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27 04:23:53|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敢說家庭主婦很閒?敢說的,你來!




距離離開職場已經快滿兩個月,當初因為孩子準備升國小一年級,

 

考慮到小孩幾乎都只上半天外,也希望趁離職空檔,多多與孩子相處。

 

原本以為離開如地獄般的職場後,我可以清閒一段時間,

 

每天喝喝咖啡,追追劇~~享受離職後的空閒~~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以前當職業婦女時,總覺得自己還是都有關心自己的寶貝女兒,

 

孩子的成長並沒有錯過多少,但......離職在家裡後,

 

我看到了女兒一堆嚴重的毛病,才驚覺~~女兒已經走鐘了.....

 

主要是因為幼稚園班上的同學,受了朋友影響,

 

女兒不知道何時變成了愛生氣、驕氣的小公主,說話沒禮貌又欠打,

 

學習上也都明顯跟不上班上進度~~深為娘親的我,內心開始默默灑了一把淚,

 

這個社會時在太可怕了,我原本的小天使...

 

怎麼進墨者黑了??(孩子最親的朋友也是傲氣不可理喻欺負媽媽的小公主)

 

之前雖然知道孩子的朋友很多壞毛病,也有告誡孩子不可以學,

 

但當忙碌工作的媽媽,實在沒太多時間仔細管教孩子,

 

自以為有掌控孩子的一切,卻不知道寶貝已經被朋友帶到走鐘的很嚴重了~~

 

於是娘親我花了整整一個多月調整孩子的所有毛病,總算在這個月又變回我的小天使了~~

 

淚灑感動加轉圈灑花~~~

 

轉身為家庭主婦的我,誰敢說有孩子的家庭主婦很閒,我就揍誰!!

 

(因為我忙到連電視都整整快兩個月沒時間看,也許有人會問,

 

那你還有時間打文章~~各位讀者~~目前是半夜三點~~

 

我剛洗完澡打文章休息一下舒發一下壓力唄~外加等一下要去趕國中兒子這隻夜貓子去睡覺~)

 

話說回來,很多老公對身為家庭主婦的老婆,總是很疑惑老婆在家能多忙?

 

老婆不是都閒閒沒事做,每天睡到自然醒,打打遊戲逛逛網拍,外加瘋狂購物?

 

這時後,敢在我面前說這種話的,本娘娘賞你一丈紅+一支平底鍋全壘打~~!

 

因為有孩子的家庭主婦,真的忙到像有千隻手,事情多到常常做一半就忘記,

 

總是要來回好幾趟才會做完,(因為每走一處就有一件事情要做,做了一件就會忘記另一件....)

 

舉例:走到陽台要收衣服,看到花草~就要去拿水澆~~去拿水時,

 

看到洗手台有碗筷須要洗,洗完碗,拿著籃子去收衣服,收完看地上髒,

 

又去拿打掃用具來掃,完成後拿了水~看到魚缸水太少,結果順手加了水又餵飼料,

 

最後回到房間~才想到....要澆花.....!

 

這種可怕的循環天天不同狀況的發生,其實媽媽們不是記性差,是同時太多事情要做,反而會忘東忘西~

 

這還是孩子還在學校的情況,當孩子回來時,才是媽媽開啟千支手的按鈕,

 

左邊準備午餐給孩子吃,右邊盯著孩子快快洗澡~(下課後的孩子都是骯寶寶~絕對一身汗)

 

前面盯著孩子寫回家功課,後面查看洗衣機洗好了沒準備曬衣服,

 

當功課全寫完,趕場的就是家裡的課後加強輔導~

 

(誰叫教育部編的爛課綱~一年級只有十周能學注音加拼音??)

 

當孩子還在學ㄅㄆㄇ時,數學題目全都是一堆拼音,題目孩子看得懂就見鬼了~

 

無奈的娘親只能默默的買教材~槌完心努力提升孩子的能力~

 

好不容易全部完成後,帶孩子去運動+買菜,(一周兩次~)

 

當孩子在看課外讀物時,為娘的正在撿菜準備晚餐食材,

 

孩子在看卡通時,媽媽正在廚房與火爐洗三溫暖,

 

當大家吃晚餐時,主廚娘親早已熱到飽,抱著電風扇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周休假期可以好好休息了?錯!假日正是娘親白牌計程車開始營業,

 

許多才藝班為了方便小孩和家長,幾乎都喜歡開在假日,

 

於是計程車娘親得接送小孩到處上課,(還得滑手機陪上~因為大多一個小時多就下課~)

 

大家的老爸去哪了?有的是在家懶得動~有的去打高爾夫~有的去找朋友聚~也有像我家苦命的老公還再工作~)

 

結果家庭主婦幾乎是全年無休都在為家庭奔波~~為孩子拼命~

 

也有當老公的在抱怨自己老婆很會花錢~

 

是的,我的錢包裡每周都空空~~

 

因為家裡的每餐食材、生活日用品、小孩各種文具、毛小孩吃的玩的......等,

 

哪一樣不是需要錢來買?老婆花錢如流水,這叫正常!!

