裏重新的在眾多學校中大放異彩。

「小太陽,真有你的!」阿光在回程的火車上,大力的讚賞浩民。

「還好啦!是隊長教的好啊。」浩民快樂的笑著說。

「哇!好狗腿,怎麼沒有狗腿到我身上來啊?」玲玲學姐不服氣的說。

「當然啊,還有玲玲學姐嘛,要不是學姐選了這麼好看的泳褲,我還游不了這麼快咧!」

「好,小太陽,算你狠!」玲玲學姐指著浩民說。這次的泳褲玲玲選了個大黃,加上又低,穿上這條泳褲,裏頭那包東西十分明顯,在這次的大賽裏,著實變成每個人「矚目」的焦點,因此這條泳褲讓很多學弟們穿得很難堪又很得意,對它可真的是又愛又恨。

這時的浩民坐在阿光的正對面,他看著阿光,心裏不禁想著:

「什麼時侯,我才能站上你心裏的第四水道?」

阿光也把目光移到浩民的臉上,他沒發現浩民臉上的心思,但是,他也想著跟浩民一樣的事。

他能成為浩民感情世界裏的那個終點嗎?他能成為站上浩民心中的那條第四水道的那個人嗎?

兩個人互相懷著心思,就這樣回到了台北。

晚上,阿光被怪頭拉到了going,阿光向怪頭他們報告這次比賽的好成績。

聽到阿光在興高采烈的小尼尼,不禁暗中嘆了一口氣,看來,自己不能再迷戀阿光了,阿光是不會喜歡上自己的,這樣的愛戀是永遠沒有結果的。

其實小尼尼早就知道了會有這樣的結局,但是讓小尼尼徹底死了心的,還是因為浩民的出現。

浩民真的改變阿光了,阿光從來沒有露出那麼幸福的笑容的,小尼尼喜歡阿光,但他知道,自己是無法給阿光這個笑容。

「我也想給你這樣的笑容的…光…」小尼尼小小聲的說出了自己的願望,這個永遠無法實現的願望。

但願,那個叫小太陽的學弟,真的能永遠給你這樣的心情…小尼尼暗自的期盼著,他希望自己的退出,真的能讓阿光幸福。

這時,有個不速之客走了過來,他站在阿光後面,拍了拍阿光的肩膀,向阿光打招呼。

「學弟,你也來了哦?」阿光回頭一看,是趙宏賢。

趙宏賢點點頭,趙宏賢一進門,就瞧見了阿光,在這一堆黑鴉鴉的地方,就屬阿光那顆理了光頭的頭最明顯,同時,趙宏賢也發現了跟阿光他們混在一起的小尼尼。

趙宏賢記得小尼尼,他準備跟小尼尼打個招呼,但他看到小尼尼一副不理人的樣子,他便把要舉起來打招呼的手偷偷放下,免得自討沒趣。

「對了,今年的耶誕節我們學校有舉行大型的晚會哦,你們要不要來?」阿光想起了五天後的耶誕夜,那天將會熱鬧非凡。

「好啊好啊,我正愁沒有地方跑,還得來這裏過咧!那我們就去吧?小祺?你可以吧?小尼尼呢?你那天有跟人家約了嗎?」

小尼尼頭轉了過來,眼光不禁意的掃到了趙宏賢,但是他還是當作沒看到他也不認識他:

「我沒約,我可以去。」小尼尼說。

「那太好了,那阿光,到時我們到了我再去找你。」怪頭說。

「好,等你們來玩,到時我會發給你們一些點券,你們可以點些東西來吃吃喝喝。」阿光高興的說,阿光是個愛熱鬧的人,人愈多他愈高興。

「隊長,那我先過去那邊了,我朋友在等我,拜拜…」趙宏賢知道自己在這堆人裏插不上話,很知趣的先行離開。

同一天的晚上,浩民正在載著小衿學姐回家。

「學弟,這次真不好意思,讓你忙到這麼晚,還送我回來。」小衿學姐脫下安全帽,還給了浩民。

「哪裏,這不算什麼啦!幫自己系上盡點心力是應該的。」

「嗯,對了,那你要幫我記得哦,耶誕夜前一天晚上廠商就會來你們泳池館裏裝設陽傘跟座椅了,記住一定要全程盯好哦,不要出差錯了。」

「好,我一定會記得,那學姐我先走了,拜拜。」浩民跟小衿學姐揮揮手,騎著機車回到自己的家。

這是浩民第一次在學校跟大家一起過耶誕節,浩民也顯的很興奮,他這次約了吳善國跟他的女朋友過來一起過節,浩民相信,這次的晚會,一定會讓自己玩的很盡興,而且難忘。

台長: 翔仔
人氣(2,3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第四水道 |
此分類下一篇:第四水道(完結篇)
此分類上一篇:第四水道(二十八)

一天
他氣喘噓噓的→吁吁
2008-05-18 08:14: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