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2 23:31:13| 人氣1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行草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草貳.jpg




林懷民回來囉!

一開場是穿著白褲的女舞者獨舞,「續集吧」這是我的第一個感覺,接著舞者人數漸增,有人跳的妖嬈撫媚(後半場有一場簡直性感到像女妖或狐狸精囉)陰柔、有的又力氣飽滿充滿陽剛氣,前者像蘭亭柔媚可惜多了不正經,後者則像歐陽詢險絕,森森若武庫之戈戟偶爾的溫柔反而讓人心動(這是一位男舞者,跳的真是好),相較於色彩斑斕卻讓人眼花撩亂的行草,這場舞一開頭就讓我很舒服,只是,我沒想到,後頭更棒!

這場舞非常淡雅,背景如果沒猜錯,應該是瓷片冰裂紋放大,有不同顏色,就連舞者跳舞的燈光設計,也是仿效裂紋,可惜是亮綠色的,有點怪(沒看過螢光綠的瓷器呀),音樂如果沒記錯,應該是約翰‧凱吉的,上回林懷民說,這個人的音樂賣的很差,因為回歸自然,所以幾乎沒經過設計(大概意思啦,原文我忘了),由於賣的地方不多,所以訂貨很好訂,只要下一次單,就幾乎全買到了,而這支舞竟然還真的搭上了他的音樂,而且還很搭呢,約翰‧凱吉應該要付錢給雲門的,因為他們,音樂才有了生命,對我來講,這音樂如果單獨聽,可能像噪音呢!

總之,留白太多,剛剛好很服貼地跟著音樂走,其中一段男女混搭,從光線中返回人間,力量充滿,凝若泰山,一步可能就要兩、三分鐘(或許從頭到尾,他們只走了一步?)看得我頭皮發麻,超有fu的,這群舞者前進的同時,彷彿帶著一個時代向前走,電力超強。

雖然中途我還是想睡,但實在捨不得,中間女舞者獨舞轉場,我還以為結束了,悵然若有所失,還好,這只是下半場的暖身,其中一名舞者從右向左方,用力甩袖的同時,後方原本只有一小片的黑幕瞬間慢慢拉開,彷彿舞者用力「推」出布幕,整場舞編法很像水月,卻又更乾淨,而最後是燈光變成方形慢慢縮小,同時舞者人數漸減,最後一男一女迴旋,最後的最後,只剩一名穿黑褲(對嗎?有點忘了)的女舞者,在好像裝著光的箱子,越來越小的方形燈光中,舞出!

超震撼!

我是看到最後的方形燈光,記憶才回來的,這一幕設計真的頗有巧思,而我這記憶,不知道要稱讚還是罵才好,第一回看的竟然幾乎全部忘光光(好處是每次看都有「全新」的感受,每次欣賞都是第一次欣賞...),不過,這一次接著行草後頭看,真的有不一樣的感覺,行草太花俏,想講的話太多,全部擠在一起,行草貳或許是以續集來做設計,只有前頭有點書法的味道,後頭看不太出來跟書法有啥關係,這支舞即使叫「無題」也沒關係吧!

行草貳先是一支舞,然後,才是書法,主角抓住了,感覺就回來了,我想行草的華麗風格很像唐朝,行草貳多了點出塵的宋朝味道,看舞的同時我一直在想宋朝蘇黃米蔡寫意書風,不過,感覺不太出來,後來也就放棄了,這就是舞蹈,何必硬要安個題目呢,頭上安頭,多此一舉罷了!

很棒的舞,推薦給大家。

 附帶一提,這是一支連句點都美的舞,襯著綠葉的紅玫瑰,被舞者緊緊抓在手上,彷彿也牢牢抓住了青春歲月,看得我想哭,希望我現在珍惜,還來得及。(圖片來自GOOGLE,若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刻取下)



行草貳02.jpg




p.s.自從pchome改版後,我的圖片幾乎都抓不下來,剩下文章,不知道還有啥好看的,可惜了。

台長: 立志消除黑眼圈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最接近上帝的人 |
此分類下一篇:狂草‧漢宮春曉‧家鴨與野鴨(有劇透)
此分類上一篇:聊「雲門」行草 & 島田莊司「異邦騎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