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2 13:09:44| 人氣16,432| 回應18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櫻] 代價 x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配對: x

類型: 火影時代

風格:  淡悲--->喜

 

=============================================================


 
當眼睛完全看不到的時候,會怎樣?

 

 

試著把雙眼蒙上,走到屋外。

 

 

明明是一個陽光絢爛的早上。

但是眼前的世界卻截然不同。

 

再也沒有陽光……

再也沒有七彩顏色……

再也感受不了溫暖……

 

剩下的只有冰冷……

剩下的只有漆黑……

剩下的只有孤獨……

 

還有……恐懼。

 

 

原來佐助一直在獨自面對著這種黑暗和恐懼。

 

 

從他獲得強大力量那時開始,雙眼的壽命就開始倒數。

隨著力量的使用,雙眼就會退化一點。

 

 

慢慢地……

他的視力開始步向最後的階段。

 

 

現在……

他已看不清周邊的景物,也看不清身邊重要的人的樣貌。

 

 

縱使如此,他仍然板起那副冷冷的臉蛋,將所有悲傷和不安的心情埋藏在心裡。

 

是不想讓身邊的人擔心?

 

還是心情低落得不懂再作出反應?

 

 

一直在宇智波家陪伴著佐助的櫻看見他每天都是這樣,心裡不其然被緊緊揪住。

 

好想幫助他……

 

好想讓他再次恢復視力……

 

 

作為一個醫療忍者,櫻不斷地尋找治療佐助雙眼的方法,但卻徒勞無功。

就連綱手師父也找不到有效的方法。

 

除了一個又極端又危險的方法。

 

「師父,我想幫佐助。」

無論什麼,櫻也願意為佐助犧牲,甚至是自己的命。

因為他是自己最愛和最重要的人。

 

但是櫻誠懇的要求卻遭到綱手的斷然拒絕。

「櫻,我不想妳變得不幸,而且這手術真的太危險了。」

 

 

櫻也知道師父是為了自己好。

 

 

但是……對不起。

 

 

師父,妳知道嗎?

我最大的不幸就是看到佐助的不幸。

 

我曾蒙著雙眼,嘗試過黑暗的滋味。

那種不斷襲來的徬徨和恐懼令人毛骨悚然。

 

 

我不想看見他承受著這一切。

佐助他已經獨自承受了很多很多的不幸。

 

 

我希望能帶給他幸福和快樂。

 

 

是因為我還活著,所以師父才有所顧慮吧。

「那如果我不幸死去的話,我的就可以給他了吧?」櫻毅然下了這個決定。

 

 

只要與佐助有關的事,櫻的心裡會變得堅強,也會變得不再猶豫。

只要佐助能幸福,櫻也會快樂。

 

 

現在她唯一傷心的事就是自己再也看不見佐助,再也不能和佐助一起生活。

 

 

「佐助。」無論心裡有多難過,聲音也不能洩露出來。

 

「發生了什麼事?」佐助的感覺還是敏銳得很。

雖然佐助的雙眼被白紗圍繞著,但是櫻仍感到他擔憂的目光。

一股溫暖的感覺隨即湧上心頭,這令櫻更確信自己不會為現在所做的決定後悔。

 

 「唔……因為我明早要出任務,所以有一段時間不能陪著你。」

櫻撒嬌似的把頭靠在佐助的肩上。

 

「出完任務後,我們不是就可以見面嗎?」佐助溫柔的聲音撥動著櫻的心弦。

 

 

佐助

過了今天,我永遠不能陪著你了。

 

 

「也對。」哽咽的聲音卡在櫻的喉嚨裡。

 

 

不能讓佐助發現。

 

 

櫻深深吸一口氣以鎮靜自己難過的心情

「但是我害怕忘了你的樣子。所以最後……」鼻子開始酸酸的「……我可以再看清楚你的臉嗎?」淚水悄悄地從臉蛋滑下來,把床上的白色被子染上小小的圓點。

 

 

幸好佐助看不見自己的淚水。

我不想讓他擔心難過

 

 

「傻瓜。」佐助輕笑了一聲。

 

得到佐助默許後的櫻細心地替他解開白紗,然後慢慢地伸出雙手,小心翼翼地輕撫他的臉,指腹從柔軟的髮絲、深邃的玄眸慢慢游到筆挺的鼻子、薄薄的嘴唇。

 

櫻閉上眼睛,努力地回想,並把每一處牢牢地刻在心頭。

 

 

不想忘記他

 

 

「這樣……我就不會忘記了。」

櫻牽起苦澀的笑容,傾前深深地貼上佐助的唇瓣。

  

