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9 01:10:35| 人氣8,5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達美航空打了沒---之我真得打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網路上的留言不少人對達美哩程兌換覺得難換到爆,今天因為朋友已經被激怒了不再打去,只好換我上場啦。
因為朋友A有達美哩程20,000說要送我,我認真查了網上到底可以兌換去哪?
其實達美合作的航班不少,荷航,華航,越航,亞洲線又只要20,000 MILES比起BR/CI條件算是很優了,
但是:合作航空公司只能自己打去達美客服詢問,最重要的一點是:無-法-後-補。
也就是今打去問X/X 台北飛XX   Y/Y  YY飛台北來回需要多少MILES ? 只要在非旺季大多是20,000MILES,至於何時算旺季,我也不是很確定,但是至少過年/幾個連假有捧油訂過DPS是很順利的。

如過打去你要的日子沒有機位,很抱歉你就無法訂,只能改天再打,不會為你保留,所以要使用前最好要有心理準備,不是多打幾次就是日期彈性前後幾天,否則要順利開票真得需要運氣。
 
先前萍訂了亞航TPE-BKK,沒想到亞航在3/27停飛TPE-BKK,所以我們11月要去清邁就得另外找票了;原打算是11/5台北-曼谷,11/13清邁-台北,我們先訂了CI S艙,不過因太早加上CNX莫名其妙很難訂,
想當然只有TPE-BKK OK而已。就因為這樣想說打去問達美,搞不好CI已經有先放固定位子給達美,所以就先請萍打去,
沒想到:先前她打去問過是否有位以及需要哩程數,對方只需要會員編號跟中文姓名,這次竟然問了一堆:含生日/地址/電話,所以她不知道地址只好掛電話再急電問我,
接著再打一次,這次遇到的更誇張:先問了一堆帳戶基本資料,竟然又問:帳戶本人最後一次哩程入帳日是何時? 地點??
所以萍非常不爽跟對方大概也嗆了起來,無奈依然不給訂,不過好像有告知所要的日期是OK有位的 !!!!!!!!
就是因為這樣:我馬上急電把朋友的一切問個清楚準備好小抄這次換我打電話啦 !!
記得還蠻幸運的:電話接通主動報上會員編號跟中文姓名,就開始預查機位:
11/5 TPE-BKK , 11/13 CNX-TPE ,對方放音樂然後就作業中,等了一會突然就跟我說:要這樣開,帳戶20,000 MILES是不可行的 ! 這樣需40,000 MILES !!驚 !! 請11/13 CNX-TPE沒位,
我說:剛打來問是說有的,但我也知他的回答:隨時機位被BOOKING是很合理的,OK,我只好換啦 !!
那11/5 TPE-CNX ?   只記得:好像是要轉機,先飛BKK再轉 CNX,那好吧,也只好這樣了!!但是11/13回程沒位啊,橋了前後三天也沒有(因為CNX沒天天飛),眼見這下換11月泰國無望,
那怎辦哩 ???

接著不死心,那好吧,請幫我查4/1 TPE-DPS , 4/5 DPS-TPE ,對方又讓我等了一下:記得是 4/1 只有凌晨班機那也OK,  4/5下午班機OK , 沒想到這樣有耶!
接著:馬上要開票,我詢問可以開票非帳戶本人吧? 網站上清楚寫是可以的(所以應該沒有人傻傻辦轉讓或贈與先付一筆前再Transfer) ,
接著:跟我要開票人姓名/生日/電話,卡號,效期,授權三碼,我都乖乖交出了,想說:開不成清邁我開我的故鄉總行吧 !?
沒想到等了好久好久...對方又說:剛剛要開票,CI馬上把我位子拉掉了!!
我說:為什麼???????????不是有位子嗎???
對方說:是的剛剛訂是有但我要開票CI馬上把你位子拉掉!?現在看4/5下午是沒有的,那只好看凌晨的,凌晨是有..
但是:好可怕 !!凌晨兩點多班機早上七點多到, 4/6ㄟ那天中午我好像要飛大阪捏...很忙ORZZ !
但也沒辦法了,我就是要開出達美票,我就不信邪 !!!
接著還是等了好久好久真得有夠久,對方又說:我要開票CI又馬上把你位子拉掉!我現在看4/5都沒有位子,
那那那那:我4/4回總行吧!哼:反正票不用錢,反正這樣頂多玩個三天啊,ORZZZZ
結果:結果:對方說 4/4 ? 可你去程是4/4耶?
哇咧:靠腰啦 !! 那就是我剛剛等那麼久位子不就還好位子被啦掉,不然我4/4飛 , 4/5回就是了啦 !!該不會是因為這樣位子被啦掉? 系統自己看不下去認為我停留不告48HR很浪費就對了啦!
然後:我4/4去 4/4回他總算有提醒我了啦...

