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5 00:51:04| 人氣2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托育大小事】行事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元氣在托兒所的作息表)
 
 
現在的托兒所跟我小時候的完全不同了!
除了給孩子吃喝玩樂,
對於每日的作息及課程活動,
有詳細的書面資料讓家長了解。

我的要求沒有那麼多,
只要是安全無虞的環境讓孩子玩得開心,
其他的都算是額外的附加價值。

他會念幾個英文字母?從1數到10?會說甚麼驚人的句子?
我都不是那麼在意,他才一歲,遲早都會的,不是嗎?
 


婆婆很嚴重的跟我說,
宜蘭住家附近的托兒所,把孩子顧到腦震盪都不知道,
聽到這樣少數的案例的確很嚇人。
 
少子化的現象,招生已十分不易,
孩子都是家裡的寶,托兒所幼稚園不會把拿自己的生意開玩笑。
 
送元氣去托兒所,受到不少來自各方的壓力。
 
另一半安慰我,要我開心點,相信自己的決定。
因為把孩子送托,讓我們三人的生活品質獲得很大的改善。
 
這話怎麼說呢?
 
1) 超級好動元氣喜歡有伴,好奇心特強,托兒所的環境可以滿足他。
 
2) 我因為不必再整天面對孩子,情緒上較為放鬆,不會胡亂發飆,我開心一家子都開心。
 
3) 因為不再被孩子黏緊緊,可以好好準備三餐,整理家務,衣服也能每天清洗,大家不必   天天外食,家裡乾乾淨淨。
 
4) 孩子每天作息變得正常,早早就想睡覺。我跟另一半在他睡後就有獨處談心的時間,夫   妻感情會更好。
 
5) 如果我能順利找到工作變成雙薪,那拔拔就不用這麼辛苦一人養三人。
 
 
話說回來,對於找工作我是抱著長期抗戰的決心,要不就騎驢找馬,
畢竟職場對於二度就業婦女不是那麼友善的啊!(好心酸的名詞,嗚嗚~)
 
 




 

台長: PJ
人氣(2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托育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托育大小事】手癢
此分類上一篇:【托育大小事】班親會

(悄悄話)
2010-01-19 13:15: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