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09 04:52:28| 人氣8,84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蜜蕊娜(Mirena)裝五次的經驗之使用四個月的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跟今年的說明差好多啊 !並沒有要切除什麼啊 ! 跟護理師再三確認,不過我相信吳醫師不會弄錯哈!

第四次安裝的Mirena雖然撐不過一年,但至少比起前此次已經很盡責撐超久了。
無奈在3/31還是在有感的狀態知道它被衝出了;
這幾次的模式大概都是:若前幾天較痛大概就八九不離十了。
這次的狀況有點棘手,先是3/26 mc來,3/28止痛藥無效覺得不妙所以先衝急診解決,否則難以入眠。
痛到止痛藥無效感覺是兩年前急診的程度,也就是難以忍受。
慶幸的是打完止痛針有感覺好多了所以就打道回府。
接著3/31就在下班時有史以來最大的出血量,硬撐到家洗澡時差不多是站不穩需要扶著旁邊才能站穩的地步,
想必急速出血的狀況讓身體無法承受,回到房間癱在沙發上喘到不行;
果然沒多久就掉出來了。
隔天醫生說可能還會再大出血,所以建議先到醫院抽血驗血紅素,若太低需要先輸血,並止血。
4/1早上馬偕門診:醫生內診說已止血,血色素Hb=10.3不須輸血。
4/1下午東元門診:Hb=10.1不須輸血。
4/2下午國泰門診:Hb=10.2不須輸血。
4/4持續有血塊且已吃斷血炎仍失血中,傍晚決定到東元急診,沒想到都已經過了十天血色素竟然還往下掉至Hb=9.5,當下急診處輸血兩袋。
4/6台大回診:子宮鏡檢查還ok。醫生決定再裝第五次Mirena,而且一次裝兩支!破了他目前的紀錄,因為健保自今年二月起有條件給付Mirena,
也就是Hb=10.0(含)以下就可由健保給付一次,另外一支由病人我自費,價格也已經從接近九千降到六千有找,因為兩支需進開刀房處理,
所以今天喬好4/20一日門診手術進行。這一次醫生不再問我哪一天有空而是直接排4/20,因為開刀房很滿他時間也很滿。
4/11週六回台大因為手術前的必要檢查如抽血驗尿X光心電圖都排今天就不用再請假,另外還要回門診請醫生開單讓我自費買第二支Mirena。
4/20這次排第三號但前三號一樣是七點半報到,我們決定前晚不住台北當天直奔,小妹開車載我去。
這次等到九多才被叫去換衣服作完例行問話,麻醉科醫師聽我不是第一次做也沒多問很快就飄走,倒是帶著兩支Mirena還真是每位護理師都要問WHY TWO?
等待過程還遇到地震讓還沒進開刀房的我下了好大一跳,因為已經進開刀房三四次”以上”,比較習慣了,總之在麻醉昏迷前開刀房看到吳醫師,總是安心多了。
這次是安裝順便切片所以也沒太大問題不用兩小時就差不多可以回家了,失血量很少,我們還跑去吃完漢堡才回家。
4/27醫生傳來好消息,整整兩年後龜毛的病理科終於有明確的病理報告;不再有因藥物干擾無法確診的字樣,明確說明沒有發現腫瘤!
這是報告結果最好的一次!也是治療成功的好消息,我現在要對抗的是不要過度內膜增生降低內膜癌的機率,
醫生一直說經痛跟經血量不是主要問題(但也確實造成我問題啊 )因為肌腺症。
5/26 是連續吃藥56天後也就是裝兩支Mirena後第一次來MC,之前就跟醫生題要用Diane控制週期讓他兩個月來一次,夏天加上每個月來太頻繁了,
因為一次生理期大概要10-15天才完全乾淨,不過也不是持續失血所以是還好但太煩人了,所以還是兩個月一次。停藥後五天生理期順利來,狀態可掌握沒大困擾。
6/3 在第九天回診,已是幾乎沒血的狀況,通常安裝後第一個月要回診確認位子,沒想到竟然大移位!醫生說已掉至門口(子宮頸外口),
正常應該在內口,還好我今有回診調整位置。還是有血所以無法完全看清楚!雖然有感覺減量但還需要時間證明。兩支有沒有效還是未知數?但是可預期是有效果的。
不過看診完後幾天一直都是微量島倒也還好。繼續服藥58天讓她來。
7/23 因為,算了時間希望周四或周五來這樣周末可以充分休息,於是任性的提早三天停藥(53天),還是一樣停藥後第五天來。
這一次還是吃了一次止痛藥;D2 AM 4:30痛醒決定吞藥不囉嗦,還好沒多久又安穩睡著了。
這一次還算順利在膽戰心驚中結束。感覺是最舒服的一次,前幾天的量都不用夜晚型就可以度過,後面幾天為了有困擾多洗褲子就改夜晚型,還是非常順利!
一切都是老天有保佑,這次真得感覺又減量了也沒那麼痛連續幾天!不過醫生說要能撐一年以上才算有效,我想前一次都可以到九個月了,
何況這次我任性決定兩個月才來一次啊 !一定沒問題的!
結論/心得:兩個月對我比較適合,因為一次完全乾淨大概要12-15天,就像官網寫的會拉長經期,我想:上次掉出雖然搞到輸血但嚴格來說:血色素要低於八才需要輸血,
我只是一次瞬降太多所以輸血對我比較好,何況是兩年才一次急診輸血倒也還好,這兩年雖然總是拉長經期但沒有貧血我想是最好證明我已不再大失血了!
只是脫離不了只要稍微大量就會沖掉Mirena的窘境。這次依然拖了十五天才乾淨,但我說過大概後面D9都是淡粉色幾天所以怕啥!!
4/20安裝至今快四個月了經過兩次生理期,裝一或二對我身體是沒有特別感覺,依然適應啊!8/19要回診要做子宮鏡檢查並切片,年底再排MRI追蹤。
加油!醫生說:裝兩支以我的狀況有學術價值可以寫論文,哈!若能懷孕更是能寫報告!所以看樣子高齡加上肌腺症加上瀕臨癌症邊緣再加上裝兩支的我要努力創造奇蹟了!
第四次安裝的Mirena雖然撐不過一年,但至少比起前此次已經很盡責撐超久了。無奈在3/31還是在有感的狀態知道它被衝出了;這幾次的模式大概都是:若前幾天較痛大概就八九不離十了。這次的狀況有點棘手,先是3/26 mc來,3/28止痛藥無效覺得不妙所以先衝急診解決,否則難以入眠。痛到止痛藥無效感覺是兩年前急診的程度,也就是難以忍受。慶幸的是打完止痛針有感覺好多了所以就打道回府。接著3/31就在下班時有史以來最大的出血量,硬撐到家洗澡時差不多是站不穩需要扶著旁邊才能站穩的地步,想必急速出血的狀況讓身體無法承受,回到房間癱在沙發上喘到不行;果然沒多久就掉出來了。隔天醫生說可能還會再大出血,所以建議先到醫院抽血驗血紅素,若太低需要先輸血,並止血。