淚水沿著櫻的臉流到紅唇,讓佐助嚐到鹹鹹的味道。

「櫻,妳為什麼哭了?」佐助伸出右手打算為櫻拭去淚水,但因視力衰退而碰不了她的臉。

 

「不……」櫻立即握著佐助停留在半空的右手,放到自己的唇邊輕吻著。

「因為我不捨得你嘛。」因為我再不能看見你。

 

「愛哭鬼。」佐助把櫻擁進懷內,指腹輕掃著她的背。

佐助一直知道櫻為他擔心和流淚,有時候他只是佯裝不知道而已。

 

「呢……佐助,我今晚可以留下來嗎?」櫻靠在佐助的耳邊撒嬌。

櫻不想浪費最後和佐助相處的機會,也希望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但是我現在什麼都看不見,妳的臉、妳的唇、妳的身體……」

現在,對櫻身體的一切只能在記憶裡找尋。

 

「佐助,不需要眼睛,只用身體和心靈去感受。好嗎?」

櫻輕吻著佐助的耳垂,嬌嗔的聲線誘惑著他。

 

 

今晚是最後一天了。

所以請不要拒絕我。

 

 

我好想……好想和你在一起 

 

 

佐助,我愛你。」我真的很愛你 

碎吻從佐助的耳珠,經過白晢的臉蛋,游到柔軟的唇瓣。

 

 

曖昧的氣氛洋溢著整間房間。

 

 

或許,失去了視力令佐助的身體一切變得比以前更敏感。

與櫻的唇接觸的剎那間,佐助不自主地回應著她生澀的吻。

「嗯。」佐助一向敵不過櫻的誘惑。

 

 

那是一個美麗而甜蜜的晚上,也是櫻絕不會忘記的回憶。

 

 

如果一直能這樣,那就好了。

 

 

可惜過了今晚,我就永遠看不見佐助。

 

 

佐助。

如果我不在的話,你也要好好地活下去。

 

 

讓時間沖淡一切的思念和牽絆吧。

 

 

我希望你能忘記我。

 

我希望你能找到另一個愛的人。

 

我希望你能有一個幸福的家庭。

 

 

最後,我祈求以上一切的希望並不是奢求。

 

 

※※※

 

 

事情如櫻之前計劃的一樣……

就在她出任務後的第二天,佐助收到五代火影的知會,安排進行眼部手術。

 

「可以待櫻回來才做治療嗎?」佐助倚靠在窗邊享受著令人安寧的櫻花香氣。

如果可以的話,佐助很想和櫻一起見證和分享這件事。

 

可惜卻換來鋼手的斷然拒絕。

「這不能再等待。如果櫻也在,她一定不想你拒絕。」

提及櫻,鋼手的眼神頓時黯淡下來。

 

也對

如果我拒絕的話,櫻一定會不高興。

「那好吧。」佐助乖乖地答應。

 

 

幸運地,這個非常艱難的手術最後也能成功。

如果櫻在這裡的話,她必定十分興奮雀躍。

 

 

對~如果櫻也在的話……

 

 

記得當佐助拆掉紗布時,也就是手術後的第三天,他的雙眼不知怎地流下淚水。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就連佐助也止不住崩潰了的淚線。

 

但是他唯一知道的是當眼淚流下時,自己心中會泛起一種悲傷但欣慰的感覺。

 

 

好想告訴櫻這神奇的事

 

 

如果櫻也在的話…… 

 

 

又過了兩天,佐助慢慢地習慣自己那雙全新的眼睛。

他已能看清楚周遭的景物。

他已能看清楚探望他的朋友同伴。

 

但是他卻看不見那個他牽掛的粉髮女生。

 

 

,妳去了哪裡

佐助的心中剎那間揚起不安的感覺。

 

 

「五代,櫻去了哪裡?」己過了一個禮拜,櫻為什麼還沒回來?

佐助忍不住心中的疑問,鼓起勇氣到綱手的辦公室。

 

「自從她出了任務後,就失去了聯絡,所以我也不知道。也許她已遇到意外,也許她是不想回來……我不知道。我已派人去尋找她了,但是暫無消息。」

綱手冷然地互握著雙手,放在辦公桌上,像訴說著常見的事情。

 

 

 

綱手在遵守著和櫻定下的諾言。

 

  

『師父,請不要告訴佐助他雙眼的由來,也不要告訴他我的去向。如果他知道的話,他一定會很內疚,而且我很害怕他會再次墜進黑暗裡。所以,那就讓他到處尋找我吧……讓他的生命暫時有個目標吧……終有一天,他會放下一切,展開新生活。』

還記得那時的櫻是笑著訴說這一切痛苦的事情。

  

但是宇智波佐助真的希望用妳換來眼睛嗎?難道妳真的認為他會放下妳嗎?如果他真的輕易放下妳,那妳所為他做的一切便會不值得。』

 

 

面對著綱手的問題櫻的臉上反而拉開一個甜絲絲的笑容。

可是,櫻的笑容看在綱手眼中,卻是無比的悲哀、苦澀和心疼

『要是這樣的話,我也無所謂。只要他能得到幸幅就好了。 

 

 

 

櫻。

那妳的幸福呢?

