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2 22:14:53| 人氣1,00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豐富多彩的九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五(9月26日)和朋友一起帶孩子去 Dockland Waterfront 和 Ninja Turtle 拍照。

     老公上個月初回大馬八天 (6日到13) 探望身體欠安的公公。這段時間,除了每天例行的上下班,接送孩子和家務之外,就是努力參與許多孩子校內外的活動。而老公回來後我們仍馬不停蹄的為她們奔馳著,每個星期都有節目。以下就讓照片來說故事,呈現上個月豐富精彩的生活吧!

     喬和童的學校幾乎每個Term都會分年級在不同日展示給父母的Show Case。今年我已經錯過之前的兩次,所以趁著老公回大馬,我跟公司說晚些上班,把握機會參與童的Prep (學前班)及喬的Grade ¾ TP (三四年級TP)Show Cases


喬喬的簡報內容很棒,圖文並茂,很令人驕傲。

     今年全校的課程主題全環繞在Health(健康)。三四年級學生是選出一種受傷、病徵或是身體不適反應的題目來找資料作成簡報。喬喬選 “Motion Sickness” (暈車//)911日看了喬的Show Case 內容後,對於她圖文並茂的簡報,感到驚喜。


童童畫了遊樂園的地圖,並用注音標示出重要地標,比如:廁所。

     913日是童中文學校的年度成果展。今年學校沒有花太多時間在表演上,所以主要驗收她的上課作品並陪她參加學校老師用心設計的中文闖關活動。


喬比賽前一天最後一次練字。

     喬喬因為中文字體工整,加上去年有比賽的經驗,這次再被中文老師推薦去參加漢字中文節的正體字比賽。花了兩個星期的練習,914日上午去參加。這次她明顯得放鬆多了。


大家說完後,童正得意的展示她的成品。

     童的Show Case915日週會後進行。全班的小朋友排成一行,ㄧ個個拿著自己寫和畫的 “My meal. My day (我一天的用餐)” 輪流用麥克風說出自己記錄下來的早、午、晚餐各該吃些甚麼東西才對身體好。童是第一個上去說的小朋友,雖然她聲音太小聲聽不清楚,但是看她站在每個父母前開心的秀給大家看她所畫的海報,我對於她的進步還是十分開心。


喬在多個角色中的藍色海洋造型

     917日是喬和童這個學校一年一度的全校師生舞台表演日。今年和過去一樣,從故事、音樂、服裝、道具等等,全部由她們的美術兼音樂老師一手打造完成,舞台劇名稱為The Colour Stone。講述一個在山上洞穴中居住的白色部落,這個部落的族人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採礦,以為世界只有白色。直到某日,某個族人無意中撿到一顆夜晚會發出炫亮色彩的石頭,引發她的好奇心,因而和哥哥踏上探索顏色的旅程。


童童在兩種角色中的其一:花精靈造型

     故事很簡單,卻很有意思。台詞幽默,學生也都各司其職。有春、夏、秋、冬所代表的顏色,透過音樂演繹出各種動物、昆蟲及自然現像的表現等老師巧思設計出來的衣服都完美的反映出每一個出演的場景,真的很有才,也超用心!第一次和老公兩人坐在台下看著兩個寶貝在台上載歌載舞的表演,真的很欣慰也很驕傲。


正在台上說著「孫叔敖打死兩頭蛇」故事的喬。

     喬的中文老師在確定為她報名正體字比賽時,就順口問問喬有沒有興趣在頒獎典禮那天上台用中文表演說故事。沒想到她竟一口答應,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讓我喜出望外。中文硬字比賽快過一星期都還沒有收到電話通知,喬原以為自己榜上無名了。沒想到頒獎典禮前一天(920) 下午,接獲她中文老師打電話來告知她得獎的消息。喬喬聽了超級開心。當晚更是很努力的為隔天說故事表演作最後的衝刺而練習著。


喬喬得到第一名,我們都又驚又喜。

     這兩個星期以來,喬從唸稿子、背稿子,被老師糾正音調 (速度太快及沒有抑揚頓挫和大小聲的區別),到繼續被我調教(速度放慢要領,手勢的使用及逗點句點的停頓方式不同) 等,她都ㄧㄧ吸收,並做了調整。在前往頒獎典禮的路途中,在車上仍反覆練習著,認真的模樣讓我和老公看了很感動。果然當天的說故事表演,她台風穩健且流暢,順利完成第一次用中文在台上說故事的經驗。她自己相當高興,我們更與有榮焉。


     即使被通知喬得了獎,我們卻都料不到她所得的獎項。也許今年她被列入低年級組(7-10) 的關係,來到頒獎現場才驚訝得知她在參賽這組當中得到第一名。她的中文老師看到她的成績及說故事的進步後,也頻頻回頭對我說:「喬喬好棒!」

     上中文課寫作業之餘,我努力讓兩個小寶貝從學習中找到成就感,就怕她們因產生反感而失去動希望這次的美好經歷,能成為一股持續推動著喬學習中文的力量。也希望童能受到姊姊的正向感染,同樣在中文學習上有不錯的表現。


小朋友在 Dockland Medibank Icehouse 溜冰,這是童的初體驗喔。

     而在九月的尾聲,剛好又遇到孩子們的School Term Break,除了和忍者龜拍照外,還讓兩個小朋友去試試溜冰喔!一個月內有這麼多的活動,果然是名副其實的豐富多彩吧!


台長: 夢的精靈
人氣(1,00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兩寶貝成長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珍惜陪伴你的時光
此分類上一篇:感觸

Justy
喬好優秀阿
看到她的中文字我都汗顏了
寫的比我還工整呢^^"

看來你們學校很多活動耶
今年粉圓剛上kindergarten
也是K/1 split class
因為上班時間很早的關係我只有第一天可以陪她
真的很悵然若失...畢竟接送都不是我(是k穩跟我們的媽媽們....)
2014-10-09 12:05: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