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7 13:19:15|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姆的OL生活篇─不要輕易心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9/7(二)

今天約了公司部門應徵的抄寫員來面試,
有位女性應徵者說她不方便到公司取件,
詢問可否請她先生代為取件。
基本上我理應拒絕,
可是她的字的確漂亮,
我也覺得應該沒關係吧,就應允了。

沒想到,
她的先生不僅口氣不好,
還質疑我說的價格跟他老婆說的有出入,
其實價格的出入,
在於製作流程只有抄寫並無裝封,
所以當然價錢會少一點,
這一點我已經跟那位女性說過,
沒想到竟然還是出槌了。
主管交代的事情一堆,我也很忙啊,
我當下甚至覺得「要或不要簡單一句,不要浪費大家時間!」
但是我還是忍住沒說,
因為這樣的應徵者,
下次我是決不會考慮再請她來取件,
而,
這個教訓告訴我,
職場上有些原則一定要遵守,
你給人家方便人家不一定讓你方便,
像今天,幸好主管沒看到,
否則的話,我肯定完蛋,
我自己也知道,一時的心軟,
其實對我的工作能力已經大大影響,
主管交代的事情,儘管做到好,
反正我也沒欺騙那些面試的人,
可以來取件就可以,
不行的話就只好Say Sorry,
兩不相欠。

啊~
只能當我自己腦筋不清楚,
要有原則!有原則!
不可以隨隨便便就心軟啊~

P.s其實我當時是想到,如果今天是我的朋友幫我拿件,
可能也會覺得價格跟我交代的不一樣而有所質疑,
他們可能也會跟上面那位先生一樣,
我想那位先生是怕自己老婆被騙了吧。
這麼一想,就覺得不想發脾氣了,
只是在心中告訴自己,下次、下次,
寧願事先拒絕人,也不要事後得罪了人自己又吃力不討好...。
如果反正都要得罪,那就沒差了不是嗎?
哈哈~


台長: miyamii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