 

 

 

 

「怎會這樣。為什麼沒有其他人和她一起。」

礙於五代的關係,佐助緊握著拳頭,強忍著心裡的不滿和疑惑。

 

佐助不相信櫻會捨他而去,也不願意去相信她已遇到意外。

 

 

櫻,妳在哪裡?

雖然我能看見眼前的所有,但卻缺少了妳。

 

要是這樣的話,我寧願不要這對雙眼。

 

 

縱使我沒有親口跟妳說,但是我真的希望能和妳一起。

 

 

無論在哪裡,我一定會找到妳。

無論過了多久,我一定會找妳。

 

 

 

※※※

 

 

連接下回:

代價 x 下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miyuxxx/3/1312915300/20090526081637 

 

 

題外話:

 

本來不打算有後續...因為我覺得淡悲的結局也不錯~

我就是說過想打淡/悲文!! XD

 

不過...總覺得會有人不滿意這結局~~

而且其實這文還有發展空間~

所有應該可以有下回~

 

但是結局的傾向還沒決定好~

倒是悲文的結局就想過一部份~

(某A: 結局是悲的話也不錯~ (笑))

當然也可能是喜的~^^ 

 

 

台長: Aoi
人氣(16,432) | 回應(1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火影 ‧ 短文&賀文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 代價 x 下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鳴] 沉淪 x 完 (微H)

漫畫家
咦~~~~~好期待!!!!
2009-04-12 14:40:24
版主回應
謝謝支持!!!!
不過這文寫得較倉促~^^
2009-04-12 23:49:44
小宇
恩~~~我還是比較希望不要事悲文耶 (私心 XDD)
(被打Q_Q)
還是希望佐助到最後可以找到櫻啦.最後一起生活......
2009-04-13 00:04:22
版主回應
其實這篇文..我真的留了不少餘地和空間~~
起碼...要扭轉局勢是可以的~~

但是...我也正在掙扎著bad end還是good end~~
因為第一次寫悲文~
而且寫得滿開心 (笑) --> 可以虐佐助和櫻 (被打XD)~

看看大家的反應如果再算吧~~^^

現在 good end +1; bad end +0
2009-04-13 10:38:54
雪藍\\
不要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不要悲文阿阿阿!!!!
我第1個不滿意悲文!!!!!!!!!!
2009-04-13 00:07:07
版主回應
哈哈~~
我看到這”不要阿阿阿...”這反應很開心~~XD
雖然...要是我看了這文,我也會瘋了+極度不滿意~~
但是...可能我看了太多遍...現在沒什麼感覺了~~ (笑)

好~又多了一個人不要悲文~~
現在 good end +2; bad end +0 ~
2009-04-13 10:32:18
漫畫家
我是半夜偷看的,哈哈。
我看到最後,我崩潰了,眼淚一直掉個不停‧‧‧
天啊,太悲了!
我開始害怕看下一集了,因為櫻應該已經死了,
但我還是希望她活著呀~~~希望結局是喜~
2009-04-13 00:13:03
版主回應
真的讓你等很久了~~
只怪我太三心兩意...不停地要修文~~^^

不要哭吧~~
雖然昨晚我想完整個劇情後...心情也是不好~~
這就是寫悲文的附帶結果~~~ (嘆氣)

不要害怕下一集~~(笑)
也許事情不是你想像那樣~~
(我不能劇透~ XD)

好~~現在 good end +3; bad end +0~
好想有人支持一下bad end...
不過換著是我...也會支持good end吧~^^
2009-04-13 10:40:30
沂潾﹏
一直以來都好喜歡看Aoi的文嘎~
櫻櫻每次都是這樣…老把小佐放第一位…ˊˇˋ
委屈都自己吞…

好結局壞結局嗎…
我不知道又投哪一個耶,
因為大大不是一直想嘗試悲文嗎?
不過貌似我投不投這一票都沒差= =…

好吧ˇˇ總是要考驗一下心臟的
悲文一票XD (眾歐
2009-04-13 17:40:38
版主回應
櫻就是這樣...很可憐...
不過至少佐助對他不錯~~^^

其實我現在也不知道結局是悲還是喜~~
因為我還沒想到...之後怎寫...哈哈~~
也許先擱置這篇一會兒後...就會想到~XD

也對~~真的沒差...
現在good end +3; bad end +1 ^^
2009-04-14 15:09:56
ˋˋ盼炆ˋˋ
姐姐~可以不要悲文媽?0口0”
我覺得櫻好可憐唷>口< (飆淚

這樣佐助也不會快樂吧...(嘆
所以呢所以呢~!!