4/1早上馬偕門診:醫生內診說已止血,血色素Hb=10.3不須輸血。
4/1下午東元門診:Hb=10.1不須輸血。
4/2下午國泰門診:Hb=10.2不須輸血。
4/4持續有血塊且已吃斷血炎仍失血中,傍晚決定到東元急診,沒想到都已經過了十天血色素竟然還往下掉至Hb=9.5,當下急診處輸血兩袋。
4/6台大回診:子宮鏡檢查還ok。醫生決定再裝第五次Mirena,而且一次裝兩支!破了他目前的紀錄,因為健保自今年二月起有條件給付Mirena,也就是Hb=10.0(含)以下就可由健保給付一次,另外一支由病人我自費,價格也已經從接近九千降到六千有找,因為兩支需進開刀房處理,所以今天喬好4/20一日門診手術進行。這一次醫生不再問我哪一天有空而是直接排4/20,因為開刀房很滿他時間也很滿。
4/11週六回台大因為手術前的必要檢查如抽血驗尿X光心電圖都排今天就不用再請假,另外還要回門診請醫生開單讓我自費買第二支Mirena。
4/20這次排第三號但前三號一樣是七點半報到,我們決定前晚不住台北當天直奔,小妹開車載我去。這次等到九多才被叫去換衣服作完例行問話,麻醉科醫師聽我不是第一次做也沒多問很快就飄走,倒是帶著兩支Mirena還真是每位護理師都要問WHY TWO?等待過程還遇到地震讓還沒進開刀房的我下了好大一跳,因為已經進開刀房三四次”以上”,比較習慣了,總之在麻醉昏迷前開刀房看到吳醫師,總是安心多了。這次是安裝順便切片所以也沒太大問題不用兩小時就差不多可以回家了,失血量很少,我們還跑去吃完漢堡才回家。
4/27醫生傳來好消息,整整兩年後龜毛的病理科終於有明確的病理報告;不再有因藥物干擾無法確診的字樣,明確說明沒有發現腫瘤!這是報告結果最好的一次!也是治療成功的好消息,我現在要對抗的是不要過度內膜增生降低內膜癌的機率,醫生一直說經痛跟經血量不是主要問題(但也確實造成我問題啊 )因為肌腺症。
5/26 是連續吃藥56天後也就是裝兩支Mirena後第一次來MC,之前就跟醫生題要用Diane控制週期讓他兩個月來一次,夏天加上每個月來太頻繁了,因為一次生理期大概要10-15天才完全乾淨,不過也不是持續失血所以是還好但太煩人了,所以還是兩個月一次。停藥後五天生理期順利來,狀態可掌握沒大困擾。
6/3 在第九天回診,已是幾乎沒血的狀況,通常安裝後第一個月要回診確認位子,沒想到竟然大移位!醫生說已掉至門口(子宮頸外口),正常應該在內口,還好我今有回診調整位置。還是有血所以無法完全看清楚!雖然有感覺減量但還需要時間證明。兩支有沒有效還是未知數?但是可預期是有效果的。不過看診完後幾天一直都是微量島倒也還好。繼續服藥58天讓她來。
7/23 因為,算了時間希望周四或周五來這樣周末可以充分休息,於是任性的提早三天停藥(53天),還是一樣停藥後第五天來。這一次還是吃了一次止痛藥;D2 AM 4:30痛醒決定吞藥不囉嗦,還好沒多久又安穩睡著了。這一次還算順利在膽戰心驚中結束。感覺是最舒服的一次,前幾天的量都不用夜晚型就可以度過,後面幾天為了有困擾多洗褲子就改夜晚型,還是非常順利!一切都是老天有保佑,這次真得感覺又減量了也沒那麼痛連續幾天!不過醫生說要能撐一年以上才算有效,我想前一次都可以到九個月了,何況這次我任性決定兩個月才來一次啊 !一定沒問題的!

