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11 00:53:05| 人氣18,213| 回應4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蜜蕊娜(Mirena)裝六次的經驗之使用六個月的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蜜蕊娜(Mirena)裝六次的經驗之使用六個月的心得


噗!!妳是寫不膩啊!!

哎!!我忠實記錄啊!!但我也很怕!!

怕啥!! 每次寫完沒多久,他X的又掉出來了!!

呸呸呸!!
第五次安裝,4/20,剛好遇上健保開始有條件給付(Hb 10.0以下者),
也是醫生第一個病人,
試著一次安裝兩支Mirena,
撐了5個多月於9/29掉出,
過三次生理期考驗(5/7/9月),傷心!!
第六次安裝,10/8,一樣一次裝兩支,
目前六個月了,
順利經過三次生理期考驗(11/2/4月),繼續加油!
因為健保五年給付一次,
這一次因為掉出不到六個月,
跟廠商凹了一支免費,
自費五千七再加一支,
因為順便切片所以又是全身麻醉進開刀房安裝,
數不清進開刀房幾次了,
反正也習慣了!
手術完就直接跑去吃吃喝喝才回家呢!
老實說:沒有掉出的話我都覺血量一次比一次少,真得不誇張!!
雖然要拖到近10天才完全乾淨!
但只要:撐過第五天無異狀大概就安全了!!


IMG_9963.JPG








台長: 迷霧森林
人氣(18,213) | 回應(4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蜜蕊娜(Mirena)裝七次 ?
此分類上一篇:蜜蕊娜(Mirena)裝五次的經驗之使用四個月的心得

顯示全部43則回應

咪咪喵
林正權醫師我知道,不過我沒有去看過,因為我看了他的文章,似乎是以吃藥治療為主,我在第一次手術後,醫生有開像避孕藥那樣的說是要調經,但我吃了之後有很嚴重的不舒服,只好停止了,只能自費打柳培林一段時間,所以我還沒想過去看林醫師;另外,我看他的文,對某些病症似乎也是主張裝一段時間蜜蕊娜,反正我也裝了,就試試;我是在台北醫學大學的張景文醫師看診的
總之,裝了到現在我還是每天要靠止痛藥過日子(我真的很怕痛啦),現在有時想想,之前有幾次一直血崩,但不痛的時候,似乎還比較好過一點....不過裝了之後就只好慢慢適應了
梨狀肌發炎是我自己猜的啦,因為二年前有一次被醫生這麼說,好不容易好了,最近同位置又痛起來,所以我才會這麼猜的
我是一個人在新竹討生活的孤苦無依小女子,住了很長一段時間,也算新竹人了~~有時看你文章還蠻羨慕的,你很樂觀,好像還有妹妹可以和你去醫院,我沒姐妹,我哥也都結婚在外地了,之前交往多年的對象也讓他放生去追求幸福,哈哈...反正這事我也不敢和我媽說,省得她擔心...總之加油加油,希望你我都很順利~~
2016-04-21 10:37:42
版主回應
連這個你也知道:)我們真有緣!看來你之前比較嚴重所以先選擇了柳培林,不過現在血紅素不要太誇張都可以慢慢補回來!怎麼要每天吃止痛藥?這樣經期要吃多久?我有吃你不愛的避孕藥XD,雖然林醫師認為那是假性經期正常而已,不過因為我不吃的話上次經驗是四個月後就不來了,為了讓他正常來,但又不想要他每個月煩我,所以我是在醫生指示下連續吃兩個月然後讓他來,所以我要配合避孕藥,蜜蕊娜,經期前一天要吃一次止痛藥,第三天可能會要再吃一次;MIRENA可以改善疼痛也可以改善經血量,不過對我來說只有大幅改善經血量,我還是要靠止痛藥,但我不用照三餐配,一次生理期大概最多吃兩次,一次三顆(止痛/消炎/收縮防經巒(不會寫啦) 我覺得對我非常有用!
書上不是說會痛的人就要在之前就乖乖吃因為藥效有時是24 HRS後才發作,希望你接下來慢慢遠離止痛藥,然後健康正常!一個人離鄉背井要顧好自己,不要讓阿母擔心,知不知道!! 我也是都自己去看醫生,只有要切片才需要家人陪,畢竟要全麻上開刀房需要家人簽字嘛XD
2016-04-21 22:22:25
咪咪喵
我是很嚴重的痛的那種,經期每天吃四次,每次2顆都只能勉強直起腰...從高中就這樣了,每個月只有很痛和稍微不痛的差別,也有掛痛急診打止痛;我本來去年有很乖哎,吃中藥什麼的(每次婦科都有人推薦這個那個中藥),持續八個月沒有痛,一顆藥都沒吃,量也減少,我那時真的覺得,我可以這樣一路好到更年期(遠目),可是去年底一方面趕結案,一方面,我爸很突然住院了,然後就開始台北新竹兩邊跑,那時還沒請看護(沒想到會住院那麼久),所以很明顯知道作息很亂了,心裡也煩,結果1月開始就...血崩,三個月都沒停,三月開始又很痛...中醫說這是心情作息影響啊,可是我爸的事沒告一段落前我的客觀條件不可能會好轉啊...所以也沒辦法再寄望慢慢調了,因此選擇裝蜜蕊娜,超痛,我到現在一個星期了還在痛...每天還是要吃止痛藥,而且我覺得痛的地方會跑哎,本來在腹部,後來慢慢往下...該不會是快掉下來了吧...嗚...幸好週五要回診,希望我可以忍到那個時候..
2016-04-23 12:32:39
版主回應
我沒有吃中藥,不過既然有效沒打算再繼續吃?不過中醫也講的對,自我外在因素沒改變也撐不了多久!
周六我去跑9KM,說是跑大部份都是走走停停,但也總算是走完了,我這兩三年開始接觸馬拉松,
沒很積極也沒遠大目標,我本來就有在游泳,在我生病衝急診前我就覺悟開始減肥,
瘦了一點之後剛好接著婦科問題也是很煩加上有癌症壓力,不過還是不放棄運動,
從我想減到認真減不到2年我瘦了17KG,都靠飲食跟運動喔,後來一年不知怎了?
一個點過不去慢慢又腫了五公斤然後停著就是不上不下卡好幾個月!
現在也不管了,運動就對了!沒有一定要跑步,可以試著再忙每天下班都去走操場30 MINS就好了!
那天朋友才說自從她開始運動後生理期再也不會頭痛了!
之前介紹她去台大找吳醫師,結果要她吃避孕藥她怕胖就放棄了,
我是覺得會胖不見得都是避孕藥的問題呀,而且有的醫生是給排卵藥
都三個月沒停你也真是的,血崩遲早貧血倒地的,還好你現在沒有貧血!(補得很快嘛)

不知道你都吃啥止痛藥,不然問問醫生開別種的??我一開始好像是吃普除錠Acetaminophen
這個就止痛跟解熱,後來醫生開三種給我,自此我覺得拿到解藥的感覺真好!
因為大概都一次生理期吃兩次就夠了,不用照三餐吞
Hyoscine Butylbromide / Naproxen / Dimethicone


我只有裝的第一天下內診台腰很酸,淡淡的粉紅色一兩天,那一周都隔天腰酸大概三天就沒事,
而且裝完還在外面閒晃好久才搭高鐵回來,後來幾次安裝都完全無感;
我也在他門診看過幾個進去再出來是頭暈在門診前休息,表情都有點痛苦;
也有看到進去出來去領藥結帳再拿著mirena回來就知道喔,又一個XD
一個人去看病真得看進人生百態聽好多八卦喔,總之我算幸運的,
沒太多不適,今天醫生還說:我應該可以再撐幾個月,就破記錄了,哈!!