 

因為家庭主婦須要買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老公買的~~一般都是孩子/家庭很急需用的!)

 

其它日常用品、短消耗,長期消耗......等物品,都是靠老婆每天細心發現慢慢補上,

 

所以老公不會刷牙時牙膏用完沒得刷,襪子露出腳趾頭觀光~

 

而老婆花在自己身上的錢少之又少,常常是對家庭大方~對自己金金計較,

 

能買到100元的小物給自己就很小確性~

 

所以當家庭主婦的老婆和老公拿錢時,麻煩老公費話少說,

 

直接拿出一疊藍色小朋友給老婆,省得老婆不~開~心!!

 

當然~我家目前老公沒有這些狀況,因為~~他常常回到家找不到老婆~

 

老婆不是去採買日用品就是帶孩子去上XXX 課~

 

(以前上班反而下班都窩在家裡懶得動~老公也常看到自己親愛的老婆~)

 

所以有孩子的家庭主婦忙不忙??

 

是 ‧ 真 ‧ 的 ‧ 忙 ‧ 到‧ 爆!!

 

是否很會花錢??

 

廢話!!不然老公/小孩吃什麼用什麼??

 

為何會覺得老婆花錢如流水?周周都要申手拿錢?

 

因為職業婦女平時賺錢,家中小開銷隨手付掉,許多帳是老公看不到卻正在使用的,

 

當只剩老公在賺錢時,家中一樣的開銷,不和老公拿要和誰拿??

 

所以如果要抱怨家庭主婦的老婆什麼事情都沒做,只會花錢時,

 

那是老公你眼瞎!因為你‧看‧不‧到‧老婆的心苦付出!

 

不要老以為自己在外面賺錢很辛苦,當有孩子的家庭主婦老婆,

 

有時比你還辛苦~因為你生病了可以請假,在家休息,請人代班,

 

但身為孩子媽的家庭主婦一旦生病,要貼著退熱貼照常洗衣煮飯,

 

孩子很多事情就算老公想幫也不會....通常能幫的都是表面的,

 

如幫忙盯孩子寫作業,結果小孩有幾題空白漏寫....

 

讓孩子吃飯,孩子吃完滿嘴滿手油汙到處跑.......

 

老婆帶孩子和老公帶孩子完全是兩個世界........

 

如果老婆真的病很重,只能暫時睜ㄧ隻眼閉一隻眼,

 

等病好了依舊要收拾這些殘局.....

 

會寫這篇並不是要抱怨我老公,因為上面嫌家庭主婦很閒或很會花錢的都不是他,

 

他會貼心的幫我做家事,(因為老婆已經忙的臉黑了.....)

 

會主動的放錢到我錢包,(因為沒錢就沒飯吃~~哈哈)

 

但再貼心的老公,終究還是會有上面爸爸帶孩子的一些症狀,(但我仍心存感激~)

 

這篇純粹是要獻給最近身邊因為老公嫌棄家庭主婦老婆而離婚的朋友,

 

家,是夫妻共同辛苦一起撐起的,

 

若沒有老婆在後面努力安頓好家中一切事務,老公如何放心在外打拼?

 

孩子,不是靠女人就能生的,

 

若沒有男人的贊助,老婆又不是身處在女兒國,喝杯水就能生孩子?

 

孩子的教育與ㄧ切,雙方都需要負責,(除非你認為這不是你的種)

 

做為老公的你,請別在ㄧ回到家,丟下公事包,翹著二郎腿等吃飯,

 

也別在拿工作一整天實在很累,應付上司同事很辛苦當藉口!!

 

你老婆天天帶孩子做家事,腰都申不直,全身痠痛,你是否有看到?

 

你在外打拼賺錢,你老婆眉頭緊鎖在家拿著計算機金金計較花費收支,

 

你又看得到了嗎?

 

夫妻雙方都很辛苦,請看清這個事實,

 

也不要再認為有孩子的家庭主婦,會很~閒!!

 

更不是你嫌棄家庭主婦老婆的藉口!!

台長: 拿鐵喵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男女社會話題探討 |
此分類下一篇:你以為的女強人? 其實都是被逼出來!
此分類上一篇:對於女人,家庭工作該怎麼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