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4 19:51:28|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8-5 我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
身旁的朋友
似乎都陷入感情困擾之中
而且
都跟三人行有關

與我不同的是
她們是有選擇權的人
而我是被選擇的標的物

就說其中一個吧
她愛上了自己男朋友的同學
很剛好的
對方也很喜歡她
於是
她陷入了兩難的抉擇

其實從一開始
她就比較喜歡另外一個
就叫他Alex吧

當時Alex有女朋友
兩地戀愛
最後那女生移情別戀
甩了Alex
這些是後話了

她於是跟她男友交往
就叫他Rick唄
Rick脾氣不是很好
對她有很強烈的佔有慾
她們常常吵架

就這樣
Alex跟她在MSN上相遇時
兩個人彷彿找到了完整的彼此
Alex的細心跟體貼
更是讓她不禁拿Rick跟他比較

這一天
在MSN上
她跟Alex終於把對彼此的感覺說清楚
Alex喜歡她
只是礙於Rick
雖說Rick跟他交情不怎樣
但畢竟見面三分情
他不想當第三者

她很清楚
自己對Rick已經沒有感覺
Rick要碰她時
她甚至有股厭惡感

她跟Alex開始約會
可是跟Rick說好這個暑假要一起出國
Rick都已經付了訂金
她已經完全不想跟Rick見面
她甚至覺得即使出國玩
她也不會快樂

她跟Alex每天講電話
互相傳簡訊
可是Rick說要來找她
她卻推託著說她很累想睡覺

事實已經很明顯
她愛的是Alex不是Rick
但是她不知道怎麼跟Rick說
尤其Alex還是Rick的同學

她於是找上了我

我完全可以想像
Rick被甩之後的情緒
畢竟我是過來人
我似乎應該告訴她
請好好顧慮Rick的感覺

我卻聽見自己說
“感情這種事
沒有先來後到
也沒有是非對錯
雖然對Rick很殘忍
但是我覺得妳還是應該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她說她講不出口
她怕傷害Rick
她怕撕破臉

“妳不愛他又不跟他分手
然後同時又跟另外一個人交往
另外一個也不能扶正
最後妳兩個都傷害了啊”

她說她知道
但是她沒有勇氣….

我陷入沉思之中
我想
因為她是我的朋友
所以
我支持她做的每件事
每個決定

然而
如果今天
我是Rick的朋友
我想我會大罵這個女人
像當初
在我週遭替我出氣
並指責Mario的朋友們一樣

可是
我該用怎樣的角度
來面對這樣的事情呢
我同情Rick
但是同情並不能構成愛情
所以
我還是支持我的朋友
我還是不怨恨Mario的決定

有些事
是我們必須做
而且一定要做的

如果不愛對方了
是一定要說清楚的
如果愛上別人了
更一定要好好處理兩段感情

我想
最讓人無法承受的分手理由
不是第三者的出現
而是很簡單地
他不愛妳了

如果有第三者
我們還可以將情緒
發洩在對方身上
千錯萬錯都是那男人負了妳
都是那女人勾引他
怎麼錯都不在自己身上

然而他就是不愛妳了
沒有理由地
他選擇了離開
妳沒有頭緒
就這樣失去了他

有時候
我也想問他
是不是已經不愛我了才離開我
還是對那女人的愛更多過我
所以選擇離開

我想
是前者吧

台長: 永遠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