星期五回診跟醫生提一下不舒服一周了看檢查結果如何?另外:止痛藥看有沒有機會換一下?
我的是胃腸脹氣/消炎止痛/緩解平滑肌痙攣,一直覺得後者最重要FOR ME
妳的醫生專長之一有子宮鏡嗎?妳去的那間醫院主任啊...要是你去看他
可能就叫你考慮達文西手術了XD 我也是這三年看了幾個醫生,
林正權醫生是網路上問問題發現他很友善很熱心很客氣所以我去找過他,
另外榮總的莊其穆我也是在網路上問問題覺得他人很好,後來竟發現是我好朋友的大伯,
所以我也去看過他,他的專長是婦癌,後來我一直在台大看Dr.Wu
他研究Mirena 已幾十年了,不斷在進修,專長是不孕症不過對內分泌失調,內膜異位症,肌腺症都有研究所以我後來就這樣不換醫生了
2016-04-25 03:09:49
咪咪喵
說起開刀家人陪不陪的事,我有一次啊,早上就肚子痛,我還以為是因為沒吃早飯胃痛(我很迷糊),吃了胃藥,就搭機到澎湖出差了....我很乖,還有先找好澎湖的腸胃科診所,想說萬一太嚴重要去看醫生;結果醫生一看,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我的卵巢囊腫已經破在腹部裡了,馬上轉診到澎湖三總,可是當天也沒飛機回台灣了,本來還巴望著第二天一早的班機回來處理,可是到半夜就血紅素一直掉,所以那天半夜就在澎湖開刀了...就我一個人哦!!護士都說我很勇敢,不過那時我根本沒想那麼多,只想著刀開完就什麼都不會痛了..所以就開了~~然後住了院才回台灣;現在我媽為我爸的事夠煩了(差不多天天以淚洗面那種程度),所以我也不想煩她..最近對很多事很有感觸,有句話--"該自己走的路,沒有人能代替你";我想就是這樣吧,這件事,也只能我自己處理了~~~如果妳沒有我那麼嚴重就太好了;但是生理痛真的是不論身心都很折磨,希望我們都能好好度過這個難關囉....替妳加油!
2016-04-23 12:42:47
版主回應
卵巢囊腫是會出人命滴,哎還好你命大!!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希望你一切順利,顧好自己很重要,
生理痛真得很折磨人,我記得我還有一次根本是快到家在公車上突然大血崩,真是要人命!!
下車後走過長長的公園,那時天色已晚我穿牛仔褲還好,但你99%知道非常嚴重然後Mirena已掉出時
真是只想哭著回家!我只記得我是回家當然直奔浴室,然後一時大出血到心悸喘不過來站不住,
只爬了1F到我房間就攤在殺發虛脫了!希望我不要再有那種慘狀了!!!
我們快點找個人依靠好了XD
2016-04-25 03:10:14
咪咪喵
謝謝妳的耐心的回覆~~我們兩個好像開始聊起天來啦.
我一直到現在還會悶痛,但止痛藥的量已經開始減少了,前幾天有那種好像生理期來的感覺,量有多一些,也比較痛,但今天也好了一些
今天是心痛...嗚...因為一個大客戶的單子掉了...
我覺得我痛那麼久很大的原因是身體虛肌力差,我很沒有運動習慣,雖然有報有氧班之類的,但缺課率很高,總之就是懶,外食族又不大忌口,身材體重就像吹氣球(大哭),反正我總是還沒有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就放棄了---所以超級怕蜜蕊娜據說會發胖的副作用,我給我自己頂多胖三公斤的額度
嗚...我要運動我要運動...週五一定要去看醫生...希望那時已經好多了
找人依靠我不大敢想,之前的經驗讓我覺得,現在的女生好像靠自己比較實在,有人說和男生交往不要看他的嘴要看的他腳,就是別看他說什麼,而是要看他真正做了什麼,我覺得蠻有道理的;幸好我沒有很想要小孩,現在也算高齡了,所以就隨緣隨緣~~~如果有談得來可以分享心事的伴,自己的房子,養一隻淘氣的喵~就滿足啦!!哈哈 :)
PS.我常用的止痛藥是IBUPROFEN 中文叫普服芬或伊普的吧..
2016-04-26 19:28:48
版主回應
這止痛藥我查過跟我的Naproxen是一樣非類固醇XXX類的,
如果真是生理期間除了消炎止痛可能還要加??
有空查查我的好了Hyoscine Butylbromide /Dimethicone

怕蜜蕊娜據說會發胖的副作用你多慮了!
我堅持只要你有心想減肥那個不是問題的!!
時間是擠出來的,想辦法每天先走路30 MINS比較實在!!
對了,裝了小蜜前半年需要適應所以經期可能會亂(不是大問題)

哎!!快點搞定瑣事專心把身體弄好把這當一個大目標
這個大客戶的單不要弄掉好嗎
2016-04-28 09:05:33
咪咪喵
大姐,我沒有等到週五,因為太痛,半夜又被痛醒,今天早上就很衝動的請假和網路掛號,回台北去醫院了
結果剛到醫院裡,來不及看診,就接到哥哥打來,爸爸病危的消息,正來得及送走了他最後一程;也算是天意吧...讓我今天臨時上台北
所以,我想觀察看看,這段時間是不是還會痛到受不了,如果還是不舒服,我有點打算請醫生拿出來了---結果會怎麼樣呢?只能過一陣子再說了
2016-04-27 21:44:02
版主回應
哇!我要昏到了!!世事總是難以預料!!
太快拿出來了一般醫生會勸退你??
但你的不適要想辦法改善!!
我希望你不要這麼快投降,
我一直還沒細問你:
現在不是生理期重點是有痛又有出血?
非生理期若出血是異常警訊,
請注意!
如果是痛的問題也可能是移位?醫生調整後會比較OK
希望你撐好!!
然後..有機會考慮去看台大吳醫生?
他裝這個已經快2X年了很有經驗,也許是有其他沒注意到的地方?
需要我幫忙趕快跟我說!
請跟我持續現場報導喔!
關於你把拔的是也許是一個解脫我很不會安慰人
但是希望你之後要保重喔
2016-04-28 09:01:15
咪咪喵
是又痛又出血沒錯啊
不過出血不是很異常的那種,就是裝的之後很少量的滴滴答答,所以我並不在意
倒是痛很令人苦惱,偏偏我拉傷的是梨狀肌和臀大肌,一走動就會動,又在後腰,痛起來是整片牽連,有時實在很難確認是腹悶比較痛還是腰背造成的比較痛
不過的確是裝完之後那兩天腰酸,腰酸漸漸退之後,就開始這樣痛了....
爸爸的事,算是解脫吧,引起的敗血症走得很快,所以沒有痛苦很久(抱歉和你說這個)...
我已經還回新竹了呢!我哥說他會負責安慰我媽,要我們別聚在一起,大家哭哭啼啼的反而對心情無助於事,趕快回到正常生活,他只望著我說一句"妳回去,妳懂嗎,這件事情,已經結束了,好好把自己顧好,我要顧媽,別讓我要一次顧兩個";所以我昨天就被趕回新竹了;那時真覺得有哥哥真好(我哥都大我十多歲,說話很有威嚴的那種)
所以我也要快快把自己顧好呢!
總之,我昨天才踏進診間就接到我哥的電話,然後當著張景文醫生的面就哭了...他很快安慰我,然後要我趕快把爸爸的事弄好,再去找他~~所以我週五應該還是會去,再看看他怎麼說囉!
2016-04-28 09:27:20
版主回應
嗯安裝後我只有極短暫腰酸沒有到痛的地步,還好你是少量微出血,
斷血炎可以幫助,而且問過了這個的負作用跟效果即短,
只是他適大量出血用,不過拖拉不乾淨的微出血也可以用,
另外:止痛藥你的再看一下或問醫生是否有止血效果
我的是有,所以有時我是'安慰'自己吃不是為了止痛(因為我有陣子一直擔心止痛藥上癮沒他我不行)
有部份為了止血!
另外:諮詢醫生我建議你考慮服用短期一至三個月避孕藥
因為那個有調經也有止血功能,例如:Diane
不過一切用藥當然要依醫生指示
所以你去醫生沒說什嘛或是沒有做什麼處置只要你周五再來嗎?
就明天了加油!!跟醫生講下我是建議你短期用藥物輔助
不要這麼排斥藥物!
有家人真得很好,一個人在外生活請先顧好自己才不會讓他擔心!!
我下周三也要回診這也是這三年來第一次是超過三個月回去,
所以我之前是有多愛台大啦!!
這次四個多月,還是怕有移位所以去看看
2016-04-28 10:14:03
咪咪喵
我也沒給醫生多的時間做什麼,不能怪他
因為我進去只是為了要告訴他,"我有報到,可是因為我爸爸的事,我要馬上離開沒辦法看診了..."
張醫生本來坐著,聽了就馬上站起來過來安慰我,只來得及抽面紙給我擦淚...那時他有大概問我,最主要不舒服的狀況是什麼,有沒有很緊急不舒服的大狀況,我自己覺得也不算太緊急,就怕趕我不上爸爸的事;應該就是取消掛號了,他就要我多保重,快去看爸爸,處理好再趕快過來~~
我那時也很著急,所以就匆匆走囉~~
反正明天會去看診啦,這次就有機會好好和他請教一下了,也會謝謝他的,讓我可以趕上爸爸的事
2016-04-28 11:39:15
版主回應
請今晚想一下明天要問醫生的問題,例如:還有不舒服的感覺有什麼可以避免?或是調整?讓他來看看怎麼改善?不要直接就想說要拿掉,要跟它相處半年以上再說嘛! 醫生看來人很好,很有同理心,所以明天看看怎樣再說,加油 !是要謝謝他,可能他覺沒什麼但一定可以感受到你的心情的!!
2016-04-28 18:03:18
咪咪喵
嗨,大姐~~我週五去看醫生啦~~週四(或者週三下午吧)我的生理期就來了,週五量開始變多,結果檢查的時候發現小蜜位置跑了~~已經掉到宮頸口...可是我覺得自己沒辦法再像之前裝的時候那樣疼很久,裝好後又要吃很多天很多天的止藥痛;所以我請醫生把它拿出來了,幸好拿的時候不太痛
然後,週六週日就開始量很多,血塊很多,我痛到在床上根本沒辦法起來,止痛藥或止血劑吃了都沒有效...
我好累,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事,我的事,爸爸的事,因為這個問題,我很多事沒辦法做,我還要出國,年底還要考試,但每個月一痛,就像死了一樣;完全沒辦法做任何事,只能請假,要不就吃止痛藥吃到想吐還是痛...這種痛大姐妳一定了解的吧!
我已經這樣痛了十多年;我不知道是不是還要再這樣繼續痛十多年,至少還有120次...每個月至少5天,就是600天,而我之前至少也痛了600天以上
我好累,我現在又想吐了...我總覺得再每個月每天吃藥下去,婦科沒問題但肝腎都會出問題
我想要找個時間,好好解決這個問題
我會好好想一想要怎麼處理
2016-05-01 22:58:00
版主回應
嗯,這幾天要注意了,
因為有小蜜的話生理期當然有作用,但要是掉了或中途拿掉,會大出血的;
所以斷血炎跟止痛藥請抱好
我有一次也是掉至子宮頸口,所以醫生說:還好你今天有來,
所以看起來你我都不是很適合但我是不得不想辦法跟他和平共處;
沒有Mirena,藥務物止血效果沒有它好,(倍數差很多我記不起來),
此時你拿掉等於跟我掉出一樣,會很辛苦,所以只好撐住啊!