結論/心得:兩個月對我比較適合,因為一次完全乾淨大概要12-15天,就像官網寫的會拉長經期,我想:上次掉出雖然搞到輸血但嚴格來說:血色素要低於八才需要輸血(3月最後一次量Hb是13.x
所以還真得是一次掉太多造成大暈眩),我只是一次瞬降太多所以輸血對我比較好,何況是兩年才一次急診輸血倒也還好,這兩年雖然總是拉長經期但沒有貧血我想是最好證明我已不再大失血了!只是脫離不了只要稍微大量就會沖掉Mirena的窘境。這次依然拖了十五天才乾淨,但我說過大概後面D9都是淡粉色幾天所以怕啥!!4/20安裝至今快四個月了經過兩次生理期,裝一或二對我身體是沒有特別感覺,依然適應啊!8/19要回診要做子宮鏡檢查並切片,年底再排MRI追蹤。
加油!醫生說:裝兩支以我的狀況有學術價值可以寫論文,哈!若能懷孕更是能寫報告!所以看樣子高齡加上肌腺症加上瀕臨癌症邊緣再加上裝兩支的我要努力創造奇蹟了!


##2015.8.9 Mirena 的姐妹品jaydess for年輕女性用的"小蜜" 目前台灣還沒進,大概快了!
有興趣的google一下 也是一個選擇..不過size小所以肌腺症導致子宮變形較大就不適了,嘆

http://www.jaydess.co.uk/en/healthcare-professionals/what-is-jaydess/


台長: 迷霧森林
人氣(8,84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蜜蕊娜(Mirena)裝六次的經驗之使用六個月的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Mirena第四次安裝9個月後又掉出的經過,唉

freebody
要保重喔!看你的文覺得這兩年你應該很辛苦!
祝福你新的一年會愈來愈好!
新年快樂!
2015-12-30 17:56:50
版主回應
謝謝你!我有信心,我也要加油,大家都要為了健康而努力!!!
2015-12-31 11:03: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