這下:我完全被打敗了,我只好說:請確定我朋友哩程還在!我的信用卡沒有被刷 !!他說:是的因為沒開票成功不會CHARGE不會扣哩程,我想想也對,我只好:最後放棄了。

心得:從頭到尾其實我遇到的剛好還不錯,態度也很OK,大概是我聽不太懂對方的口音(大陸客服)導致差點誤開4/4去 , 4/5回
而且我以為訂成4/1 她卻說:我剛有說4/1沒位你說要改4/4的, ORZZZZZ

心得:寫這個訂票系統的資訊人員該打屁股,人家年代售票如該位有人已訂至少在短時時間內例如3-5mins別人是不能再booking的,那有現在查是有位馬上開票,然後隔一會又說位子被拉掉現在是沒有位子???瞎爆了如果我寫一個這樣的會議室預約系統一定會被譙到不行吧!! 當下查是有的 ,開始線上填預約,然後sumbit出去時又說:已無空會議室?

心得: 另話說回來:只要有帳戶基本資料幾乎就可以線上開票完成所以也是要小心別被盜!

我順便客訴了一下:朋友打來被問一堆其中一項問到最後一次哩程何時入帳?這誰記得啊?因為網上只記錄三年內的,況且那都是之前西北航空累積的阿!
對方只好說:是為了帳戶安全每個客服可能處理不太相同,像她就是確認基本帳號姓名...其它忘了,事實上在網站個人資料其實留的不多,
只能說:想訂達美真得要靠運氣,順便說:剛剛跟J叔叔學到了,直接說要去目的地不要限制說要搭那家比如直接說要換去曼谷,如沒有指定CI,他可以好心點幫你多查其他如荷航
(可能也是這樣我之前去程TPE-CNX要轉機)。

如果要問:達美好換嗎?值得累積嗎?因為花旗信用卡可以用紅利換達美哩程,我覺得好累,如果不是換合作航空可以直接在網上兌換比如換東京是很方便也可以預查,但要到還真得時間要很彈性!

如果要賣達美航空哩程,記得先收錢把帳戶借對方叫他自己去開票,確定開得了票成行是最好,否則給人有寬限期比如15天內無法順利開票可以退款不買哩程。
光打電話就要打好久好久,我今天線上白忙一場的代價是這通電話超過40MINS,好累啊 !!從清邁-曼谷-巴里島,都換不成功,大失敗。
感覺上要開票成功大概要日子近一點位子才會放出來,開票代價不低,以今天我換TPE-DPS來回就要線上刷卡2千多,扣掉機場稅一千五左右,達美要收手續費大約七八百。


Lucy這張票我不知道要換去那了,年底清邁可能開荷航或是買CI or 泰航package了,唉。

 

這張照片大阪拍的,誰來告訴我他是他還是她



IMG_2184s.jpg


==2011.3.6 update

1近日達美官網有說哩程終身有效(自己查)算是功德一件,不用怕到期了,我想難換歸難換,時間多的就贏了...20,000 miles換亞州淡季還是讚

2.達美合作對象之一:華航,保護自己CI哩程,所以開給達美的機位少之又少,一堆禁運日,例如:過年/4月清明連假/暑假....ETC..均禁用..這要讚還是翻桌?

3.前幾天打去問七月飛大阪結果:該日期CI 禁用.看樣子..換東京比較OK,又可以線上預查比較方便說

台長: 迷霧森林
人氣(8,5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我八歲了
此分類上一篇:澳盛飛行卡 vs匯豐中華聯名卡

christine
這個....
我看我還是不要換達美的好了!我會被氣死...
2011-02-28 19:11: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