只要你運動,那些藥都是暫時的,沒有要吃一輩子;
我開始運動兩年不到瘦了17KG,現在復胖5KG,但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養成願意運動的習慣,不需要跑馬拉松,請你沒事去18尖山走一圈只要40 MINS!
比較起來我還真是醫生的聽話乖乖病人;
我每個月最擔心的當然是掉出來,掉出來錢的事小,
精神壓力還有馬上伴隨一定是大出血,
我已經破記錄安裝第六次,是裝第七跟第八支,
醫生說我是拜耳的愛用者,應該要頒獎給我了啦!

之前我去新安看過黃主任,因為害怕是癌症主要也是想問:
這麼嚴重的肌腺症除了Mirena難道沒其它方法嗎?
黃主任知道我在台大就醫也說臺大跟榮總的作法就是很符合SOP
反正:先藥物,藥物OK就Mirena,再不OK只有切子宮了!
我想你也看過多種資料,打柳培林就半年,再來也不能打,
而且他主要是讓半年內子宮好好休息調養到最佳狀態然後準備生BB的人,
我們眼前好像不適合,而且又貴,
另外還有:內膜燒灼,熱水袋,什麼動脈啥的阻隔...,這些都是以破壞為目的,
減緩症狀,但還是有機為復發,如果是肌腺瘤手術也都有復發的高機率;
我是這樣想:如果已經到最後一步,要就是動手術拿掉,反正都是要動手術都有風險,
千辛萬苦不想手術不就是想保留子宮嗎?不管將來要不要生,那是身體的一部份再怎麼樣也想好好守著呀,

我想知道醫生怎麼說?有什麼建議?拿掉後總有個建議吧?
另外:內膜騷括可以改善,這是一日手術也可以做切片,這兩天如果狀況不OK就先衝急診打止血針!
然後:建議你找一家有軟式子宮鏡的可以門診檢查看有沒有病變,
台大就有,門診表上就可以看到了!吳醫師是周一跟周三,考慮一下吧!楊政憲也是!
總要找到原因才甘心嘛!!
當初我那麼認真熬過來,我除了擔心CANCER,還有很大的不甘願,
因為後來狀況越來越好,醫生說:只要排除癌症,那麼肌腺症根本不是大問題,
而且:我都試了這麼多次,雖然你這麼快放棄,不過考慮一下:做個簡單子宮鏡檢查看看?

只要生理期就想呆在家甚至房門不出,所以我也怕到了!但人家不是說撐一下就到更年期嘛!
總有辦法的嘛!! 林正權醫生也擅長子宮鏡,去宜蘭也行
療得高也是一個辦法...,你就配合醫生給自己三個月時間
我是這樣安慰自己:只要瘦下來那些都是小問題!
2016-05-02 03:10:12
咪咪喵
醫生的建議是切除子宮
他大概一年多前就有提,可是我一直捨不得
所以吃中藥,吃止痛藥...很多很多
我總是想,再忍一下就到更年期,所以一直沒動
裝蜜蕊娜後,因為適應不良,天天吃藥,我想了很多
為了忍到更年期,而放入黃體素,壓住一個問題,但干擾了其他問題,到底對不對?或者為了忍到更年期,而一直吃藥,這樣值得嗎?
而且吃藥也是免不了每個月痛,只是程度上的差別
努力留下來的器官則是一個其實可能已經失去主要功能的器官,而且可能會有癌變的風險,到底是為了什麼?
器官健康好好的,當然想好好留著,但如果已經毀壞了,一定要留著的原因又是為什麼呢?
蠻掙扎的
明明十一點半才吃了藥睡了,我五點半還是被痛醒,難過到只能乾嘔,血仍然沒有停
肌腺症無法根治好,只能努力減緩,這點您應該也知道,然後會越來越痛,出血會越來越多,我以前兩.三年崩一次,後來是一年一次,再來是半年一次,現在是連續四個月...這樣算走到最後了嗎?
大姐很相信吳醫生吧?我想問問,如果有一天,吳醫生也建議您開刀,您會照做嗎?還是換醫生呢?(這題可以不用回答啦...)
2016-05-02 07:26:23
版主回應
是的,這是不可逆,就像器官會越來越差,肌腺症只會越來越糟,
看子宮被肌肉層慢慢吃深的程度;越深當然越痛血量也越大,
網路上看寫最多就是鄢源貴醫師跟劉偉民的書就知道了,
這裡來討論的也不少是適應不良但很努力去適應的朋友,
吳醫師之前就建議我拿掉,但那時是因為幾乎已經確定是子宮內膜癌至少零期,
在榮總的檢查也不是很好;
不過因為:三年前我只是經期不順,經期很長也沒有什麼困擾,更沒有經痛問題;
但其實那時就已經是警訊了,我拖太久了,
後來剛好一次大出血之後每個月都有事都很緊張兮兮,
安裝蜜蕊娜若掉兩次大概都不建議再安裝,
主要是這三年為了謹慎一點我幾乎是每三至六個月切片一次,
有時進開刀房全麻就是門診直接切,就是擔心切片病理化驗不OK,
但一路過關斬將,好像看起來很嚴重很不妙,但就是切不出問題呀!
醫生說:再掉那就考慮手術吧,
醫生說:只要不是癌症就撐看看!
我本來要手術他轉介我去找陳祈安教授,排了快五小時看了五分鐘,
不過因為我的狀況吳醫師有跟他一直UPDATE所以他很清楚,
後來也是因為切片都沒驗出異常(但病理報告總是說:危險,要注意,..之類的)
就叫我繼續跟著吳醫師治療,然後去年五月病理報告切片終於是明確的:沒有找到腫瘤?癌細胞?
這中間當然過得很辛苦,我們的辛苦不同,但是:很嚴重嗎?值得嗎?
看個人了!
若你要手術醫生大概也會猶豫一下,畢竟未婚未生育過要拿掉子宮,病理科跟開刀醫生都要謹慎跟小心(畢竟怕病人事後反悔來告??)
先過了這一關,如果還痛,你有跑急診的經驗吧!
唉雖然說是浪費醫療資源但痛這麼多天了去打個止血針可以的,婦科門診大概也不能這樣,
只好...,而且蜜蕊娜掉出跟拿出都有可能會再造成大出血,
就去一趟急診若血紅素一下掉太多需要同時止血跟輸血的,
過了這一關再來看,要手術也要評估再三!
之前我已經被迫就是接受醫生的建議可能要動手術,不過不會是他,會轉給癌症專長醫師,
就算你要手術拿掉子宮或許也不是你信任的他執刀呢?
他若建議我手術吧,我想我不會換醫生了,會聽他的建議,
但我一直不要讓那天發生,我都撐那麼久了三年來都走過來了,
眼前我已經慢慢好轉,之前疑似時都沒動刀現在怎麼肯?

