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26 22:01:24| 人氣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禮物 》

 

從小就常常收到禮物,但總不是在生日。

小學一年級新生日,鄰座一位女生跟我說:「我跟你做朋友,好嗎?」

我說好。她立刻脫下手腕上的橡皮圈,說:「這個送妳。」

我也很自然地接受了。

現在回想起這份友善,心底暖暖的!

 

後來,我有個寶貝盒子,專門收藏這種珍貴的回憶,時不時,就拿出來複習。

裡頭還有國中時,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同學送的彷彿盟誓般的信物-- 剖開的兩片核桃殼。

這些成人看來微不足道的小東西,每次我都能把玩回味許久。

直到戀愛、就業、步入婚姻,寶貝盒子一直是我很重要的精神食糧。

 

結婚後,重心全在先生孩子身上,我就越來越少去翻閱,放在老家的寶貝盒。

這幾年,差點把它給遺忘了。

 

長大求學,我離家住宿舍。

上課前,也有個同學,三不五時,會遞顆糖果給我,有時是一塊巧克力、一顆醃梅子、一顆橘子、一片蘋果、芭樂……。

我知道她是特地帶給我的,因為只有我有。

有一次她說,她希望分一點家的味道給出門在外的我,現在想起仍然好感動!

很妙的像這樣子,一包小餅乾一杯飲料一條旅行墜鍊一瓶乳液一件裙子……從以前的朋友到現在的新朋友,隨手塞到我手中未斷過

 

我的人生,大大小小的禮物,來自四面八方。

當我越來越意識到,物質禮物的價值,來自心靈的豐足,

我發現宇宙不但愛我,而且很會錦上添花!

接納、鼓勵、肯定、讚美、欣賞、信任……越來越源源不絕,

這些厚實的愛,溫暖的禮物,也成了我愛自己時,也能好好地愛著別人。


禮物
越愛越多,越分享越豐盛

台長: 山亭柳
人氣(4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