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02 11:00:00| 人氣3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 ESI中學天才冬令營-國二生學習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五天在ESI天才冬令營,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上課也不會太無聊,我現在才發現做筆記原來能這麼簡單! 不過有時候一個晃神,就把老師說的重要技巧跳過了,以後上課應該要更認真才是,真希望以前能早點來學這項技巧。 (八年級 陳亭安) ※經過這五日ESI天才冬令營,我發現課業並不是巨輪,因為我可以靈活的運用這幾日學到的讀書技巧,有效率的複習所有的科目,我期許自己都能夠有條理的讀完所有的科目,享受讀書的樂趣。(八年級 楊舒涵) ※原本的我,雖然握有「時間的掌管」與「絕對的方法」兩大鋒銳的武器,卻極度的死板,但是來了ESI天才冬令營後,現在的我,多了更多強大的武器,也從中拿到了以前不怎麼順手的技能-mind map。 我明白了一切問題都像人生的叉路,而解決問題的路各不同,有長有短;有簡單有困難;有成有敗。但是能走的路絕對不止一條,不同於以前的我,現在的我將有更多不同的選擇。或許現在的你已經認為學習夠簡單了,但或許還有更簡單的學習方法在等著你。 (八年級 周威廷) ※從一開始只會死背書的我,在ESI天才冬令營上到了第五天,我成長了很多,我不再只是死背課本,而是靈活運用,更快學會、背起來,圖像的記憶讓大腦感覺動起來。 在以後的學習上可以花比較少的時間,玩的時間增加,圖畫技巧可以快速轉換,學東西就是要找到對的方法。 (八年級 黃百淳) ※這五天來ESI天才冬令營我學到了很多。原來困難的科目也可以變簡單,透過畫圖像來增強記憶真的是一個好方法。用對方法唸書,人人都可以拿滿分。 (八年級 黃思蓉) ※過去一天天的死背當中,看著鐘擺的搖盪,時間像沙漏般在我們不知不覺中流逝,而我卻只得到一事無成的成果。 來ESI天才冬令營中,藉由各種五花八門的記憶法,讓我快速地記下每樣事物;原來記東西的方法不一定是「死背」,只是目前我們只知道這種方法。「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願意嘗試,也能得到令人驚奇的結果。 (八年級 劉芊孜) ※從一開始什麼學習方法都不懂的我,慢慢地就覺得好似遇見了新世界一般,無比的好奇、興奮、會有這般感受,可能是在過去學習過程裡,理解到的甚少,也沒有多大的見識。 現在使自己得到的不是那種死板的教學內容,而是有趣的生活遊戲,學習不再那麼困難了!反而更加吸引我去了解它,去享受。 (八年級 謝維璟)

台長: 中學天才特訓國際認證講師
人氣(3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學生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2016 ESI中學天才冬令營-國三生學習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2016 ESI中學天才冬令營-國一生學習心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