單純拿掉子宮,不會提早更年期,拿掉卵巢才會;
拿掉子宮也許有其他更大考驗等著我們,
所以開刀與否真得很難,我也有朋友就快刀斬亂麻,
她覺得至少之後生活品質很好,
我想:就算我想,我想我的心裡應該會有很深的陰影吧!
雖然我裝那麼多次,醫生可能也是想說也許這病人還有機會生育啊,
雖然機率非常低,但是就是一個希望嘛!
我密切的追蹤我也知道遲到一天也許會動刀,
但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切除子宮大概休養2周到1個月甚至不到,我想你也很相信你的醫生,
如果還有其他機會跟選擇,比如繼續回頭吃中藥或止痛藥,
再看看沒有了蜜蕊娜你的生活是更糟還是回到之前的循環,
總要做點改善才有機會變好,
這點身為工程師很有實驗精神的,
醫生說:一般人大概痛幾個月或是裝幾次掉了後就失去耐心決定開刀,
只有我這麼不服輸,也還好他後來沒有一直建議我手術,
也是鼓勵我能生有機會生趕快生?

PS你有宗教信仰嗎?我不算有,但我還蠻常去大甲媽祖那請安的,跟著繞境健行三年了,
心裡煩時宗教有時可以有一點點安定人心的力量,我也去行天宮跟龍山寺
2016-05-02 08:11:41
(悄悄話)
2016-05-18 23:56:09
咪咪喵
大姐您好
我來啦~~~我上面留了悄悄話哦,不知道妳有沒有看得到?好吧,總之我是看不到....
其實沒什麼不能讓人看的,只是那篇寫了很多自己很軟弱的地方,所以不大好意思....
希望您一切都好哦!身體健康,加油加油!我們兩個都是。
我會努力去十八尖山散步的~~好遠...我可以去清交走走就好了嗎?(討價還價ing)
2016-05-18 23:59:51
版主回應
有喔,哈哈如果你看不到我的回應再告訴我,我大方再貼一次給你看我寫給你的情書喔,沒什麼好在意的啦:)反正:你選的你承擔,飯照吃覺照睡,日子照樣過,人蔘嘛:)
清交走走可以啊,不要走到清大宵夜街那是個邪惡的地方XD
最近我的記錄是連續游泳 122 分鐘 50秒直達車不停點喔,真的很歷害吧!還是一樣胖,不過沒關係,氣色體力好就好,要開心忘掉一切不如意,努力又認真過生活,你把拔在天上看你喲 !!!

對了,5月初我還是有回診:你知道嗎:醫生說:非常好
做子宮鏡檢查,醫生說:你以前是幾乎沒有正常的組織
現在是幾乎找不到不好的組織
內膜非常漂亮XD
我馬上說:喔是喔!那意思是可以準備生小孩嗎?
他應該覺得我很白痴想翻白眼了!
總之就是時好時壞再壞我想都過去了,
頂多就又掉出啊,沒什麼好怕的了 (煙)
現在就是看似有減量不過血紅素不會騙人,唉
1/6 Hb=8.7 5/4 Hb=9.5
醫生說進步很慢,不過沒打算吃鐵劑,
想說還是可以游泳散步所以就先靠食物慢慢補
CA125也有改善雖然還是破百不過總是要充滿希望嘛:)
2016-05-19 10:25:53
咪咪喵
大姐
我看不到妳給我的情書,哇哈哈
聽到妳的身體越來越好,真是件令人高興的事;裝小蜜那個時候,也有同事看我很不舒服,所以找我去SPA泡溫泉什麼的,可是那時我一直在少量出血,所以沒辦法去--看您這麼說,您似乎沒這樣的困擾嗎?
如果您內膜很好又不會像我這樣超級痛,想生小孩,那就先忘了肌腺症,可以準備物色好男人生孩子啦!(也許早就物色好很多個了,嘿嘿~~)
加油加油~~~
2016-05-19 11:26:03
版主回應
青菜滴家啦-- (公開的情書)
我天天在看你有沒有回來咧^^我真是愛你,哈哈
所以拿掉子宮而已吧,沒關係你選的就要勇敢承擔,沒有了也沒有啥,何況你打定主意了
現在手術進步所以可以很快就復原,希望你把不好的壞蘋果整顆丟掉後
有新生活,衷心祝福你:)
我只是在延緩只是在緩和所以用溫和的方式跟子宮好好相處,
我只是在想:我64年次要說現在今天馬上懷孕好像也很辛苦喔
更別提連個伴都沒有!!不過:可能在45以前心裡還是有個希望在,那就是找個愛人結婚生子:)

我想你大概3X吧,看起來工作也很忙也很不錯,希望你未來越來越好,
之前我也很在意拿掉子宮,隨著年紀增長,好像:不就是一個懷孕的搖籃嗎?
沒有就沒有了,爸爸會在天上保佑你,拜託你一定要過的更好 !
工作生活愛情還是好好把握一下:)找一個有擔當的肩膀,有朋友的感覺很好,特別是可以照顧你的異性
喔我也超想要喔XD


我的新聞台很捨不得,之前都是記錄吃喝玩樂,後來沒有人要用新聞台後^^我還是不想關台,
想說默默記錄我認真面對自己生病的事,我想人終會有這一步,用健康的心態面對未來的生老病痛,
想通了,好像生活就是這麼樣喔:)一起加油:) 有空來聊聊天嘛:)

---我又是分隔線
初期確實有少量出血,但大多是淡粉紅或咖啡,所以是內膜很不ok,脫落不完全所以會大出血狀況多,
我猜內膜漂亮?應該就是生理期會正常,量會正常,不會痛得死去活來吧? 哈哈
反正就走一步是一步,現在想想當年到底多痛?? 應該就走不出房門然後只想躺著翻來翻去吧XD
不過還好止痛藥對我很有效一方面可能也催眠自己很快就不痛吧
反正所有的不適症狀只要通過半年考驗就輕鬆多了,我只是比別人多了一樣因為肌腺症所以子宮變大MIRENA容易掉出罷了


