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4 10:44:50| 人氣3,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睽違已久的『號外雜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和一位在媒體任職的朋友聊到雜誌。
聊到對時尚雜誌內容取材走向的一些看法。
聊到對現在新近出刊的時尚雜誌的一些想法。

我想,我們都算是比較死板固執的讀者,對於傳統的資訊傳達,觀點論述都還存著深深的留戀,對於雜誌都還有些文以載道的期待;縱使image與美編的比重已經無可避免的成為這一世代雜誌的主要著力點,我們還是希望雜誌裡至少可以看到與之等量齊觀、等質其觀的文字書寫。

而我們都同意,『號外』正是我們理想中的典範。

『號外』雜誌自1975年創刊至今已超過25個年頭,而我和它的緣分卻是等到它在誠品書店出現的時候,149元的售價,不只是驚喜,簡直是在做慈善,但,好事似乎總難長久,就在去年的二月,它又悄悄地從誠品的書架上消失了,問了店員也是不知所以,甚至還有說雜誌停刊的;我還納悶,這麼大件事我怎會一點沒聽聞?雖然早知道香港這幾年十分的不景氣,難不成連這樣老牌的雜誌都頂不住這次的景氣寒冬麼…

後來問過朋友,確定『號外』還活得好好的,只是沒在誠品上架而已,其中的來由緣故我們外人實在不懂,但肯定是台灣讀者的損失。

最近竟讓我無意間找到號外雜誌的網頁,除了趕緊上網訂閱外,順帶連過去一年份的雜誌也一併補齊,有興趣的人可以到:
http://www.cityxtra.com.hk/
如果選擇平郵的話,一年是595港元,比較麻煩一點的是,它沒有提供線上刷卡的服務,需要到銀行買匯票郵寄過去,但我可以告訴你:It's deserved。

P/S可以一提的是,相較幾次和台灣雜誌的互動經驗,『號外』對query的重視讓我這個龜毛又多問的讀者真是感到十分貼心,幾次的來回詢問,即時而且詳盡,值得特別嘉獎。




台長: 麥克雞塊
人氣(3,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