姐姐押~我要投給喜的結局=ˇ= (很大的私心XD)
2009-04-13 18:01:22
版主回應
雖然櫻是很可憐...但是這樣才可虐佐助~~哈哈~~
想看佐助不快樂的樣子嗎?我超想看耶~!!
(我是變態嗎??!?!XD)

good end +4; bad end +1~

其實good end是指佐助和櫻在一起嗎?!?!
那如果....他們死了...這算是在一起嗎?! (被打)
2009-04-14 15:14:46
路人
大大寫的真不錯耶
雖然我只是路過

不過下次在來看看
2009-04-13 21:07:59
版主回應
謝謝~~~^^
我也會繼續努力打文呢~
2009-04-14 15:15:54
Ka Ka
What??!! A good ending does not mean a happy ending??! =_=# Aoi does not have conscience at all... I don’t care, I want a happy ending, a happy SasuSaku ending!!

By the way, where is Sakura?? Since she has given Sasuke her eyes, she should not be able to see. Is it alright for her to live alone in her condition?? I hope Sasuke can find her soon.
2009-04-14 16:58:09
版主回應
haha~~ After writing so many ”HAPPY” stories, it’s time to deal with some ”DARK” and ”SAD” issues. Of cox, i have plenty of time to try on these ”SAD” stories. (GRIN)

It’s true that a good ending may or may not be a happy ending. Anyway, the ending in this story is not yet decided. ^^ BUT I will do my best to think of the best ending!

That’s a GOOD question!!!
Where is Sakura? Maybe she has already died in the mission or operation OR maybe she is hiding in somewhere...
hehe...No one can tell.

ANYWAY...YOU HAVE MADE A GOOD GUESS~ HAHA~ ^^b
2009-04-14 19:29:02
ˋˋ盼炆ˋˋ
嘿,都死了也是可以啦>ˇ< (踹飛

我沒有意見~反正只要在一起就好了嘛XDD
管他是活的還是死的=ˇ=b

姐姐快打吧~~~~
2009-04-14 16:58:22
版主回應
哈哈~~
真的很好笑~~XDD

其實我也有同感呢!!
如果櫻真的死了,那佐助也跟著走就好了!!
不然的話...誰會知道之後會不會有一個女生跑出來搶走佐助~~
哈哈~~ 寧願兩個死在一起...也不要便宜別人~~XDDD
(重看一次這些感想,我自己也被嚇怕~~ 果然我是忠實佐櫻派!! ^^)

哈哈~~
我會努力打這篇文~~XD
2009-04-14 19:38:46
海貓
其時小海貓還蠻喜歡這種結局的
不過要有下文也沒關係
2009-04-17 14:43:40
版主回應
我都很喜歡這結局~(握手)
其實沒下文的話...我也可以~~XD
2009-04-18 10:20:58
沂潾﹏
阿阿 剛剛偷看了一下 ka ka 的留言
才赫然發現櫻櫻在失眼的情況下真的很難生活呀!

話說AOI你不能這樣~~
就算是悲文也不要讓櫻櫻就這樣死在任務啦~~
最好是悲的徹骨那種‥(被圍毆)

好啦以上純屬我這個歐巴桑的抱怨
還是支持AOI你的想法
2009-04-18 21:51:12
版主回應
正常來說....在失明的情況下當然難相處~~
如果有人幫忙的話...應該會好點~ (這不是劇透~XD)

也對呢~~
如果櫻死在任務....好像有點便宜了他們~~
(變態mode on) 真的要大虐他們才行~~哈哈~~
要櫻在佐助面前死掉才行~~這樣會悲壯些~(被打)
或是佐助娶了另一個女的...(奸笑)

以上的也是我的胡言亂語~~XD
2009-04-19 21:46:32
紫月
嘎嘎,我來了XDDDD

話說好棒阿,推推推(踹)

所以說櫻櫻到底去哪了呢?如果說不是悲文的話,那麼那雙眼睛又是誰的(驚)