你真得要好好開心過生活喔..沒了大姨媽更自在也是一種新生活呢:)健康就好
2016-05-19 11:52:56
alicia tsai
兩位辛苦了加油
我是肌腺瘤,讓吳醫師裝蜜蕊娜(2016/03/30第2次),第1次安裝是在被吳醫師嘲笑的中部醫院安裝的,他說我是A貨.
上來爬文章是因為據說這一個月以來我有變化.生理反應走下坡,簡單講就是走向老人痴呆,所以來查查是否跟蜜蕊娜有關係.
本來是有苦難言,但一看二位的對談,覺得簡直是自己在演8點檔大戲.在此向兩位致上敬意.我會積極面對人生.
2016-05-19 22:39:57
版主回應
嗨嗨,歡迎妳願意來:) 什麼嘲笑啊?A貨?是第一次裝不理想位置不好??你的狀況還好嗎?千萬不可以自亂陣腳自己嚇自己好嗎?自尋煩惱! 有問題可以跟醫生溝通啊?裝後一兩個月可以回去檢查狀況,為什麼裝第二次?是不是跟我一樣倒霉,掉出阿? :) 生病已經夠苦,不要再加料喔 !我真得真得一直安慰自己:我不是最糟糕的,所以妳也是!!面對問題去解決它:) 這裡可以吐苦水,八點檔都不好看,飯後去運動散步30分鐘比較實在:)不好意思讓你看我們在這搞笑了:)晚安安
2016-05-20 22:44:02
潛水者
您好,請問您裝蜜蕊那之前有先做其他治療嗎?如果沒有,為什麼你會選擇蜜蕊那。我有肌腺症,原本想去裝蜜蕊那,但醫師建議我打柳培林,因為他說蜜蕊那只能控制經血量,對經痛及肌腺症幫助不大,不曉得吳醫師當初為什麼會幫你裝蜜蕊那而沒建議其他治療方式
2016-06-03 00:59:46
版主回應
hi.抱歉我去搭麗星郵輪忘記回了,我裝mirena之前只有藥物治療,後來評估才決定裝mirena,是醫生的建議,我也贊成,一般想鰾治經血量跟止痛方法很多,例如柳培林,不過這個我相信你查過資料了,一次療程試狀況大概打五到六次針,每一次五至六千塊,撇開昂貴費用不談,再來的半年後呢?他造成的假性停經的狀況副副作用更多,像骨質疏鬆,熱潮紅,這個應該不少人望之卻步,還有我查的資料會用大多是如控制半年沒月經然後讓肌瘤縮小方便肌瘤手術或是手術後用柳培林控制經期半年讓身體休息然後才是最好的時間懷孕或作試管,對於我這種肌腺症不想動手術也沒要動什麼手術?柳培林不適合我,畢竟半年後我的問題還在啊?所以mirena 是除了藥物控制外第二個選擇,所以吳醫師對我連提都沒柳培林,也確實有控制我經血量,對於止痛我倒覺沒那麼明顯效果對我!而且每個醫生有他的專長,可能是婦癌手術可能是子宮鏡可能是腹腔鏡,妳的醫生可能對柳培林比較熟,不是每個醫生都專長裝mirena,還有其他方法例如:健保有給付的療得高,你可以再考慮一下,評估你的狀況不嚴重可以不用到自費的打針或裝子宮內投藥系統
2016-06-05 15:56:38
neptune1724
今天剛裝回來 早上去門診是追蹤肌瘤狀況 結果臨時被醫生詢問要不要裝 現在肚子一整個悶悶脹痛 google到妳這慢慢爬完文才比較有概念了 謝謝妳的分享喔
2016-06-07 19:18:53
版主回應
你好,歡迎你來。小蜜門診就可以安裝沒錯,醫生的建議總不會害人的:)每一種治療都有好有壞,最重要的是你選了它,希望你與它和平共處,大概3-6個月後(甚至更快)就會順利適應,加油哦!醫生有說一個月後(生理期後)回診看有無移位嗎?祝福越來越健康:)
2016-06-08 09:18:51
neptune1724
哈哈 昨天的預約回診是在1年後 所以還好有來這爬文 對裝了之後會遇到的副作用或狀況才比較瞭解 而且醫師護士超忙 到中午了還在看上午診的病人 根本沒時間好好問 總之 再觀察囉 謝謝妳^^
2016-06-08 17:09:30
版主回應
你要記得:所有副作用別人有你不一定會有,所以就是看看就好,心裡有個底,但要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你不是最慘的!! 一定有加分作用的,要有信心!!
2016-06-08 23:31:26
仙草雯雯
我最近也去看了台大吳醫生的診
也是叫我裝蜜蕊那
好害怕~~~會痛喔
裝的時後痛嗎? 裝完後又怕會發炎......
2016-06-21 09:34:15
版主回應
你好,不知你的狀況是否嚴重,醫生評估請你安裝有他的理由;
像樓上的朋友就很怕痛,不過安裝含消毒完不用10mins吧,
裝的時後略有不適不過很快就過去了,
我都覺比裝海澡棒好多了快多了
(海澡棒是要動手術例如:切肌瘤或息肉會需要裝,目的軟化子宮頸讓手術視野清楚),
他請你回去考慮是吧?
你可以多google安裝的好處跟壞處再評估,只要記得:別人的不適不見得你一定會發生,
不必特別擔心發炎呀!
大部份安裝者應該都是正面的效果,如有不適再說,也不必勉強,
這個是比較軟性溫和的方法,比直接決定動手術好太多了喔!
你看我都這麼再接再勵,裝不下N次了!! (大笑兼苦笑)
2016-06-21 09:55:59
仙草雯雯
醫生都沒讓我考慮~就說下次來就裝~~哈哈
因為我本身是子宮內膜異位症,有巧囊也開過腹腔鏡了
6月月經來時,爆痛.痛到肛門去了, 我之前都沒痛到肛門
所已趕緊去看醫生~~去就跟醫生說我想減輕經痛~有甚麼方法可以治療子宮內膜異位嗎?
醫生就說裝蜜蕊娜~~~醫生太忙了~叫我回家自己google甚麼是蜜蕊娜~~哈哈!! (話說當天看診時,吳醫生都沒請我去做超音波)
莫非~要安裝之前~會先照一下超音波嗎?
2016-06-21 14:15:29
版主回應
噗...
因為如果決定要安裝,就是來門診然後確定就會叫你去繳費然後領回蜜蕊娜,再敲門進去,他就會安排門診安裝;
我看過太多太多了,因為我也是這樣啊,呵呵!
另外:蜜蕊娜的安裝他超過20年了,非常熟,但他講得再怎麼樣,病人應該也會質疑,這很正常,
所以他叫你自己回家查,也很正常,你要問他當然也行:)
另外:不會做超音波,安裝前通常是會做子宮鏡檢查確定有沒有問題,
門診就可以做子宮鏡檢查,超音波比較看不清楚,
你的經痛這麼嚴重有吃止痛藥嗎??見
請GOOGLE林正權,他對這方面也是專家(在他BLOG可以直接發問),他不一定會推薦你裝
我的話因為問題很大所以非裝不可,加上:我相信醫生的專業!
你這次去門診只有諮詢是嗎?你可以考慮後再去找他,看看有沒有需要做子宮鏡檢查看看子宮有沒有異狀,
再決定要不要裝
PS1:有巧囊也開過腹腔鏡了表示你應該也不想再手術拿掉當然希望保留子宮,我認為安裝MIRENA是不錯的選擇
PS2:我看Dr.Wu三年多了只有一次排超音波,是要先排也不是他本人做(大醫院都這樣,但聽說接生的話是他看超音波)
我意思:沒大問題通常不會馬上直接看超音波都要安排時間,但是他的專長是子宮鏡,超音波一般就專業人員看然後回門診請醫生解讀
2016-06-21 14:35:55
祐子媽
你好~
看到你戰績,忍不住,稱句厲害
我原本子宮肌瘤兩年,和平相處,經期要吃止痛藥
今年出固定回診,變成子宮腺肌瘤,下墜感,腰痠,便不順
在一般診所看,醫生說要我拿到子宮
我才36歲,老公叫我去看中醫
吃了三~四個月,更慘,經期前三天開始痛,經期中7天,完經期又三天,排卵期又痛三天
一個月足足痛16天>0<
4月24工作痛到跟老闆請假,說要去新樓拿子宮,老闆準假
到新樓掛沙立醫生,一進診間,跟醫生我要來切子宮
醫生笑出來,說才36.不用切啦
先驗血,沒貧血,自費裝避孕藥
要自費費用8000多,看完超音波
醫生說要進一趟手術室,把子宮內肌瘤,肌腺瘤用子宮鏡處理一下,再裝避孕器
約好手術時間,回家查資料,
看到你鋪的資料,才知道蜜蕊娜
4/28進手術室,當天出院,在家做四天米蟲
感覺:經痛的感覺,差很多 吃止痛藥次數,慢慢減少
每月經完,固定回診,拿止痛藥

我們一起加油吧~
2016-06-28 10:39:32
版主回應
開心妳來!!
開心妳遇到好醫生,因為:你知道的肌瘤有機會手術拿掉,
但是腺肌瘤比較麻煩,比較沒機會只拿掉瘤,
子宮不保養好只會越來越差,也會不可逆,
我朋友也是去新樓不過只有建議她燒內膜,
總之先恭喜你保留子宮!!不管要不要生!!
沒貧血只有經痛問題算幸運吧!
肌瘤先處理再安裝也比較好,
醫生絕對不會害你的!!
很開心你有慢慢變好,加油喔!!
另我只有一點不開心,請撥空看我其他篇,
自費Mirena應該是6千有找,
8000多是舊價格才對!!!
你現在還要止痛藥嗎?慢慢有機會不需要喔!!!
另外我一直還沒寫,我還是先說好了,唉

六月初我的第六次蜜蕊娜第七跟第八支又掉了,
一整個無言!!別問我下一步呢?
先休息兩個月後再思考:)
2016-06-28 15:13:37
祐子媽
你好~
謝謝妳回覆我~^0^~
蜜蕊娜是5800
外加進手術室雜費8000有找

