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7 12:02:27| 人氣92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爾喬亞之活人生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的!真的!這篇文章真的不是什麼憤青的批判!我承認我有輕微的憤青病,但這篇源自紀錄生活點滴的怒吼文,跟憤青一點關係也沒有。

先說我公司的位置好了,我的公司位於台北市晚近布爾喬亞的匯集地 -- 也就是藝術與人文薈萃、流行時尚的最前線、美學消費的實踐、風格社會的縮影「敦南誠品」大樓的樓上。為什麼提到敦南誠品要加上這麼多贅字?

我想起以前補習時,戴然所說的:「逛誠品?你不是在逛書店,你是在逛誠品!喝Starbucks?你不是在喝咖啡,你是在喝Starbucks!坐捷運?你不是在坐捷運,你是.........喔,你還是在坐捷運.........。」好明顯的,就可以看出台灣假掰文化消費的鼻祖-敦南誠品,在布爾喬亞心中的位階。

在這樣一個文化與時尚結合的消費重鎮上班,有感覺到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是的,當然是有的。這棟商業大樓的上班族,坐電梯從來不排隊!畢業以來,換過好幾家公司,辦公室的樓層已經收集了1樓、7樓、8樓、10樓、11樓、12樓...,我現在最希望退休前可以全部收集完畢。我要說的是,在我豐富的搭乘電梯經驗裡,這棟神奇的大樓是沒有辦法使用排隊功能的!

每天早上鄰近上班打卡時間,在挑高5米以上、配備四部電梯的大廳裡,就會擠滿趕著搭電梯的上班族。個個面無表情、眼神空洞且四肢僵硬,像是《活人生吃》裡的喪屍,喉頭深處不時發出低沉、無法辨識的呻吟,身軀也呈現沒有意義的左右擺動。


 

每當電梯到達一樓,清脆的叮咚聲一響起,就彷彿召喚這些喪屍們開飯一樣,大廳內滿滿的喪屍,由四面八方邁開生硬的步伐,迅速地朝電梯門口集結,揮舞著僵硬的雙臂,伸出利爪,奮力撥開前方與左右兩旁的擋路鬼,爭先恐後搶著進入電梯好好大快朵頤一番。當電梯被裝滿喪屍以後,大門緩緩的關起,不得其門而入的喪屍又失去了活力,原地不動靜止下來,凹陷的雙眼露出失望的神情,緊盯著電梯上的數字,默默地等著下一個無辜又無知的犧牲者上門。

隨著電梯數字的下降,有些發展出智慧的喪屍,會自行緩緩地朝門口移動,直到下一部鮮嫩可口的電梯門一開,不知從何處竄出的成群喪屍再度蜂擁而上,又一次地把新鮮的電梯給生吞活剝了!活人生吃的場景,每天就這樣重覆上演,直到過了打卡的高峰,空氣中瀰漫的腐臭血腥味稍稍散去,這才恢復一些些文明的秩序。


 

面對這一大票布爾喬亞喪屍,我的生存策略是什麼?我如何捍衛我的工作權與全勤獎金呢?我沒辦法像《我是傳奇》那樣開發解藥,也不願像《活人生吃》一般白忙一場最後一樣被秒殺。只好學習《活人牲吃》,非常優的一部惡搞片,也就是向這些布爾喬亞致敬,也就是模仿他們的喪屍行徑。用著相當拙劣的方法,口口喃喃自語低吼,抖動四肢隨便比劃兩下,保衛我正在排隊的這部電梯。

當然,染上了喪屍的惡習,去外面想必也會碰釘子!有次去客戶公司提案,我們公司的人換了證件,就磨刀霍霍直奔電梯門口,結果被那棟大樓安份守法排電梯的好公民大聲斥責,之後還不斷補刀碎碎唸.........。由此可證,我所處的這棟大樓,不但曾經代表台北中產階級的良心,也確實是兇殘喪屍的集中地呢!


 

台長: Louis
人氣(924)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哪壺不開提哪壺
非常有趣...
好險我們哪棟大樓充滿了業務單位和公務人員.都不打卡的...
2009-04-18 23:08:35
Louis
我們公司業務一樣要乖乖九點打卡,不然扣錢
2009-04-19 01:20:56
哪壺不開提哪壺
我們八點半就要到了...所以你們還是比較爽
2009-04-19 22:12: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