阿佐你是個笨蛋阿啊阿阿@口@
2009-04-18 22:33:16
版主回應
櫻到了哪裡???她不是說要出任務嗎?!
所以的也不知道~~(無責任逃跑XD)

(我猜)眼睛是櫻...除非剛好有別人死掉了吧~~
不要這樣罵佐助吧~~
他也很可憐~~不知道會不會見到櫻~T_T
2009-04-19 21:50:47
羽姬
拜託!不要悲文
我的心臟會受不了
再加上
我在看文的時候
又在聽犬夜叉的感情的盡頭

所以
超難過的
2009-04-19 17:44:45
版主回應
真的很可憐~~~~~T_T
看悲文...還要加上聽這些音樂....真的會更加難過~~
(提到犬夜叉...幸好最後結局也是good end~^^)

我也在努力想這篇的後續呢~~
畢竟要挽回...確實有點難度~
2009-04-19 21:58:38
Ka Ka
Aoi, if you want to have some dark and sad issues in your story, you may. However, the ending has to be a HAPPY one. This should be coming from many of your fans, not just me. I don’t care how sad the contents are, but the story has to end happily!! I want a SasuSaku happy ending, SasuSaku happy ending!! Aoi, please have conscience for them!! Conscience!! Please ask your heart!! If you ever decide to write a tragedy, please note it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story. I will have a choice not to read it then... Nonetheless, I want a happy ending!! Happy ending!!
2009-04-20 03:58:44
版主回應
Don’t be soooooo serious...
This will scare me. ^^

Yes, i know most of the fans like happy ending, and so i do. I can understand their desire to have a SasuSaku happy ending. Actually if i want to have sad ending, I’d better stop here and would not decide to have next chapter. I am trying hard to think of any ways to make the ending happy but i really don’t want a ”sudden” and ”hurry” happy ending.

Up to now, i didn’t mentioned if the ending is good or sad. This is because i haven’t come up with the full plot. The only thing i can REASSURE you is now i prone to have a good ending.

SO plz take a deep breath and relax.^^
2009-04-20 09:42:36
小牧愛佳
第一次留言喔,可叫小的愛佳,是跟之前有在這裡留過言的川同一個台子的!(台子有四個台長ˇ)

櫻櫻真是個大笨蛋!(一來就是個大罵XD)
佐助沒有了櫻櫻會比失去雙眼還要來得痛苦嘛,
想起一開始雖然佐助看不到東西,但跟櫻櫻在一起會甜甜的Q口Q
看到櫻櫻跟佐助告別流眼淚的那幕愛佳簡直是瘋狂了!

Aoi大要繼續加油啊ˊˇˋ
2009-04-24 11:35:13
版主回應
我知道~~~我也有去看你的台子~~^^
你也要加油寫文~~

哈哈~~櫻真是大笨蛋~(我很同意~)
她總是獨自承受著....(嘆氣)

不過佐助也是笨蛋吧~~
他要是對櫻說出自己的想法, 櫻也不會胡思亂想~~
2009-04-25 17:37:55
Ka Ka
With Aoi’s reassurance, I can now rest fully. I have been lacking sleep ever since I read it... (Others: = =|| You have been sleeping like a pig though...) Believe me!! I really did!! = =+ (Others: ...)

By the way, where is Sakura?? Since Sasuke is searching for her... does this mean that he will find her soon?? Is Sakura not able to see right now?? I’m worried. I hope someone is taking care of her at the moment. Sasuke, you’d better watch out for the person who is taking care of your woman right now. That person can be a male!!
2009-05-02 02:18:04
版主回應
Lacking sleep???Oh....I reli felt a little bit guilty regarrding this. Actually, I also coulsn’t sleep well when I was writing this ’cox I was haunted by the sad plot. (/.\) (It’s true as i always plan the story when I am sleeping....haha)

Of cox Sasuke can find Sakura but he needs some helps.
yes yes~ Sakura is not able to see anything right now cox this is the cost of curing Sasuke’s s eyes ~

A man to take care of Sakura... I haven’t thought of before, but now I can consider if it is possible to be like that...heehee....This must make Sasuke crazy. (grin)
2009-05-02 09:43:14
小雪
噢噢噢!是悲文呢!>”<不過,小雪很喜歡,我也喜歡打悲文!呵呵!文筆好美,加油!
2009-07-10 13:15:22
版主回應
其實只看上集的話就是悲文~~
要是看過下集的就會是喜文~~

不過,要是你喜歡悲文,就不要看下集~~ (笑)
2009-07-10 23:04:17
一炮到天亮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2 07:50: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