加油~先讓身體休息一下

我現在要上班就到你首頁看你有沒有新篇

加油~
2016-06-28 15:57:44
joan
我也來分享我的蜜蕊娜安裝經驗
我4/18自費麻醉(因為剖婦產,所以子宮內膜沾黏)裝蜜蕊娜,至今快三個月了
也是因為子宮腺肌症,經痛難耐的問題
裝完至今來了第四次月經了
除了第一次還是有點經痛外(吃了二天止痛藥)
第二次月經開始蜜蕊娜的確是改善我經痛的問題
但經血量,卻變得更多,有幾次血塊嘩啦啦把我都嚇壞了,也是抱著排掉子宮內髒東西(因為子宮內膜沾黏,所以大概堆積了不少好幾年沒排乾淨的經血吧?)的心態繼續跟她奮戰下去吧
副作用
胸漲,情緒低落,出血不止,經期拉長
第三次跟第四次月經是直接無縫接軌的來
在這炎熱的夏天,我已經天天包著衛生棉一個多月了,心情不低落也很難!
今天是第四次月經來的第二天,一早六點就被血崩驚醒,經血,血塊有如土石流一般
原本第三次月經量比前兩次少很多了,沒想到第四次大量的血塊反撲,讓我整個人超虛弱的
上網爬文,每個人的適應狀況都不相同,大家都很努力的想渡過3~6個月的適應期
但過程心情真的七上八下,大家都辛苦了!
第二個月起我的經痛真的沒了,接下來就期待經血量跟血塊,可以得到控制了
2016-07-11 17:05:53
版主回應
你好
謝謝你願意來分享,Mirena目的不是改善經痛就是改善經血量,反正兩個都可以兼顧到當然是最完美;
如果你的業績量驚人,還是要回診,請醫生檢查一下位子有沒有改變?
當然一定要最佳位置才能發揮最大功效,還有要是每一次都血崩遲早會被沖出?
說到每天都要包著xxx這種鳥事,我已經不得不習慣了;
順便養成好習慣,還是要勤更換,維持乾爽透氣,噗 !!
還好都沒有發炎或有異味,唉!總比大失血或痛暈好吧:)
止痛藥也有止血功能喔,我已經想開了,反正就算不痛我也要照三餐在量多時吃它了!
我大概八月回去報到吧!下一步會怎樣我不知道,也不想想太多,反正我要堅持下去!
PS要注意你的血紅素變化喔!!
2016-07-12 17:13:58
仙草雯雯
我昨天也去找吳醫生裝了~~ 我淚灑診間啊
痛痛~~~~
大家裝完後~會很想睡覺嗎? 我今天都好想睡覺喔....
2016-07-14 10:35:51
版主回應
嗨嗨嗨!妳好!!好乖好聽話好好騙的病人(大誤)回診了就是決定去安裝了,反正就算痛只有那幾分鐘而已!
想當初我裝的第一次,噗!當然超級緊張又害怕;也是一直內心OS:好了沒好了沒是好了沒啦XD
我只有腰酸一周,妳剛裝再觀察,希望你與它相處愉快好好培養感情!
剛遇到醫生順便偷笑說:昨天有人淚灑診間喔!他只有哈哈兩聲!他說周三裝的,還算順,偶爾10個會有一個不順,齁齁
2016-07-14 22:37:55
仙草雯雯
哇塞~你跟吳醫生好熟喔~~糗了~這樣他是不是知道我了....ㄏ哈哈哈
他幫我看超音波圖片後~~說我是子宮肌腺症..聽了我好難過~比我試管沒成功還難過...因為居然子宮內膜異位症演變成這麼嚴重...是我始料未及啊!!! 又深怕以後子宮會病變 ...我還一絲抱著想生的希望
2016-07-15 08:44:27
版主回應
哈!可能當天只有一位裝小蜜所以他記得也說不定啊?
不用想太多,擔心會痛,擔心會發炎,擔心會病變都是多餘的;
眼前的經血量經痛問題先過得了關再說;
而且很多肌腺症還是有成功懷孕啊,幹嘛自己嚇自己!
如果很嚴重,大概醫生會叫你調養好然後趕快懷孕吧!
我記得醫生說過:
子宮比我大X倍的都懷孕了;
年紀比我大XX的都懷孕了;
關關難過關關過,反正要說服自己一定不是最塞的那個!
2016-07-15 17:36:14
仙草雯雯
哀~~最近去算命~~結果都不太好~
好像就是最賽的了~~~
但我還是會保持樂觀向前進....因為別無他法了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既來之~則安之!!!
目前安裝六天了~~身體尚未有任何不適的症狀 !!
要是有甚麼狀況~在來請教版主! 畢竟你經驗豐富...哈哈
版主~~我們一起邁向健康人生吧
2016-07-18 08:50:15
版主回應
對阿我經驗很多,哈哈!你就先期待第一次mc來然後好好款待大姨嗎XD
一起加油囉,因為我們頭洗一半了只能硬著頭皮向前走
加油
2016-07-18 13:59:36
仙草雯雯
期待裝之後第一次MC來 ????
是會更痛嗎????????????????????????
2016-07-19 10:23:06
版主回應
我剛從前面再看一次你是因為爆痛而去看醫生然後醫生建議裝Mirena,
想要減輕經痛,請你再看看前人的經驗,也有人是有改善了,
我的狀況是要減少經血量>減輕經痛
現在安裝了沒問題是最好,麻煩的是可能有三到六個月過渡期會有一些小問題
我就不嚇妳請自己有空由上往下看XD
因為已經安裝了當然會想實驗看看有沒有幫助阿?
不用自己預設立場,是我就會又期待又怕受傷害但想趕快驗證結果嘛!!
我的話確實改善經血量,但經痛的部份因為我本來就還好,所以改善不大,
我還是有止痛藥,但一次經期7-8天最多吃2-3次所以沒有一日三次也還可以接受
所以你就是要觀察一下:)別緊張!理論上會有改善的啦!!
2016-07-19 11:34:17
魚啊魚
您好 在搜尋蜜蕊娜時 您的標題讓我好驚奇啊
因為我以前mc來時是無痛無癢的
近幾年來 經期不準外 後來變成每來必痛
婦科檢查後說是 肌腺症 每每只要生理期
我都會自嘲說 我大概只有這幾天最像女人了
因為疼痛以及感受下腹的跳動 都讓我睡不好
也無法上班 人家是前幾天痛 我是後幾天才在痛
每次來時都覺得 哇噻 怎麼那麼難受
今年終於決定要認真考慮這件事了
想請問需要先門診做什麼檢查嗎?
健保有沒有給付是如何判斷?
還是要先請醫師看本身有沒有符合呢?
不過無論是什麼 應該就是裝定了
因為實在不喜歡 每逢生理期那種動彈不得
半夜痛醒 睡不安穩 早上狂冒冷汗 坐不住
發作又只能躲在廁所 坐在馬桶上痛累睡著
種種的不適應感~~(生理期ing)我在想
是不是等生理期結束後一星期才能回門診嗎?
謝謝您的耐心看完 報告完畢 順心~
2016-07-28 13:12:42
版主回應
你好
如果你有去婦科做過檢查說是肌腺症那麼就應該是了:)
如果只是痛,沒有經血量大的問題那還好,
不管怎麼樣,以前沒有現在有,都是個異常警訊;
首先要看醫生評估是否適合安裝或是應該安裝?
也許短暫藥物或其他治療排除後根本不用裝
所以不用自己當密醫也不用去就跟醫生說你要裝,
告訴醫生你的狀況由他專業判斷,
你再諮詢他蜜蕊娜對你有用嗎?

門診會做什麼檢查?大概就超音波,抽血驗寫血紅素,
有的會安排子宮鏡檢查,先排除子宮沒有異狀才會看下一步,
如果你在台北考慮找台大吳醫師他是內膜異位症跟肌腺症專家
如果在外縣市就看婦科醫生怎麼說
生理期中除非太痛只能衝去檢查,醫生會做判斷,
安裝不會在該期間但是你在該期間去檢查問題也正確喔!
健保給付我前幾篇有寫,血紅素10以下
我的標題只是告訴你:我不輕易服輸
2016-07-29 13:21:02
仙草雯雯
來報告我這次月經狀況~~
我從7/29開始出現一小攤的血~~不像是點滴出血那樣
每天會出現1~2次的小攤血~用護墊就可以了
真正月經來是8/5 , 還是有疼痛感~~很不舒服~趕緊吃了醫生開的及通安錠止痛藥跟解經孿的藥 ,吃了之後~~忍著小痛痛騎車下班,都還能忍的住....藥效可能開始發揮了~晚上我都暈暈沈沈的,又無力
8/6這天 只有小痛幾次~沒有整天都在痛,吃東西進去之後一樣立刻去大便了
8/7早上半天都在小痛痛~還能忍,所以我沒有吃止痛藥
8/8 今天~只剩下悶悶的感覺~
結論:這次肛痛減輕很多很多,經血量真的減少很多,血塊這次居然也沒有了,之前血塊都超多超多的,沒裝之前 疼痛指數若是10 , 現在裝了第一次來月經的疼痛指數大概是8 ,希望下次能讓疼痛更加減輕.
2016-08-08 14:09:24
版主回應
恭喜你啊,真是好消息呢!!因為醫生也告訴我他的其他病人安裝後效果都不錯,也滿意;
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我也來報告我這次月經狀況,大笑!
因為隔兩個月後(對,我不想要大姨媽月月來,我很忙,很煩,很累)
上一次掉了之後,我想說:來觀察一下沒有蜜蕊娜的日子,會不會弄出人命?
一方面,每次都要擔心是不是被衝掉了,真得心裡壓力好大!
掉了反而有種如適重覆的感覺!
7/30停藥,照理大概第五天月經就會來,
結果7/31就來一點點,不過我知道那不是,因為是淡粉紅色,
因為避孕藥停藥黃體素不平均?造成消退性出血,總之那不是;
每天都有淡粉直到
8/4開始明顯變紅色,這時真是超級緊張!!沒有之前的腰酸或經痛??不過:等到痛已經來不及了,所以當天晚上我有吃止痛藥,
8/5一早開始有點感覺腹脹,一大早以為狀況還好,結果騎到了園區突然覺得業績好多,有一點點沾到,於是決定馬上翹班回家比較安全,
這天早上量很多,血塊多,但是完全不痛,但我已經把所有藥都拿出來吞了!!到下午狀況就穩定
8/6 很OK,不痛,不大量
8/7 很OK,不痛,不大量
8/8 很OK,幾乎快沒了

結論:
1.如果我有再安裝,這次應該會被衝出來?因為沒有密蕊娜的加持,這次血塊突然無敵多?
2.這次沒有再安裝,所以有點如預期量會大,但神奇的是居然不痛,但是說量大也好像只有半天而已?
所以下次要不要裝?不知道,看醫生安排,他說要幫我找一種工具可以固定住就不會容易被衝出?他說我真是破世界記錄了啦!
3.說是把所有藥都拿出來但其實也沒有一天三餐,我意思是:狀況還可以控制,所以下次是否我來問醫生如何讓子宮不要收縮那麼頻繁?就不會一下血量太多??吃止收縮的藥??藥我等於改一天只吃一次;
4.所以我大概都10天內一定乾淨雖然比正常人五天內結束我還是算多,而且應該也會失血過多而貧血,但用比較法,我已經很滿足了

感覺我的狀況有沒有裝都可以克服我的問題,只是沒裝的話我會害怕業績,但有裝又要整天提心吊膽會掉出來?
不管怎樣,慶祝一下,這周六我要去度假9天,天天游泳游到爽!
2016-08-08 15:13:26
仙草雯雯
你太厲害了~要是我一直掉又一直裝~真的是會瘋掉耶
沒錯~我沒裝之前也是血塊特多,只要一站起來~血塊就趴~~~的掉下來 ! 所以這次改善了血塊問題!!!

可是版主~我發現經血都超臭的耶!! 你裝之後會這樣嗎????
2016-08-09 16:34:39
版主回應
血塊問題我覺看運氣,就跟經痛一樣,我沒有每次都有大血塊或經痛,感覺真的是看天啊,哈哈 !!
還有:我沒特別注意到經血味道,婀~ 誰沒事去..不小心聞到呢?
經期保持乾爽就是勤更換,本人自己都有覺得有異味就請勤更換避免感染喔!
我是覺得?沒特別感覺,腥味?只要經期過沒有異常也就是搔癢痛就再觀察!
這跟裝之前之後感覺無關,應該是如果身體狀況不好就容易發炎或覺有異味罷了!
再看看:)
2016-08-09 23:54:24
看了好多你們的對話,好好玩呢。
也恭喜版主這次竟然不那麼痛了
而裝了也改善了仙草雯雯的問題,
我之前一直猶豫是不是要裝,目前我還是未裝,
我先選擇柳培林治療(我在打柳培林過程中,醫師有一直說服我改裝蜜蕊娜,不過我還是先打柳培林了)
柳培林治療後我可能會裝避孕器
(我不是看吳醫師,我看的是長庚的醫師)
2016-08-11 16:37:48
版主回應
妳好呀,謝謝妳到此一遊-
每一種治療方式都有利弊,選擇自己願意接受的,接著就是交給醫生還有命運啦^_^,
柳培林治療大概半年,你可以觀察後再考慮,
也許不需要裝了呢:)
我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還有願意接受的方式,
然後好好和平共處:)
2016-08-11 17:07:38
咪咪喵
大姐你好嗎~~~我一段時間沒來了啊,妳這裡還是一樣熱鬧
度過前一,兩個月手術後的不適和恢復,目前正在跑跑跳跳中~~下個月要到日本出差去了,大概整個九月都不在台灣
我想,我會努力的,不管什麼選擇,一切都會往好的方向走的吧
大姐也要好好的唷,我會常常來看你,也希望你的小蜜可以好好乖乖的陪著你照顧你哦~~哈哈
下次我也要去搭遊輪看看~~~好想試試哦,不過我會暈船.....哎...
2016-08-20 11:29:18
版主回應
我的朋友大概也是一個月後生龍活虎,所以記得:日子要往前看,過去的就過去吧!
我也一定會很好的,只是小蜜第六度與我分手了XD,在六月的樣子,
所以八月第一次沒有它,但我還是撐過來了XD
未來有沒有?不知道,我只知道:一定要過得更好,剩下交給專業的醫生跟老天爺^_^
人生有太多值得追求的,但是健康卻是最重要的;
玩了9天晒黑的我深深有感^^
2016-08-22 01:14:38
也在新竹
我也是肌腺症的苦主> <本來症狀只有經血量多,Hb維持在9.x好幾年,所以一直都是追蹤。今年5月開始經期會劇痛,每次來都非常緊張痛苦!在東元看診醫師也是直接建議我子宮拿掉,我真的覺得可以忍就不想走到這一步,但接下來6月我抽血又發現我的Hb只剩7.5,這已經不是忍忍就能繼續下去,這幾個月還想撐,每天乖乖吃鐵劑又打鐵劑上星期去驗血紅素還是只有7.6,只上升0.1(經期剛結束) ><真的好灰心啊!!也同時田醫師才讓我知道還有密蕊娜這種東西(奇怪的是之前看診都只建議我拿子宮??)

想請問你~
1.如果我想北上讓吳醫師裝小蜜,可以當天就能同時子宮鏡+安裝嗎?(我會在經期5.6天過去)
2.帶著東元的驗血報告當天還需要抽血確認血紅素嗎?(申請補助)

因為還要照顧小孩實在沒辦法常常北上,所以我也會擔心回診的問題,裝了小蜜後需要常常北跑會不會覺得很不方便?如果覺得不舒服想回診但醫生沒有診怎麼辦?或是你覺得我需要考量的還有甚麼(針對遠距就醫)?

真心謝謝你總分享經驗和樂觀的態度~~
2016-10-17 08:49:28
版主回應
你好-
Hb 7.5太低了,我當年要衝急診是6.x, 好像表定是8以下就要視狀況輸血了,還有一次掉太多的也是;
我在東元也是建議我拿掉,我妹妹也是給田醫生接生,我有給他看過,不喜番,哈哈!
不過他專長是產科,當然婦科一些問題也會,不過至少他有跟你說有Mirena這種東西也不錯啦:)
1.可以當天就安排子宮鏡檢查並安裝,你可以試掛號周一跟周三,最好是號碼不要太後面,
因為這樣會因為時間關係要求下次再安裝
2.可以帶抽血結果去,我之前是不用,因為他說健保若要查他如實記錄是在東元檢測的結果,健保高官會查

因為他研究這個多年所以很熟,相信可以給你很好建議,不需常回診,安裝後有半年保固,
他周一跟周三有診,周六沒有子宮鏡檢查,不必想太多,會不舒服,因為不見得發生在你身上,
趁有補助不妨試一試,我是覺得走一趟會有醫生專業的建議,檢查沒有大問題才會安排安裝,
但通常都是門診就可以處理的不用擔心,不到最後一步不要輕易拿子宮,拜託
2016-10-18 23:55:04
仙草雯雯
我7月才去裝~~ 8月回診ㄧ次,醫生11月又安排了一次回診! 所以還滿方便的!! 剛裝好一個月比較難適應~~現在就是持續滴滴答答的流, 目前沒什麼太大的狀況

版主: 你有在裝第7次了嗎?
2016-10-19 09:23:25
版主回應
嗨嗨,謝謝仙草雯雯關心版主我^_^
我10/17有安排回診,這天的目的是要拿藥還有驗血紅素因為這次有大失血的感覺,
怕要開始重操舊業吞鐵劑補一下,本來要等驗血結果決定要不要拿,醫生就直接開三個月慢處給我,
另外還有做子宮鏡檢查因為我之前狀況比較嚴重疑似有癌症,後來一直驗不到,
但這次隔了快半年回去又沒有了蜜蕊娜所以怕怕的,檢查結果醫生覺得有一處還是怪怪的不放心,
所以當場有切一點內膜要準備送驗,另外也安排第三年的MRI檢查,
這四個月沒有小蜜的日子想了很多,也試著跟沒有它的日子和平共處,
感覺是沒有也沒差了? 但當然更容易大失血,醫生的意思暫時先不裝再觀察看看,
我也暫時不想裝了?因為每次都要擔心掉了沒掉了沒?我好累喔~~~
先等檢查報告看看先靠藥物再撐看看,姐姐妹妹們一起加油喔!
請你要加油再忍忍,只要不是大狀況就好了,總有不便,我知道,我懂^^
2016-10-19 10:38:10
也在新竹
HI,版主~我今天去找吳醫師裝了歐,現在感覺就是偶爾腹部、腰悶悶酸酸的。希望接下來可以順順利利(握拳)

我今天也有切一點內膜送驗,媽阿好痠痛!
對了請問版主,我突然想到醫生沒有開給我任何藥ㄝ,消炎止痛或解經孿的藥都沒有,會不會醫生忘記開藥了?這樣我還要跑一趟台北嗎??
2016-11-02 22:34:08
版主回應
你好
這個我說給你聽!今年五月有做切片就沒有給消炎止痛藥(其實是抗生素),
我開完笑跟醫生說你忘了開耶!直到這次10/17我再次回診也有切片有跟他特別提,
他才跟我解釋,總之:偉大健保砍掉了,就這樣!
沒關係啦那個有吃有保佑,沒吃也還好,因為他們消毒器具很仔細,所以我也兩次沒吃了呢!
不用專程跑,他不會開給你,呵呵呵:)

沒錯,切豬肉時就是酸而已稱不上痛,緊張居多,他技術熟練只要一下下而已,所以下周要回去聽開獎結果嗎?一定沒事滴..好好跟小蜜抱好喔
2016-11-07 00:12:16
也在新竹
原來如此~謝謝你~~~還好有上來請教,差點又衝台北了。。
今天第三天,偶爾還是有點腰痠,早上跳了韻律沒什麼異常
吳醫師技術真的很讓人放心:)
2016-11-04 21:17:51
版主回應
日常作息要繼續,運動請持續,這樣才會忘了你多了一個異物在,就不會一直掛念它,衷心希望你接下來有感受到它的好 :) 周末愉快!!
2016-11-04 22:50:33
仙草雯雯
為什麼我裝的時候沒有切內膜檢查??
最近才剛回診檢查,醫生說正常!!! 三個月後再繼續回診就好 。越來越能適應蜜蕊娜了!!!
2016-11-17 09:01:10
版主回應
因為不嚴重就不用切啦!要相信醫生,要相信自己,乖喲
2016-11-20 20:57:38
仙草雯雯
版主~
我裝了之後~經痛真的改善很多
但是身體有些地方開始不舒服?!! 是因為蜜蕊娜賀爾蒙的關係嗎? 爬文發現 會造成甲狀腺問題?? 我的肌肉都會痠痛~脖子跟頭也都緊緊的!!有時痛起來感覺神經快斷掉了!!而且耳朵也會聽見砰砰的聲音(很痛時才有)
還有一點~~異常疲倦啊!! 我生活作息都很正常的! 體重到是沒增加~感覺還瘦了點! 而且居然都沒小腹...我都沒運動耶 (這算意外收穫嗎 哈)
我感覺到身體有在變化~感覺氣血不通耶!!隨便出點力氣~筋骨就會受傷...
大家會有這樣的情況嗎?
2016-11-29 11:06:37
版主回應
妳好,哎呀..真是有好有壞,對吧! 每個人狀況不一樣,我的話是覺得身體沒大變化,也許我遲頓但是我不會先怪小蜜,你可以做個簡單一點的健檢把可能的狀況找出來看是不是真的小蜜是兇手,我突然好想念小蜜喔~~~~
2016-11-29 18:09:53
魚啊魚
嗨嗨 版主
距離第一回留言 已經四個月之久了呢
而且剛剛意外發現 去裝的時間
跟來這裡發問的時間 剛剛好四個月
我也去找了吳醫師 那個酸脹感 有點難受
說件好笑的 吳醫師邊照子宮鏡 一開口就說
妳生過一個孩子了吧 然後才說有生過嗎?
我說沒有啦 沒生過 他就說 哇那妳子宮真的很大
哈哈哈 我還在跟小蜜當好朋友中 微出血 微悶痛
可能還在適應 希望一切順利 謝謝您的經驗記錄
讓我的一知半解 還不斷的補足功課 也祝福您的小蜜
乖乖不亂跑 順順利利
2016-12-05 11:21:08
版主回應
嗨嗨妳好,要撐住喔!!
子宮大的比較麻煩,只是容易出血量多一下就沖出小蜜,
所以要注意了,至於怎麼注意?
多求神拜佛(大誤),
我也是:只要去照腹部超音波都會不小心被告知:哇你子宮好大
更別提照婦科超音波了,哈哈!
我的小蜜喔早就已經離我而去了XD
現在沒有蜜了,所以要自己看著辦!
剛剛遇到醫生有客訴一下,不是子宮大就有生過好嗎XD
他說:
子宮大 就會擔心血量多
沖出來
朋友分享經驗是運動可以改善,請認真
2016-12-05 14:47:44
魚啊魚
啊哈哈 我真的有認真的求過 不要讓我那麼痛
(是不是管這科的要找註生娘娘拜才有效啊XD)
現在要考慮是不是要擺一包綠乖乖 小蜜才不會當機
運動是真的有好處的 因為我是因為畢業投入職場後
而成了十足的大隻人(雖然本來也沒到多小隻,哈哈)
妳也要多保重身體 我有去找註生娘娘安胎小蜜的時候
會跟祂報告 一定要保佑妳 XD
2016-12-06 12:44:18
版主回應
哇。。。我有看到竟然忘了回.!
我也有求
哈哈
有拜有保祐
2016-12-28 23:26:37
仙草雯雯
版主~我甲狀腺抽血數據正常~新陳代謝科醫生有順便幫我抽LH,FSH,跟催乳激素
居然超標~~看著超標的數據我變成多囊性卵巢耶~變成體內雄性素多了
太不可思議了辣!怎會這樣
我去年這些數據都是正常說
莫非~~蜜蕊娜裝了之後~就是增加雄性素嗎?????
2016-12-07 11:17:07
版主回應
你好,我在還沒裝小蜜之前主訴是生理期不正常+健檢已有貧血現象,去了後拿藥調經之後就開始每個有狀況一直到半年後決定裝小蜜,期間我也被告知可能有多囊性卵巢PCOS,你知道PCOS也是要經檢測過嗎?也就是有多樣數據超標才算是,例如過胖生理期不正常這個也可以歸為PCOS了,我就是此類,但我沒有驗過數據被告知,我意思是:裝小蜜你會有些改變但不見得都是它影響的,有可能是慢慢出現問題然後積到一個點就爆發了,我不是要嚇你,是要你更注意身體,賀爾蒙的變化,就像我的朋友得了乳癌因為有吃藥的因素也是被告知要注意子宮,所以除了顧上半身也要顧下半身的健康,我是認為你沒有吃藥,小蜜不一定會是兇手但你懷疑它也可以理解,畢竟之前沒有現在有你就會想到那最近有了啥重大改變. 我的不負責建議是:還是要找婦科醫師確認婦科問題,或是再觀察追蹤三個月再說 ,以上請參考
2016-12-07 11:26:04
仙草雯雯
沒錯~我之前都沒有,因為我連續三年都在拼試管
在試管前醫生都會檢測這些數據的,而且我數據之前都很漂亮!! 哈~雖然數據漂亮正常,但肚子就是搞不大
就是因為放棄了,所以毅然決然的裝了蜜蕊娜~~
我打算掛診問問吳醫生了~~ 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數據
2016-12-08 20:46:57
版主回應
嗯,問專家最準確了,不過我記得LH,FSH,跟催乳激素有最佳驗時間對吧? 不記得是生理期中或剛結束或? 總之你比我清楚,你可以算好時間然後下一次去問吳醫師時順便再驗一次看看,good luck !
2016-12-09 12:2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